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截图构图技巧分享 五种简单的构图技巧

2018-11-20 16:04:43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灵芝 编辑:倾歌千颜

  亲爱的小伙伴,大家好,快来跟灵芝一起学摄影啦。今天我来简单介绍几种构图技巧,助大家的照片脱颖而出。

九宫格构图:让主次分明

游民星空

  九宫格构图法也被叫做井字形构图,是黄金分割图的简化版,也是最常见的构图手法。在拍摄模式下,可以打开辅助构图,就会有横竖共计四条线将画面分成九个空间。

  画面中的四个交叉点,称为趣味中心点,利用它们来安排主体,可以使画面生动不呆板,增强画面的视觉效果。

三分线构图:拍摄赏心悦目的风光

游民星空

  三分构图法就是从横向或者纵向的角度,将画面分成三个部分。在拍摄时,将对象放在三分线的某一位置上,进行取景构图,让对象更加突出,画面更加美观。

对称式构图:平衡之美

  对称式构图就是用一条处于中心的线将画面分为堆成的两份,从上下左右或者是斜向分割画面均匀。均衡之美是我们国人骨子里抹不掉的一种美感,对称的画面让人感觉沉稳,庄重。在镜湖里这种美感体现的尤为极致。

游民星空

  将水平线作为中心线,利用水面倒影来完成,使得整个画面更加对称、和谐。

斜线构图:韵律与节奏

  斜线构图是一种使用频率颇高的构图方法,斜线构图会给受众带来视觉上的不稳定感,而多条斜线透视的存在,则会使得画面变得规律并且有律动感,具有很强的视觉导向性。

游民星空

  这张利用山路构成了对角线构图,远处隐约的树林和近处的山路让画面层次感更明显。

  这种构图方法是十分适合去拍仙居原蒲公英的,容灵芝偷个懒,改天补图

框架式构图:体现透视效果与纵深感

  又称为窗式构图。是一种新颖有趣的构图方法。拍摄时,利用主体周边的物体构成一个边框,可以起到突出主体的效果。

游民星空

  利用圆形门框作为框架,使画面呈现出空间透视感。如果将门框使用PS等后期软件调低亮度,可以使画面对比更高,更好看。

  除了以上几种构图方式,其实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构图技法,如果以后有拍到合适的场景,灵芝会在整理一些进阶的技巧跟大家分享~

  希望每一位小伙伴都能在游戏里拍出喜欢的作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