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截图画面氛围感攻略 带你拍出故事感的大片

2018-11-21 17:04:32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灵芝 编辑:倾歌千颜

  在拍照时注重画面氛围感,通过画面把自己内心想表达的情绪传递出来,就可以拍出更具有故事感的片子。

  经常有小伙伴说,灵道长你的截图为什么那么多戏,哎呀,好有感觉啊。那么,其实是因为在拍照时注重了画面氛围感,通过画面把自己内心想表达的情绪传递出来。

  好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拍出更具有故事感的片子。

确定主题

  一篇好的文章,总是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的,照片也是这样。在我们进行摄影创作的时候,一个突出画面的主题,更能向观众传递你所想要表达的。

  主题的灵感怎么获得?我觉得游戏江湖中就有很多故事可以借鉴,或者是电影,或者是小说,甚至是818,这些都是我们灵感的来源。

  一篇好的文章,一首好听的歌,一定是有明确的主题的。

游民星空

一、改变角度

  平常在水群里看到各位小伙伴自己角色的照片,会发现大部分都是一个角度,采取平视正对。各位看文章的小伙伴注意啦!现在大家现实拍照还知道半蹲仰视显得腿长呢,请拍照的时候动动鼠标和键盘,换个角度!真实照片想拍出来的一些感觉,需要很多机器和特殊的视角才能拍,你只需要动动鼠标和键盘就可以完成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简洁的背景

  简洁的背景可以突出主体、所以拍摄时选择好背景很重要。逆水寒相机模式自带虚化功能,用起来,不比单反大光圈镜头差。

游民星空

三、故事都在背影里

  背影,只有轮廓,看不到喜怒悲欢。背影是简单的,通透的。背影天生就带有故事感,我们看电影,很多电影都会以背影为结尾,它总是能带给人无尽的想象。

游民星空

四、拍摄大场景

  游戏的大场景比现实更加震撼,为什么?因为游戏本身就是在讲故事,大场景可以让画面更加简洁,足够的空间,可以给画面赋予不一样的意境。

游民星空

五、拍摄特写

  我们在拍照时,除了拍摄主体之外,还可以将焦点聚焦在主体的局部,可以尝试去拍摄人物的眼睛、手、脚等等。很多时候拍摄于主体相关联的局部画面,会比直接拍摄全貌更加具有故事性,给人以更大的想象空间。

游民星空

六、运用颜色,了解色调

  颜色是有感觉的,色彩学上根据心理感受,把颜色分为暖色调(红、橙)、冷色调(绿、蓝)和中性色调(紫、黄、黑、灰、白)。不同的颜色会给人以不同的感受。我们不需要了解太多,认识游戏中自带的几种滤镜给人的感受就可以了。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我做了一张对比图,大家可以看一下这张和文章第一张的图的比对。

游民星空

七、等待光与风

  为什么会有玩家喜欢看风景?因为当你的人物停留在画面中什么都不做的时候,人物衣带翻飞,沐浴光芒之时,真的很美。在游戏中,我们不必凌晨三点就整装待发,奔赴山顶就可以享受晨间的云海晨光,不必冒着生命危险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极光。是什么在影响你觉得游戏画面美呢?并不单单是风景,还有游戏里光芒的角度,你衣带来回翻动的样子在刺激着你的心理。所以,拍下来,用连拍,一定有一张可以美翻你的朋友圈。

游民星空

  最后,我建议大家有机会还是要凌晨爬一下山什么的,这样你就知道打游戏是多么舒服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了,看完后你是不是有了创作的方向了呢,那还不快快动起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