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会呼吸的江湖纤毫毕现 《逆水寒》画质升级剑指黑神话

2022-07-08 12:10:2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如果一个3A游戏的重度爱好者,突然在因缘际会下被朋友拉去玩武侠网游,那很大概率上他会选择《逆水寒》。

因为对于一个玩惯了3A单机的人来说,确实会更喜欢这种画质顶尖、交互性更强的游戏。说到这,不免让人唏嘘国产3A圆梦之难。

《黑神话:悟空》的艰难道路,似乎在无声告诉着大家,国内市场对于单机游戏而言,依然是看吆喝的人多,真正会买账的人少,市场上主流的依然是网游。

游民星空

有的人这时候就在想,如果有一款网游,能达到3A游戏的画质水准后,会发生什么呢?

没想到,国产武侠网游《逆水寒》最近发出的一组实机截图,似乎让我们这种挑剔的3A游戏狂热爱好者,也会觉得“中国人自己的3A游戏,有戏了”。即使是玩惯了主流3A游戏的人,在看到这几张实机演示的截图后,也不得不承认《逆水寒》即将实现“照片级”画质。

游民星空

就比如说这张建筑物角落的图片,《逆水寒》就已经展示出了能和世界范围内知名厂商如“R星”、“育碧”等一较的实力了。即使是放大多倍以后,每颗鹅卵石上的花纹和光泽都有明显的差异,雕花木栏也有着相当真实的质感。

游民星空

而另一张图片上,瓦制屋檐上的落叶和夹缝中长出的杂草,都在无声诉说着岁月侵蚀的痕迹。也有部分瓦片上隐隐约约长出了青苔。这是不是和我们日常见到的古建筑,十分相似呢?

游民星空

回想起在世界范围内卖爆的《荒野大镖客》系列,当初也是以这种远超同行的画质,与4K电影几乎齐平的写实感,吸引了很多游戏爱好者,在全球范围内大卖6000万份。大家津津乐道于“大表哥”精益求精的画质同时,也被那种极度真实的沉浸感而折服。

相比之下,即将要进行画质升级的《逆水寒》,也曾经在上线之初,打出过“会呼吸的江湖”的口号。对于这一点,游戏制作人也表示,《逆水寒》的对标作品,从不是国产网游,而是世界范围内的3A作品。

游民星空

这样的野心,也难怪《逆水寒》在已经稳坐国产网游画质第一把交椅之后,依然选择要继续突破,花费巨资在蒙特利尔建立3A工作室了。此外,《逆水寒》还与世界顶级的硬件厂商英伟达合作,要尽最大努力完成这项画质升级的工作。

对于《逆水寒》的这一系列举措,可能有的玩家也会有顾虑,当画质升级到堪比电影、照片的水准的话,自己的电脑还跟得上吗?对此,《逆水寒》官方也表示,画质升级不代表着负荷增加,而是会进一步地提升游戏的优化,让现有的主流机型,体验到更流畅的游戏。

游民星空

诚然,国外玩家素来是更青睐单机类型的游戏,而国产游戏一直是网游当道。而要在网游更为复杂的世界里实现3A水平的画质,显然会面临着更高的技术挑战。而对于这些,《逆水寒》显然已经有了万全的准备。

游民星空

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逆水寒》这款国产网游天花板级别的游戏,它的未来是对标世界顶尖品质游戏的画质的。对于这,我竟然也在开始期待,假设一款不输于西方主流单机画质的武侠游戏出征海外,是不是会让无数老外着迷于我们魅力无穷的东方文化呢?

游民星空

玩家心愿大过天,《逆水寒》这次的画质升级,不光会让本身的游戏玩家,体验到一个更具沉浸感的北宋江湖。它也会让国内整个业界的3A梦想得到圆满,或许这也是《逆水寒》真正的野心,从武侠网游破圈,从而进军3A游戏玩家市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