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逆水寒》水墨风大轻功上线 可自如幻化鱼鸟

2022-06-10 10:51:5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从古至今,人类对于天空始终充满向往。中国出现过夸父追日、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西方则流传着伊卡洛斯用蜡作双翼飞向太阳的神话故事。

而武侠则是国人最长情的幻想,从小到大,我们都有着仗剑江湖的幻梦,各种影视作品和小说中描述的踏雪无痕、一苇渡江的武林豪侠英姿,也深深驻扎在我们的脑海中。

游民星空

正是这个原因,武侠游戏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游戏品类,而武侠游戏中的“轻功”表现,也成为最为玩家们关注的核心。

武侠游戏中拿轻功做文章,最初还要归结为游戏技术的限制。

早年国内游戏制作水平不甚理想,在纯2D或者固定视角的模式下,游戏中人物角色很难做到潇洒飘逸的轻功展示。

近些年来国内游戏制作水平突飞猛进,媲美甚至超越此前影视作品中的轻功,也越发驾轻就熟了,甚至有游戏把做轻功当成了一种“炫技”手法。

近日,国内画面表现最出色的网游《逆水寒》公布的一套轻功动作, 推出了以御剑飞行为主题的大轻功皮肤【鸣锋】,让玩家踏剑乘风,体验翱翔苍穹的畅快!、

游民星空

《逆水寒》的画面表现,向来是没得说的,游戏中的轻功动作,也一直以灵动华丽闻名。

和一般游戏中固定的轻功动作套路不同,《逆水寒》中的所有轻功分为起承转合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好几种不同风格的轻功动作可供选择,玩家们通过自由组合,就可以排出与众不同的套路,在翱翔天际之时肆意表现自己的个性。

游民星空

因为轻功可以自由选择风格,因此收集多几套轻功动作,也就成为很多玩家的追逐目标。

此前,《逆水寒》就推出过“墨韵”、“伞梦”等多套轻功动作主题,也曾惊艳过众多玩家。可正所谓“一代新人胜旧人”,在全新的轻功动作“鸣锋”问世后,玩家们的审美标准就又被无限度的拔高了。

游民星空

如名所示,鸣锋系列轻功,是一套以“鸣剑出鞘”为主题的轻功动作,起手式挑剑破云霓,一跃三千里,承接着踏剑飞驰、御剑而行的动作,更是有势不可挡的意味。

而在御剑乘风的过程中,这套轻功还有不同的动作变化,时而变化剑阵、时而召唤出数十支飞剑在空中盘旋起舞提前开道,最后则在万剑丛中瞬间突进,将“飒沓如流星”的感觉演绎的淋漓尽致。

一整套水墨风的御剑轻功动作,把国内关于武侠最浪漫的幻想都表现了出来。

游民星空

看到如此惊艳绝伦的轻功动作,《逆水寒》的玩家们哪还坐的住。

有的玩家立即觉得此前能够利用手持雨伞旋转生风然后再御风而行的“伞梦”轻功吸引力不足了,只想把自己精心挑选的油纸伞换成一柄藏锋的凝气剑,领略“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浩然之气了!

有的玩家则认真研究起鸣锋系列轻功在起承转合几个动作时用剑在空中舞出的汉字,要求改名为“帅酷炫飒”,才能完美的体现出这套动作本身的帅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可以说,轻功渴望是刻进国人骨子里的基因,虽然现实中不能实现这个梦想,但完全可以在游戏里体验一把到翱翔天际的豪情。

对于《逆水寒》这套帅气值爆表的轻功系统,你是怎么看的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