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这个江湖会呼吸 12个细节带你了解《逆水寒》

2018-11-07 14:36:07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TD 编辑:FTD

纸伞画情,路人也知雨朦胧

  油纸伞中凝怨黛,丁香花下湿清眸。所谓诗情画意,才子佳人,总是与这烟雨朦胧中撑起的一把把油纸伞交相辉映。

  《逆水寒》中,每当雨声渐起,行人会停止鼓噪,转身撑起雨伞,细雨霖铃中,万籁俱寂,默默前行。

游民星空

家国天下,宋辽烽烟咫尺间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武侠的气魄就在依托于历史,国仇家恨,朝代更迭,你方唱罢我登场。即便如古龙不爱明言时代背景,但字里行间总是能让读者推敲出个八九。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逆水寒》的时代定在北宋末年,前一脚还在汴京感受人间繁华,后一秒已驻足雁门关下面对辽军大营的血雨风沙。

  而即便是纸醉金迷的汴京,路边的一纸封条已将这个王朝的命运点明。

  “宣和元年”,宣和是宋徽宗的年号,一共七年,此后便迎来了靖康之变,北宋灭亡,满打满算北宋还有7年好活,不禁让人唏嘘。

游民星空

儿女情长,六旬苦等回首空

  武侠是波澜壮阔的英雄颂歌,也是江湖儿女的悲欢离合。息大娘、叶二娘、东三娘、吕四娘……这一个个看似随性的名字却包含着一刀刀锥心的坎坷。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奈何一将功成万骨枯,原本胜券在握,却难敌权臣弄权;原本佳偶天赐,却毁于战火纷飞;纵使隐姓苦守六十载,重逢已是阴阳两隔,这是《逆水寒》为你我展示的众多时代悲剧之一,也是给沉醉于杀伐幻境的一点警醒。

游民星空

饮食男女,脍炙冷啖各不同

  叫花鸡、好逑汤、八宝肥鸭烤全羊,银丝卷、白切肉、玉笛谁家听落梅,这一手好菜让黄蓉的聪慧形象跃然纸上,更描绘出饮食大国的源远流长。

  说到吃,《逆水寒》的美工组吃货估计不少,每个街边摊,每桌欢聚宴,都摆着不同的菜品,酸甜果脯、咸香鱼肉,南北面食,东西冷碟,让人眼花缭乱,食指大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