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一代奇侠叶哀禅《逆水寒》自在门掌门的传说

2022-06-27 18:33:17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叶哀禅是网易雷火工作室出品的武侠题材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逆水寒OL》中的人物,人称“懒残大师”,声如龙吟,为人谦和不争,看破红尘,遁入山林,留守着师门三清山,继承了韦青青青衣钵,担任着自在门现任掌门。

中文名:叶哀禅身份:自在门现任掌门

性别:男CV:苏鑫

生活年代:北宋自号:懒残大师

师父:韦青青青同门师兄弟:许笑一、诸葛正我、元十三限

徒弟:叶问舟、叶雪青、叶构、玩家登场作品:网易《逆水寒》系列游戏

角色介绍

叶哀禅是自在门创始人韦青青青的首席大弟子,也是“天衣居士”许笑一、“六五神侯”诸葛正我、“元十三限”元限的大师兄,四人出师便名震天下。

作为现任自在门的掌门,同时也是《逆水寒》玩家的师父,叶哀禅将玩家带上三清山收养,对玩家视如己出。而玩家也与师兄叶问舟、师姐叶雪青、师弟叶构自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在三清山这个世外桃源习武成长。

游民星空

背景故事

叶哀禅、许笑一、诸葛正我、元十三限作为师兄弟,在年轻时候四人出门闯荡江湖,一出师门便名震天下,后被合称为“四大名捕”。一代新人换旧人,诸葛正我门下四位弟子无情、铁手、追命、冷血名震成为新一代“四大名捕”后,叶哀禅等人成为“老四大名捕”。

师兄弟四人后来各有际遇,各奔东西,而叶哀禅在朝为官期间犯下重罪,后看破红尘,遁迹山林、度牒出家,自称“懒残大师”,成了一代奇僧。后因为一段机缘,叶哀禅收养了玩家并收为入室弟子,针对自在门创始人韦青青青传下的流派武学,如若玩家想学,只管任择其一,叶哀禅必定倾囊相授。

人物趣事

作为大师兄,叶哀禅受到师傅韦青青青教导最多,而三个师弟的武功都由叶哀禅代授。所以游戏中师门祭拜大典的时候,诸葛正我和元十三限爆发冲突打起来的时候,叶哀禅大怒拦下两人后,两人一言不发、老老实实,可见叶哀禅在自在门中地位斐然。

师承一代奇侠韦青青青,叶哀禅武功冠绝天下。但其所会武功路数却不为人知,唯一可知的就是命名随意的《自创剑谱》。值得一提的是,自在门有个规矩,已授徒弟门人的绝技,自身不可再用。因此代师授业的叶哀禅继教会许笑一、诸葛正我、元十三限三位师弟后,又收叶问舟、叶雪青、叶构,玩家等人为徒,足以见得叶哀禅本人武学造诣上的深不可测。

人物羁绊

游戏玩法“豪侠战旗”中,叶哀禅(气宗)、叶构(医师)、叶问舟(雅士)与叶雪青(侠客)形成势力【自在门】的羁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