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双刀极限模式打法心得 双刀进阶攻略

2016-03-03 18:29:53 来源:NGA 作者:清荒神 编辑:八云猫车 

  怪物猎人OL双刀极限模式打法心得,怪物猎人OL中的极限狩猎难度较高,来看看双刀极限模式进阶攻略吧。

  官方网站>>>

怪物猎人OL推荐阅读
配装器下载 捏脸数据分享 武器派生大全 全怪物弱点一览
大剑派生路线 弩炮派生路线 弓箭派生路线 太刀派生路线

打法介绍

游民星空

  双刀贵在[临机应变],让狩猎向你期望的方向发展,这正是双刀的魅力所在!

  进军极限后我们会发现,在极限模式中属性双刀当前版本的最大弊端显露无遗-缺乏有效控制。不比弓箭的眠麻双控,片手的回性防性,太刀的大范围蹭刀,双刀能够拥有的硬控仅仅只有倒地而已。想让极限中的怪物倒地往往没有想象中简单,理由如下:

  1.怪物的肉质和血量上得到大幅度提升,倒地积累值变高。

  2.怪物的攻击/移动速度提升,攻击段数增加使得定点洗脚不容易实现。

  3.怪物伤害高,贴身攻击风险大,容易一波走人。

  基于以上的特点,双刀在极限模式中应该一改往日拼命输出的思路,转向[在回避中寻找输出机会]。这个思路非常重要,以尽可能规避一切伤害为第一要务,而后才思考如何输出。

防守反攻,见缝插针

  这是一种常见的输出手法,即在怪物进入攻击硬直后攻击。这是极限模式中输出手法的基本功,充分利用每一次怪物的攻击僵直,可以在保证不受伤的情况下打出输出。正如我们所知,木桩战中最大化伤害方式为[空槽鬼人狂舞],但极限中想卡空槽打鬼人狂舞不太现实,理论归于理论,还需要临机应变。所以,我的建议是:全程保持鬼人能量的积蓄,不用在意满槽与否,只要怪物僵直,无视能量条直接鬼人化!

  小提示:空槽下最大伤害输出方式为:[前突斩+鬼人乱舞]。

料敌在先,走位风骚

  很多猎友在看完我的视频后觉得双刀一直在走位。对,猎友们没有看错,近战的走位在极限中的作用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这就是有的猎友会觉得“我遇到的怪比楼主视频中凶残的多”的真正原因。

  正确的走位姿势,是近战武器进阶的一项必备基本功,它的作用在于:诱使怪物做出某些特定的动作。

举例:

  在狩猎极限将军镰蟹的过程中,很多猎友都有被螃蟹[横劈三连击]直接送回家的经历,而螃蟹的横劈判定是挥动钳子的半扇形范围,如果你的占位位于它的前方弧形区域内,那螃蟹发动这招的几率非常之大,十分棘手。如果螃蟹的仇恨在我们近战身上时,紧紧贴住它的左右脚,会让它不断的调整视角直至放弃攻击,一旦失误进入它的弧形区域,便会立刻诱使它做出[挥击]判定,切记!

  在狩猎鬼狩蛛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如果在它的前方2个身位处晃悠,可以诱使它做出[前爪击]这一动作,所以有经验的猎友们一定会选择在加速跑的过程中先冲着脸跑,一旦发现鬼狩蛛做出了攻击判定,立刻绕到左右脚处输出。如果你是两人狩猎模式,全程避开它的前方,可以接近于隐身的效果,几乎全程不会成为它的仇恨目标!

  在狩猎桃/金毛兽的过程中,始终在[左右后脚的侧面]输出,是保证你可以在它[放臭屁]的第一时间能够回避,并且可以大幅度减少被[蹭伤]的几率。

  说到这里,猎友们应该意识到走位的重要性了吧,看似没有多大差别的走位,往往是为你争取更多输出时间,改善输出环境的根本要素。

游民星空

洗脚破位,心中有数

  前面说到,双刀在极限中的硬控仅限于洗脚,所以对怪物[倒地值的计算][重点打击的部位]变得非常重要。

  怪物猎人不同于其他的伤害输出型游戏,[伤害制造]并不是真正的乐趣所在,有的猎友过于注重伤害面板而忽视了[使狩猎向期望的方向发展]这一乐趣。

  关于倒地值的计算,猎友们需要做到心中有数,尽量做到[你说倒,它不得不倒]。这一点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在观看各类狩猎视频中,猎友们往往忽视了狩猎者对控制链的把握,有的猎友甚至认为倒地于麻痹,睡眠控制的穿插是随缘的,这显然大错特错。

  连续对怪物同一性质的控制,事倍功半,往往达不到链条效果。

  如果你和弓箭配合控制链条,你需要在弓箭[麻痹]结束后,立刻做出[倒地]控制,以保证在怪物倒地结束之前,弓箭能够积累出下一次的[睡眠]或者[麻痹]。(在放出的极限镰蟹视频中可以看到,第一次螃蟹麻痹后,楼主立刻使怪物倒地,而后因为弓箭计算出现小失误,造成[睡眠]打破[倒地]的尴尬局面。)所以,把握好倒地的时机,对影响整个狩猎局势的走向,至关重要。

总结:

  极限模式中,遵循[走位优先][回避其次][伤害最后]的法则。输出手法上遵循[全程攒气][破位洗脚][见缝插针]的顺序。

双刀极限模式配置

  极限狩猎模式中,我推荐的配置是[两人两猫]。而选择队友,应当以“互补劣势”作为思考的方向。其中[远程和近战]搭配是我比较推崇的组合,当然近战和近战,远程和远程也可以组合,套路有很多种,大家可以和好朋友想出你们自己的打法。

搭配的理由如下:

  第一,远程可以诱使怪物做出一些有利于近战攻击的动作,如雌雄火龙喷火,岩龙射线等。

  第二,相互干扰的几率减小。由于极限模式中,队友攻击具有僵直,击飞判定,尤其是双刀在鬼人化之后受到攻击,会造成[刀刃分离],破坏爆发。

  第三,现有的远程弓箭/弩炮都可以为双刀提供控场技能-[麻痹/睡眠]。这一特点侧面补足了属性双刀当前版本控制不足的劣势。

  第四,充分利用输出环境。怪物针对远程攻击时,近战可以打安全的脚下输出,近战被怪物针对时远程可以站桩输出。

对于双刀而言:

  最近刚刚兴起的[眠追][麻追]弓箭流,无疑使得[弓箭]成为双刀极限狩猎里的最好搭档。弓箭无论在伤害还是控制上都十分全面(跟个人操作紧密相关),这不仅在对怪物的[控制]上弥补了双刀的不足,而且可以在恰当的时机为双刀创造优良的输出环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