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重拳出击 山寨游当场倒闭

2020-07-01 14:00:4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如果是游戏从业者们最怕什么,那一定是无处不在仿若吸血的换皮小游戏了。它们大多盗用知名游戏的人物模型、素材、场景,甚至有些换皮游戏还会取一个高仿的山寨名字,试图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

而这其中,最深受其害的就是《逆水寒》这款端游了,作为国产武侠游戏中“顶流”一样的存在,打它主意的山寨游戏可不在少数,什么《招摇如歌》、《仙途传说》、《剑踪情缘》这种页游换皮上市的游戏都无一例外的偷用了《逆水寒》的视频素材。

游民星空

还有更过分的,广州一家游戏公司干脆直接用了“逆水寒”这个名字,他们长期以“逆水寒”为名运营着一款手机游戏,借助逆水寒的知名度骗取玩家信任,诱导玩家点击下载,以此牟取不法利益。

游民星空

打着知名游戏的幌子,欺骗玩家的信任。这边逆水寒官方制作组还在沉心打磨真正的逆水寒手游呢,没想到那边竟然连名字都被对方侵权了。

游民星空

当然在万千玩家的监督下,这款“挂羊头卖狗肉”的手游没能逃过玩家的慧眼。在收集证据后,法院开庭受理此案,近日判决已经生效:认定该公司构成对《逆水寒》商标的侵权,需依据判决进行道歉赔偿。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道歉声明,并表示已经于2020年1月全面停止运营商标侵权游戏,并删除了在各平台中发布的该款游戏。

游民星空

用侵权的名称和虚假的广告欺骗玩家,不仅没有道德,而且触犯了法律。在《逆水寒》和它万千玩家的共同监督下,这款山寨手游停下了自己侵权的脚步。而塑造天朗气清的游戏空间,更需要玩家群体共同监督,法律层面相关条例的完善,和权利主体对侵权行为的重拳出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