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拍摄黑白照片攻略 教你拍高逼格的黑白大片

2019-02-13 09:35:29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灵芝 编辑:倾歌千颜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游戏里拍摄黑白照片的技巧和知识点。一张好的黑白大片并不仅仅只是将彩色转换为黑白,也不单单是将饱和度降低。摄影师认为黑白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形式,它有着非常具体的规则。

游民星空

  首先,讲一讲如何在游戏内直接拍摄黑白照片。

拍照模式

游民星空

  我们打开拍照模式-专业模式-进入滤镜-基础调整。

  选择饱和度,将饱和度拉倒最低,同时拉高对比度。

  这样,基本的操作就完成了。如果游戏内是白天,可以适当降低曝光度。

游民星空

ANSEL

  ansel是NVIDIA显卡自带的拍照功能,游戏内我们可以按下默认快捷键ALT+F2将其呼出,选择过滤器-滤镜类型-黑白-调整强度。

游民星空

  以上两种形式,都可以制作黑白照片。我个人推荐在做黑白照片时使用ANSEL。其效果比游戏自带的拍照模式更好一些。

  但,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如何拍摄一张高逼格的黑白大片,并不是拍出来一张黑白的照片就能称之为黑白摄影的。想要好看,想要让人称赞,我们还是需要下一些功夫的。那么,我们在拍摄时都要注意哪些呢?

简洁

  黑白摄影本身就是简化的摄影方式,我们已经从画面中移除了颜色,让画面更加简单明了。在此基础上,如果我们让画面更加简洁,就会让画面的主体更加突出,传达更强烈的信息给观看者。

游民星空

对比度

  在各种美颜软件里,女生们都喜欢用低对比度的日系风格滤镜来修图。但在黑白摄影里,高对比能让画面更有冲击力。各位小伙伴可以多多尝试对比度的数值,选择更适合当前画面的对比度。

游民星空

情绪

  前几期我们说过,色彩是有情绪的。黑白摄影中,删除色彩,实际上是削减了照片的部分信息量,照片带给人的感受自然就有了不同。一张好的照片并不一定要有多完美,但一张能传递情绪的照片绝对可以称之为好照片。通过镜头,通过黑白,将情绪简单直白的传递出来。虽然游戏里,我们只有几种表情可以选,但是通过控制拍摄的角度和时机,依旧有机会拍出一张有情绪的作品。

游民星空

纹理

  当我们不能用色彩来抓住观者的眼球,那么我们可以利用场景中的引导线、形状以及纹理来吸引观者。有什么,纹理和形状不仅可以突出画面内容,其本身也可以是画面内容而存在。

游民星空

强调阴影和高光

  阴影和高光是制作黑白影像的基本组成,为了突出图像过渡区的内容,必要时可以在图像中设置纯白或者纯黑的区域,以此作为立足点连接画面内容,让观看者顺着灰度的变化将视线顺理成章的移至你想要表达的主体身上。

游民星空

寻找对比

  对比和冲突,永远是艺术创作的不二法门。正与邪、明与暗、黑与白、秩序与混乱等等等。

游民星空

  除了以上种种方式,其实黑白摄影还有很多技巧和艺术处理手段,但篇幅有限,我们就讲到这里。

  最后,祝大家能拍出满意的作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