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逆水寒》世界已被完全改变 春游也能线上进行了

2022-03-17 10:58:4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部分原因,悄然之中,在网络游戏中“云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新的风尚。

游民星空

毕竟通过各大游戏厂商云计算、5G、VR等技术的加持,网络游戏已然做到处处可交互,许多细节真实交错,能玩家感觉自己真的行走于一个鲜活的世界中。

要论云旅游的翘楚,就不得不提网易旗舰古风端游逆水寒。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国风游戏,逆水寒团队在开发之初就踏遍了中国接近60多万平方公里、13个省市的5A级景区实地考察,一共收集了近30T容量的各地植物、景色、风土人情等基础图片素材。

在196个地图场景制作中,逆水寒高度还原了中国80%以上的不同地貌类型,并搭建了总计11362个不同建筑、植被,一砖一瓦尽力去复原北宋风华,一草一木都要做出真实感。

游民星空

无论是“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的壮景,还是“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柔美,又或是“左牵黄,右擎苍,千骑卷平冈”的豪迈,在逆水寒中都能找到相应还原,处处弥漫着中华风雅。

再加上逆水寒开发组“任性”使用了大量世界最顶级的引擎、插件、技术。

比如依靠业界领先的Enlighten全局光照系统,让逆水寒的每个场景都能变化出数十种光照效果,这使得逆水寒至今依旧是国产MMORPG中画面细节最好的网游之一,可见当时开发组使用的各项技术有多超前。

游民星空

不仅如此,场景的配乐、配音方面,逆水寒开发组也是加入了诸多当地特色,酝酿数月而成。

比如玩家在游览逆水寒大理主城时,会常常听到NPC唱三个七字句和一个五字句构成的歌谣,这就是大理白族兄弟们特色的“山花体”。

游民星空

而哪怕途经无名村庄,玩家耳畔随时能响起当地民歌小调。

也正是开发组对细节的高度还原,吸引了众多玩家慕名而来。

据悉,网易逆水寒2018年上线至今,共接待了15亿人次规模虚拟游客。相比之下,杭州西湖每年也不过接待了2千万人次游客。

而在最近这个特殊的春天,逆水寒再次适时全图更新了春季主题,让许多无法出门乐享春色的玩家也能在线上择一处令人目酣神醉之地踏青。

游民星空

不仅如此,逆水寒还将所有游戏BGM都变成了俏皮轻快的春之音。丝竹和谐,曲调灵动,饱含乍暖还寒时,万事万物破冰而出的无限生机,全方位让大家感受最浓郁的春意。

对于这项新功能,逆水寒官方也打趣,希望不要太火,让真正进入江湖领略春色的玩家都能乐享一份恬淡,这也和中国古代的春游意境不谋而合。

游民星空

不过玩笑归玩笑,对于没有下载逆水寒的玩家,逆水寒官方还贴心推出了云游戏玩法,玩家不用下载游戏也能上线乐享逆水寒游戏体验。

可以说,这波春游模式,逆水寒官方是想的面面俱到了。

事实上,在游戏中还原现实中的场景,帮助玩家们从近距离领略现实或历史的秀美壮丽,本就是最近年备受产业推崇的一种寓教于乐的创新模式。

游民星空

之前著名的游戏开发商育碧,也在《刺客信条》中推出了旅游模式,此前巴黎圣母院不幸因火灾损毁,而《刺客信条》也成为玩家们最直观触碰这一经典建筑的方式。

而逆水寒不遗余力的还原具有我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其实就是沿袭了"用游戏和技术推动现实世界变革"的理念。

游民星空

随着游戏技术的发展,未来在游戏中"云旅游"势必会成为越来越流行的方式。那么你是怎么看待"云旅游"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