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逆水寒又从《山海经》里“扒”时装 玩家纷纷化身“蛇系美人”!

2022-11-21 18:02:2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虎尾兰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蛇的形象一直都很神秘复杂,可谓是亦正亦邪。上古神话中的先天神灵女娲、伏羲,皆是人面蛇身的经典代表,他们作为福佑社稷的创世神,被民间广泛而又长久的崇拜。可在《山海经》等上古奇书中,蛇又大多以凶兽的面目出现,比如活动在洞庭苗寨一带的巴蛇,就以“吞食大象”的事迹被记载在书中。

游民星空

可以说,蛇文化,自古以来就是华夏文明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不但深受影视圈的喜爱,衍生出了《仙剑奇侠传》、《白蛇传》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就连许多游戏厂商,也会使用蛇元素大胆整活,塑造相关设定。

就在最近,国内武侠端游领军之作的《逆水寒》出了一款以《山海经》里记载的巴蛇为主题的外观【玄鳞枕骸】,冥蛇化人,苗银声声,尽显蛇文化与部落文明神秘却蛊人的魅力。

游民星空

这款【玄鳞枕骸】作为《逆水寒》“山海志异”系列外观的第二套时装,从配色、鳞纹到饰品都极具古老韵味,尤其是可以通过特效动作切换到蛇形态,更是赋予时装不同风情。

而且据官方爆料,巴蛇时装还将和《逆水寒》前不久隆重官宣的第九届“天下第一”跨服比武大会进行梦幻联动,以比赛应援小本本的形式在游戏中上架,消息一出也是让许多玩家期待值瞬间拉满。

游民星空

《逆水寒》这套【玄鳞枕骸】时装以上古神兽巴蛇为主题,配色上使用大片青色搭配稳重的墨黑色,极致还原了《山海经》中“黑蛇,青首”的描述,男女款下裙的布料纹路宛如巴蛇冰冷的鳞片,既魅惑又神秘,腰间丝带、胸腹纹身等细节处的赤红色,则赋予时装几分上古凶兽的危险气息,这妥妥的就是山海经里面走出来的神兽一枚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款式的设计上,这套巴蛇时装不仅保留了大量传统文化中的蛇系特征,还结合了《山海经》中巴蛇所出没的苗寨地方民族服饰的特色。发饰、领口、袖口、腰间用大量繁复精美的银饰做点缀,弯月状、圆轮形的银项圈搭配上松蓝色宝石、铃铛,充满了异域魅惑风情,无论是男款还是女款,穿戴起来都十分亮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逆水寒》的山海经系列时装可不仅仅是好看就完事了,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幻身成山海经中的神兽志怪,巴蛇时装自然也不例外。

当玩家通过特效动作变成人首蛇身时,天空中就会出现鬼魅蛇瞳,长达十几米的巨蛇幻影从天而降,以吞日月星河的震撼气势,化身为玩家的冥色蛇尾,简直就是大宋江湖最酷炫的变身特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了绝美的时装和变身特效,这套巴蛇主题外观配套的稀有发型【冥夜】也妖冶感十足,发色青蓝渐变,宛如巴山的凄冷月光披洒在玩家身上,熠熠生辉,也让整套时装更加清冷勾魂,变成一位有故事的巴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