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 2.5电蛇法师组队心得与各Boss应对策略 电蛇法师技能配装详解

2017-04-10 17:09:18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冥道小月 编辑:苍梧君 

  2.4.3加入马纳德以后,迅速成为法师的新宠,塔拉夏维尔5+3元素电疗在9赛季最终登顶。暴雪爸爸看到后挥刀砍掉25%的持续时间,但与此同时电蛇也可以触发电疗了,经过测试研究发现25%的持续时间影响不会太大,但是电蛇的加强非常大。所以有了这用蛇组队打boss的BD。(参考文章:从数据挖掘看2.5的马纳德持续HIT改动对电疗强度的影响,2.5PTR电疗蛇测试(更新,蛇疗可打断本体快照))

  非赛视频请见我另一个帖子,10赛季视频等我可以上18F档位了补上。实际赛季1200多巅峰法师,24F的蛇已经过111了,所以是说非得等到18F成型了才能出山。

技能与配装:

游民星空

  链接:10赛季塔拉夏维尔5+3组队向操蛇法师 (页面最下面可以切换为中文)

  根据2.43版本9赛季的组队思路改良而来(链接:4人组队塔拉夏维尔5+3电疗法师Boss套路,不要纠结当时用的焚炉,因为当时焚炉的精英伤对电疗无效还没测试出来,后来懒了就没去编辑),因为目前版本主要输出来自蛇触发马纳德,那么带蛇需要带蛇杖,所以没有命运碎片的位置,就放弃了幽魂之刃换了魔法飞弹,冰霜新星换成了电蛇,传送符文进行了修改,改为可以触发奥Buff的灾厄降临。

  1、关于攻速,武器7攻速,带上攻速罩子,双罩子20攻速,身上除了武器再找到4个7攻速,即可以黑人射线和蛇都上档。7速杖最低需要其他部位25攻速,6速杖最低需要其他部位27攻速。但是由于boss有孵化期容易断勾玉,所以尽可能的4个7比较好。

  2、CDR最低要求除了项链都满,配合勾玉刚好足够卡元素,如果不太熟练或者需要高容错,可以项链的7%攻速换成8CDR,而马纳德戒指的暴击换攻速。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站街CDR低于62.6或者不带勾玉,是不可能卡住元素的。

  3、为什么选魔法飞弹,而不是冲击震波或者幽魂之刃?

  答案是因为如果boss会召唤小怪,冲击震波和幽魂之刃无法准确的控制只攻击到Boss叠受罚,而幽魂之刃没有命运碎片的公诉加成下叠受罚速度和魔法飞弹一样的,肯定选择叠受罚精准率更高的魔法飞弹。

  4、法师是4人里最脆的,如果巫医双持,且硬度足够,可以考虑奶僧带借力打力,法师可以去掉豹人护腕上古帕护腕,硬度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巫医和法师的攻击效率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双罩子+借力打力,巫医多30攻速,否则只有20,而对于法师来说,蛇的触发马纳德伤害也会得到攻速加成)

  5、关于范围伤:请保持0的范围伤,哪怕是巅峰的范围伤也别点。

  6、为什么不带黑洞带传送?在一定层数,怪多的时候几乎那点增伤意义不大,还是得靠吃范围伤的巫医,怪少电蛇出场了,黑洞增伤又不够了。因为法师比较脆,用传送走位还是很重要的。而且法师主要职责是打Boss,黑洞在boss阶段的增伤很少,个人感觉意义不太大。这是没有条件,有条件我还想上虫洞传送呢。

  7、不稳异能的可替换被动:

  1)元素易伤:提供5秒共20%的A伤,缺点是需要贴身变身触发火和贴身传送触发奥再出去,有时候节奏可能会比较乱。

  2)玻璃大炮:提供15%的稳定A伤,但是也会提供10%的全抗和护甲收益。

  3)冷血:又奶僧排山倒海第三击触发的寒冷效果可以基本上保证90%以上的覆盖的10%的A伤害。

  个人不太建议换掉春哥,因为法师真的很脆,死一次和拳僧直接站起来开打不同,法师需要几十秒的时间做前戏才能爆发,如果boss之前死掉,会很伤。

使用操作:

  我首先想说的是,这一套BD法师比较脆,全身0减伤,比拳僧,三刀DH还要脆,更别说巫医了,组队4个人里面法师是最脆的,就算是带上古帕,也是4个人里最脆的。而且法师是属于卡元素和卡双黑人变身双卡爆发,死一次很伤的,需要至少32秒来完成一次前戏,所以在进度阶段怎么在保证生存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输出是一个合格组队操蛇师的必修课。

