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苍云PVE奇穴配装讲解

2015-12-16 11:32:46 来源:剑网3精品资料站 作者:小小小剑剑 编辑:久战成狂 浏览:loading

  剑网3苍云PVE奇穴如何选择,95级苍云怎样配装?新版本苍云有了不小的改动,下面请看剑网3苍云PVE奇穴配装讲解。

定位:尴尬

  开95之前,我曾写过主T辅DPS的定位,但正式服开95后一刀把盾墙兵鉴砍了,同时boss机制上也大大减少了高额不穿刺伤害AOE的数量和频率,这样一开,盾墙铁饭碗就丢了,至于主T的可能性目前暂时为0,一是因为几乎没有团队爆发增益技能,新奇穴寒啸的外功加成基本就是个瞎胡闹的技能。二是苍云T属于减伤技能多而面板低下的类型,同时如果为了主T堆纯外防,那么一是丧失了门派招架特点,二是你堆不过MJTC。同时由于分山DPS并不算很强,想打出高DPS必须要熟知苍云本身的循环和boss机制,总之,不是一个随便瞎比打就能打很高的职业。因此,在大多数人眼里,苍云是个打不高的外功近战,这就造成了一个情况,除非你是有固定团,野团很少会带苍云玩。这里就需要大家努力提升手法,把DPS打出来,为自己挣团本门票。

DPS属性改动及配装

  这部分其实和奇穴手法相辅相成。且露珠会化身数据帝,请大家耐心看下去

  首先,95级DPS属性压缩,那么压缩到一个什么程度呢?

  先给出双会破命无属性点的换算:

  等级点数百分比

  命中:34.25=1%

  会心:41.5=1%加速阈值:1.5S模型为:5-208-433-678-945

  会效:15=1%1S模型为:5-318-678-1092

  破防:36=1%

  无双:25.685=1%

  具体装备属性压缩到什么程度,大家可以去度娘

  另一个装备属性调整为,同品非精简的双会和破防装备,基攻,命无数值相等,双会数值之和等于破防值。

  其换算比例为会心=破防*0.6875,会效=破防*0.3125

  同时破防值或双会总和=装分*0.115,而对苍云来说装备身法贡献的双会值之和=装分*0.028。

  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可以计算在不考虑命无基攻加速的条件下是双会装收益高还是破防装收益高

  我们可以定义全身装备总属性值=破防+会心+会笑

  那么对苍云来说装备总属性值约为:(装分-200)*0.143+500,-200是扣除五彩石对装分的干扰,后面+500是考虑附魔五彩石和心法加成。

  这是个大概值。例如95大战毕业全身满精炼满石头的分数在14500-15000左右,那么取平均计算总属性为:(14750-200)*0.143+500=2580

  下面就考虑2580点属性如何分配到双会破防上DPS收益最大,那么下面一堆繁琐的计算我就不给出,直接给出结论

  在总属性值小于3000点之前,全部分配到破防上DPS收益最大,当总属性值大于3000点,将破防堆到40-45左右,剩余的属性堆双会,收益最大。这个破防值是针对98级及以下boss的,如果以后有99级boss,则要将破防堆到50以上。

  那么3000点大约对应多少装分,计算得为17700左右,实际上在装分小于17500之前,完全不用考虑双会装备,纯破防装备的收益肯定是最高的。相应的附魔也选择破防和基攻,收益要比会心会效要高。

  这里的计算均没有考虑奇穴,套装。重点是,只要破防达标,属性无论怎么分配,实战DPS差距不会超过5%

  实际上我推测95第一个25人本毕业装分大概在16500左右。因此配装也很简单。

  特效,套装,精简是首推的选择,然后考虑孔属性,命无破防双会为好孔,其他为废孔,好孔优先,然后考虑装备本身属性,破防优先。孔相同的情况下可以降装备品质40品选择破防装。

  最后再说一下为什么分山的DPS下滑了,目前分山的DPS水平木桩大概为第一阶梯的90-93%,木桩第一阶梯为长歌JCTCMJ,如果犀利可以和第二梯队的前列和尚鲸鱼平起平坐。

  苍云的dps最大加成点在于3层从容和全程血怒的高达40%的全程基攻加成,然而到了95,全民基攻降低到了不忍直视的水平,琴爹我先不说,JCTCMJ都有相当可观的奇穴属性加成,相对的苍云这方面只有恋战一点,DPS下滑也很正常。

木桩属性表格

  等级 命中 破防 无双 破防比

  96 102.5 512 15 14.2

  97 105 750 20 20.8

  98 110 1321 30 36.7

  99 115 1771 40 49.2

奇穴技能手法循环

  这部分取消隐藏了

  这里我不会再推荐多余的流派和手法,目前最高的DPS循环:流血劫刀

  1.95绝刀种种修改你们都可以无视了,以后这个技能PVE拖出技能栏

  2.奇穴选择:[刀魂][雁旋][炼狱][叱威or卷云][北漠][割裂][活脉or血刀][恋战][愤恨][从容][蔑视][猛寒or骇日]

  从此告别绝返

  活脉or血刀:单boss站桩选活脉,经常断流血或者转火的boss选血刀

  猛寒or骇日:无脑宏或者使用血影兵谏后猛寒,不使用兵谏时,且可以自己熟练打血怒使用骇日DPS更高

  3.循环:

  开场:3血怒—压猛2盾刀—盾飞—斩闪—7劫盾回(血刀奇穴则为2血刀盾回之后直接转入基本循环)—

  基本循环:压3盾击—攒怒(按照压猛击刀的优先级释放)至95怒+盾飞—斩闪7劫—盾回—(中间没血怒就补血怒)

  不要问我为什么,就这么打最高,开场可以控制劫刀数,快速叠从容,这里不赘述。

  4.循环重点:不打绝刀,少打盾刀,多打劫刀,保流血,保从容。

  5.宏可以参阅我的宏帖子

补充说明

配装总结

  优先命中:无梅隐香106

  其次破防:40+合格

  然后无双:20左右

  然后基攻:有条件无体无渊可以入手1-2件,尽量不要会心无渊

  最后双会:40+破防后适当选择双会装

加速

  加速阈值:5-208-433-678

  有90年代特效腰坠(525品以上),且腰坠上有淬孔或洗练而来的5点加速,推荐1段

  下面都是没有带加速特效腰坠的情况:

  1W5装分以前推荐头或鞋子加速附魔,1段

  1W5装分以上或新附魔普及之后,加速装搭配2段,暂不推荐3段4段

  目前2段加速推荐,一个900品加速首饰+一个1000品加速首饰。

附魔

  优先高级附魔(也就是指95新附魔)

  同等级附魔在命无加速达标的情况下:破防>基攻>会心>会效

  暂不推荐身法附魔,武器请选择龙血磨石

五彩石

  攻击—破防—武器伤害,几乎唯一的选择。也酌情可以使用破防—攻击—武器伤害,收益稍低于前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