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截图构图角度分享 构图取景的常用角度

2018-11-20 16:13:13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灵芝 编辑:倾歌千颜

  hello,大家好,这里是灵芝开的摄影课的第二课,我们依旧是讲构图。构图是拍好照片的重要因素之一哦,只有漂亮的构图才能保证作品丰富的变现力!

  构图取景的3个常用角度:平视、仰视、俯视。在不同的拍摄角度会带来不同的感受,选择不同的视点可以带来更别致、新奇的呈现方式。

平视:展现真实细节

  平视是指拍摄时平行取景,取景镜头与拍摄物体高度一致,这样拍摄可以展现画面的真实细节。

游民星空

  平视拍摄时,一般把主体放到正*或者三分法构图线的位置。

仰视:强调高度和视觉透视感

  从下向上拍摄的拍摄方式称为仰拍。仰拍角度不同的话,拍摄效果也不同,由下而上的仰拍会让画面主体散发出高耸、庄严、伟大的感觉,同时展现出透视感。

游民星空

  仰角拍摄的时候,可以将远景和天空纳入画面,从而提升画面纵深感。

俯视:体现纵深感和层次感

  俯视和仰视相对,选择一个比主体更高的拍摄位置,主体所在平面与拍摄者所在平面形成一个相对大的夹角。俯视构图拍出的照片是交大,可以很好地展现画面透视感,从而增强纵深和层次。

游民星空

  采用俯视角度拍摄时,可以适当扩大背景范围,以展示主体之壮阔,增强画面的立体感,同时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豪迈之气油然而生。

  好啦,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啦,也希望大家多多反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