  进门、死亡复活后的第一次变身:根据自己的站街CDR与勾玉的层数来决定第一次变身的时机,通常是在火元素开始以后CDR和勾玉层数高可以考虑在火1-2秒之间变身,正常情况在火第三秒(也就是最后一秒)变身比较好。

  双黑元素爆发变身时机:火元素第三秒为最佳时机,可以变身前就踩在白人罩子上,也可以变身后去踩,反正就是要在电元素之前踩到白人罩子上面。

  进度阶段:进度阶段的核心思想是以保命、探路、协助野蛮人聚怪引怪为主,输出为辅。双黑人或者黑人阶段,如果不卡,因为近乎无限的传送在,一般生存问题不大。可以根据情况去引怪、聚怪、踩掉无意义的塔点,分担蛮子的压力。如果不出去做这些事情,那么应该根据当前的情况判断在金轮阵里是否能站得住,如果能站得住,可以考虑站金轮阵。如果站不住,可以在怪堆边缘对角或者画圈游走,一边游走一边左键+1技能攻击触发击回。注意这里说的是在怪堆边缘,不是原离怪堆,也不能瞎走位把聚好的怪拉散,所以选择对角或者画圈游走。而游走的距离最好能吃到奶僧的奶。

  在一个新的进攻地点确认后,巫医这个时候通常会先做虫群和噬魂的前戏,如果恰好法师的双黑人和元素到了,那么尽可能的给巫医打一个神目的buff出来,让巫医第一波能踩到神目增伤。这里请注意不要放蛇,直接用射线打。这里打的时候要注意,别打到过多的怪,巫医如果没有小怪,是无法磨掉精英的生命的。

  如果打到一定程度,精英周围没有或者几乎没有小怪,接下来的路蛮子又不太好带精英,如果条件允许,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叫蛮子拉走小怪用电蛇爆发收走精英。如果只剩精英没有小怪,精英一波爆发可以带走,对自己操作又有信心,甚至可以叫队友先走,自己解决掉落单精英。

  白人阶段由于没有黄道,所以有接近12秒的白人时间,白人少了御法者的护甲、全抗的增强,也少了近乎无限的传送能力,更是有自身0减伤的脆弱身板,导致了白人的12秒成了法师在死亡和春哥信仰边缘游走的时间。白人阶段切忌不要无脑站金轮阵,还是应该先判断金轮阵内的危险系数,如果危险不大,自然可以站金轮阵,如果危险系数很高,可以采取游走的方式躲避攻击,这个没有捷径,只有多练习走位。如果满屏都是强力地板,那请在变白之前,飞到某个地方和少量的怪单独周旋过白人12秒再回来。

  特别注意:怪多别放蛇,蛇和横穿怪堆的射线都是造成卡顿的原因。怪多会卡的情况下,如果有击回,请用左键砸地板+1技能,如果没有击回,可以考虑只用1技能保持勾玉。

  注意:蛇攻速随人物攻速变动,所以罩人即可。

  星火和贼神增伤:蛇本体伤害看蛇和目标距离,但是蛇触发的马纳德特效伤害看人物和目标距离,由于蛇本体伤害可以忽略,所以蛇的位置在尽可能的只攻击目标即可,人物需要远离目标。

  BOSS阶段:Boss阶段是操蛇法师的主要表现阶段,也是其主要战场。一般情况不要在白人的时候出Boss比较好,因为Boss孵化期很容易断勾玉,如果断勾玉了会影响下一轮的卡元素,通常在黑人或者变白的1-2秒出Boss比较好,有缓冲期重新叠勾玉。常规的操作是火元素第二秒找好点,依次放罩子,根据boss情况看是否放蛇,如果需要放,则放两条蛇,在火元素第三秒的时候传送过去变身(带元素易伤则变身后出去),输出。当然这是一套理论的简单手法,实际上由于蛇的位置不可移动,且会受到小怪影响,是否放蛇,什么时机放蛇,放蛇的时机,人物自身该远离还是近身,根据每个Boss不同是不一样的。二楼会针对各Boss或者同类Boss进行单独的讲解(逐步完善)。塔拉夏8秒buff结束以后,近身用黑人左键+1技能叠受罚,别用射线叠受罚。很多人在看我直播的时候问我为什么塔拉夏4层双黑人的电元素4秒甚至塔拉夏8秒我射线断断续续的,这里我说明一下,大家也注意一下,马纳德的特效触发是有内置CD的,和受罚一样,为0.9/attack speed,因为引导快照时间远远长于这个ICD时间,所以用射线输出是无所谓的,但是对于蛇这种单HIT输出,这个就很重要了。所以我为了把触发都留给蛇,射线我只用来保证不断勾玉。

  除了威能塔以外,加速塔对法师打Boss的速度也是本质的提升,如果有条件可以留下来打Boss更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资讯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