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截图动作分享 拍摄造型与动作分析上篇

2018-11-21 10:43:38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灵芝 编辑:倾歌千颜

  各位大宋的俊男美女,你们好,今天分享的是造型与摆姿。人像摄影,其实是七分靠造型,三分靠拍摄。会凹造型摆pose的模特很重要!

  通过“调整视线”来调整上半身,形成人物曲线我们可以通过从侧面拍摄角色漂亮的S形曲线。 这里要注意“调整视线”光标的位置,游戏里,最好是如图所示,倾斜30°,从侧方拍摄,将“调整视角”拖到图的右侧最容易形成曲线。

游民星空

  这种拍摄姿势,很适合游戏里和环境合影哦

通过“情绪”来配合姿势

  在现实摄影中,摄影师会通过调动模特的情绪,让模特肢体和面部发生变化,释放出想要表达的人物性格。游戏里,我们同样也可以使用引导角色面部变化,来进行这样的表达。

  如果你在拍摄时,觉得画面呆板不生动,我们可以按住alt+e,选择“无道具-神情”或者"特殊-神情”,通过让人物面部表情变换,来进行抓拍。就可以得到一张生动的画面了。

游民星空

  个人觉得比较容易产生配合的情绪表情:生气、嗔怒、吃惊、比心、歪头、 闭眼、眨眼微笑、不高兴。

  现实摄影中,模特摆pose有站姿、坐姿、蹲姿等等等等。那,游戏里的动作,我们也可以归为这几类。

站姿拍摄

  在站姿拍摄时,一般我们应尽量凸显角色修长的腿部以及纤细的腰部(但是游戏里腰并不明显,所以我们会用到一点点后期),站立时我们应该尽量让手部动起来,不要让手平平的贴合着角色,这样看起来就太死板了。同时,我们让人物的面部跟着我们的调节而调节,那么我们可选择的方案只有两种。

一、待机动作

  等待时机,人物自然会使用待机动作。

二、alt+e

  使用一些面部表情依旧直视镜头的动作,如:仗剑拦路、拭剑等

游民星空

坐姿拍摄

  在坐姿拍摄时,现实拍摄中我们要注意不要把人物拍的驼背,游戏里同样如此。还有一点,就是注意人物服装的穿模问题!特别严重,所以,角度很重要。

  游戏中的坐姿:坐下、侧坐、独醉、盘坐饮酒等

游民星空

  最后,分享半组昨天拍的出家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