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引潮弓好用吗 引潮弓伤害测试与配装详解

2016-04-14 11:50:56 来源:先游 作者:叶子哟 编辑:八云猫车 

  怪物猎人OL引潮弓好用吗?引潮弓是怪物猎人OL中的水龙弓箭,来看看引潮弓伤害测试与配装详解吧。

  可能很多人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做新的水龙武器“引潮弓”。在这里我结合数据和已出的怪物为大家分析一下。新武器到底值不值得做。

  我们先来看看引潮弓的武器属性图。

游民星空

优势:

  ·引潮弓拥有非常优秀的1蓄和3蓄弹种。这对属性武器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引潮弓拥有不错的面板,45点水属性伤,相比飞卫矢能从觉醒处获得的属性收益更高。

  ·引潮弓拥有“眠”“麻”两种异常弓瓶,能在狩猎中提供不错的控制。

劣势:

  ·引潮弓是一把6满槽的武器,配合熟能生巧可以到4满槽,但是和2满槽的武器相比,物理伤害制造方面会低许多。

  ·引潮弓的3蓄吊射是地型吊射,这对属性弓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属性弓的攻击力较低,不适合作为一把迫击炮武器。引潮弓如要用天吊打法,则必须出装填。

伤害对比:

  接下来。我们看看引潮弓和飞卫矢的武器伤害数据图。

  武器:默认强15

  称号:传说之人

  引潮弓配装:【散强 麻追 水攻1】

  飞卫矢配装:【装填 麻追”配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为了更直观的对比飞卫与引潮的伤害。我提取了部分重要的数据制作了下面这个对比图。

游民星空

  ·在物理伤制造方面,引潮弓比飞卫矢要低上许多。

  ·在属性伤制造方面,引潮弓可以说是完全碾压飞卫矢。

  所以。飞卫矢适合应对物理肉质较好的怪物。而引潮弓适合应对物理肉质较差,而属性肉质较好的怪物。

  当然了,物理肉质和属性肉质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

  为了更好的分析这个问题,在这里我们先引入@longlili4321提出的概念,肉质比。

  肉质比。将怪物对物理肉质除以对属性肉质即为怪物对应部位的肉质比。

  怪物的肉质比越低,那么属性武器的收益就越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