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B站年度报告:国风爱好者人数超1.77亿 游戏立大功

2022-03-04 14:36:3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作为二次元爱好者的最大聚集地,B站从小破站走到今天并不容易,就在大家以为B站会是日漫、欧美影视讨论场所时,B站却放出了《bilibili年度国风数据报告》,数据和我们想象的大不一样。

游民星空

据B站这份国风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B站国风爱好者超1.77亿,着实令人大吃一惊,

而且在这1.77亿的爱好者中,男女用户的爱好大不一样,女性用户更喜欢与时尚相关的,比如绒花发簪、汉服相关;而男性用户则更关注"硬"一点的内容,如甲胄、兵器等等。

游民星空

这份报告中提到,之所以这么多年轻人越来越喜欢国风文化,跟创作者坚持推出优质作品有关,比如B站在去年推出的舞蹈诗剧还原《千里江山图》、和河南卫视合作的舞综《舞千年》都获得了数亿点击,让年轻人在综艺节目中深受国风感染,不知不觉爱上了国风文化。

游民星空

报告中尤其是称赞了游戏行业作为打通传统文化和年轻人的桥梁,着实立了大功,比如网易旗舰端游逆水寒屡次新拍驸马传奇、和谭晶合作重唱了戏腔赤伶,在B站获得上千万流量,掀起了包括昆剧、越剧、黄梅戏在内的所有戏曲二创内卷狂潮,让年轻人循环播放戏曲歌曲,实属罕见;

游民星空

去年,逆水寒更是在三周年之际推出了全新国风职业鸿音,还邀请国家队的萨顶顶和唐诗逸联袂打造了《鸿音》歌曲和舞蹈,这个视频在B站播出后炸裂出圈。

游民星空

逆水寒鸿音以敦煌壁画“飞天”为原型打造,无论是角色面部轮廓还是衣着首饰,都融入了大量的西域元素,让人感受到一股别样的异域风情,《鸿音》真人舞蹈则由国家顶级舞者唐诗逸在沙漠中跳舞,唐诗逸演绎的鸿音舞蹈矫若游龙,在B站仅一周点击量就突破500万,给众多年轻人带来了视听震撼。

游民星空

唐诗逸演绎的鸿音实在太美,由此在B站还掀起了一股翻跳热潮,众多妹子纷纷为逆水寒《鸿音》献出最美舞姿,比如由唐诗逸的同门师妹,紫颜小仙子献上的翻跳也别具韵味,还有知名国风编舞师頎三也为鸿音献舞,这些翻跳视频点击量也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逆水寒鸿音俨然也成为了妹子的流量密码。

游民星空

当然,每次都能邀请到萨顶顶这样的国风高手,除了逆水寒对玩家的宠爱之外,其实也和它一直秉承的策略有关,“游戏也绝对不仅仅是消遣娱乐,而是一种现代形式的传统文化载体。”

总之,从平台到动漫游戏厂商,以及普通的UP主,都在为国风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1.77亿人爱上国风,希望2022年喜欢国风的人会更多,我们一起来复兴大中华五千年的文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