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重制版新赛季明教技改后双心法PVE详解

2017-11-22 12:30:34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夜月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大家好,这里是夜月,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剑网三重置版明教改动后新的灵魂机制、技能、奇穴,在PVE方面的影响,包括PVE焚影和PVE明尊两个方面。

一、通用改动

  首先是灵魂机制。此次改动改变了明教的基础灵魂机制:“满日/满月后,月魂/日灵并不会清除,而是以类似现行版日月齐光奇穴的形式被记录,消耗完满月/满日后,被保存的月魂/日灵回返还到能量条上。”游戏中界面如下

游民星空

  满日/满月后,另一系能量会在主能量条下方显示

  该改动是对明教的基础机制的改动,也就是说焚影和明尊两个心法均有此效果(测试服中,明教的灵魂消耗机制暂时有一些问题,灵魂的扣除较慢,有时会出现月破后直接再次满月或月破后相应奇穴不返还月魂的问题)。

  其次,明教自雕琢版出现的自动轮机制被删除,必须手动按三次赤日轮/幽月轮,才可以打出三段赤日轮/幽月轮。同时,基于自动轮和剑三技能生效机制的卡轮、卡斩等自动轮技巧全部作废。该改动会大幅度影响明教的PVE循环,具体会在焚影和明尊的总结部分详细阐述,希望同门在新版本可以尽快熟悉没有自动轮的操作方式。

二、焚影圣决

  首先介绍奇穴改动:

2-3 净身明礼

游民星空

  将银月斩和烈日斩改为以目标为中心的6尺半径6人AOE,主目标外的5个人受到的伤害不会受到斩秘籍的影响(如日斩对静止目标额外伤害)。

  该奇穴简单粗暴的提高了明教的群攻能力,可以为多个目标同时叠加dot和易伤,在多目标场景会有较好的作用(如试炼之地等)。

  如果循环不需求日月凌天或无往不复、且副本对群攻没有限制,净身明理则是新版本第二重的最优选择。

4-1 无明业火

游民星空

  无明业火从在目标背后使用技能叠加buff修改为全技能直接享受的被动效果,同时数值由15%会心、5%会效修改为10%会心、10%会效。

  旧版本无明业火为在目标背后攻击叠加持续15s的buff,该效果在战斗起手时需要使用多个技能才能叠满层数,战斗中如果长时间停手/无法绕背,则需要重新叠加。现版本该技能不再需要时间叠层,而直接作为所有技能都可以直接享受的被动效果生效,在需要长时间停手的场景下是直接的加强;但另一方面,旧版无明业火在无法绕背时仍然可以提供15s的加成,现版本则没有这样的性能,在某些短时间无法绕背的场景中是一种削弱。另外从数值上考虑,新版本的无明业火加成较旧版有所削弱。

  无明业火是新版本中第四重的最优选择。

5-1 明光恒照

游民星空

  明光恒照从旧版本的三段轮额外10回灵修改为了一个每层3%,共6层的基础攻击增益。

  第五重奇穴一直是PVE焚影所诟病的一重,四个奇穴中没有任何一个能有效提高输出,此次改动,将原本用处很小的明光恒照修改为共计18%的基础攻击增益,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增强,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焚影的基础攻击收益,配装需要有所改变。如果要说缺点,则是在群攻一定数量的小怪时,无法三日轮直接满日,稍微影响手感,但新版明光恒照带来的增强是远大于这点的。

  明光恒照是新版本中第五重的最优选择。

6-1 辉耀红尘

游民星空

  辉耀红尘取消了旧版效果中的加速效果(提供5%额外加速的急月buff),PVE焚影的加速阈值从原本的0  79  438  853变为了5  318  678  1092。

  这毫无疑问是对焚影的削弱,在选择配装时需要额外花费大量属性来达到同样的加速效果。另外,月破后的回灵效果在测试服会因为明教灵魂消耗机制的改变,出现不获得月魂的问题,各位同门在使用时需要注意。

  辉耀红尘仍是新版本中第六重的最优选择。

7-2 超凡入圣

游民星空

  超凡入圣效果从旧版的光明相额外生效一次,改为了驱夜后下一次破魔伤害提高。

  “三破魔”在PVE上原本就是无足轻重的效果,本次将超凡入圣从每90s增加一次破魔改为了驱夜后增强下一次破魔,并无法断言是增强还是削弱。但是在驱夜大附魔下,该效果明显强于旧版超凡入圣。另外,粗略估计下,由于覆盖率问题,7-1寂灭劫灰(驱夜斩杀)收益较超凡入圣稍低。

  超凡入圣和寂灭劫灰是新版本中第七重的两个可选奇穴,具体选择需要结合副本情况分析。

10-4 伏明众生

游民星空

  伏明众生为本次改动中明教新加入的技能类奇穴,效果为使用(仅在日灵大于等于60或满日时可以使用)后,在当前位置立刻生成一个日影,对面向180°6尺范围内最多6个目标造成阳性伤害,随后每2s重复一次,共四次。第四次生效后清除自身所有日灵。与技能描述有所不同的是,日影造成的伤害为“日盈”而非烈日斩,是一个与烈日斩毫无关联的伤害技能。该技能伤害系数为1.04(与不绕背的驱夜相当),无武器伤害(粗略测试),不会识破/偏离/会心,不会给目标叠加任何debuff,不会给自身产生日灵回复,伤害在每次日影出现的瞬间生效。

  伏明众生是旧版日月齐光修**心法后填补位置的新奇穴(日月同辉填补了齐光的位置,伏明众生填补了同辉的位置),是一个45sCD的群体伤害技能,该技能伤害较为可观,虽然无法会心但也不会偏离/识破,不占用**,不会增加操作难度。唯一的使用难点在于如何减小其6s后清除自身全部日灵效果带来的损失,使用时需要灵活的插入循环以实现最大收益。

11-1 用晦而明

游民星空

  用晦而明从旧版的破魔及其后一个技能提高20%伤害(连续破魔则后一个破魔和之后的技能提高40%)修改为了现在的,绕背破魔伤害提高10%。

  旧版用晦是无条件的破魔伤害提高20%(连续使用第二个提高40%),后续技能还可以享受到增益,而新版本是绕背条件下才生效的破魔伤害提高10%,毫无疑问是大幅度削弱。不过这个改动使明教不再需要卡苛刻的双破魔,循环的自由度有所提升。

  用晦而明收益大幅度下降,同层的劳心忡寿(32s隐身CD)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具体还需要结合循环分析。

12-1 日月齐光

游民星空

  新版本日月齐光与旧版本毫无关联。新版日月齐光是一种赤日轮幽月轮交替使用时的奖励,使用赤日轮后,下一个幽月轮会获得回灵和伤害两方面的增强,反之亦然。这种交替奖励没有时间限制,在非长时间脱战情况下永久保留的效果(使用日轮后可以穿插任意数量的非月轮的任意技能,之后再使用月轮仍然有在增益)。

  新版齐光某种角度来说是为了弥补取消自动轮带来的损失而加入的奇穴。由于“下一次幽月轮/赤日轮”的概念在不长时间脱战(大约0.5s)的情况下一直有效,该奇穴为失去了自动轮的焚影在攒灵速度和伤害上提供了保障。同时,该奇穴鼓励日轮和月轮的交替使用,二段和三段轮变得不再重要,斩的收益也相对降低。选择该奇穴后,PVE焚影的循环将以日月轮交替为主要思路,同时减少斩的数量,从而提高同辉速度。(测试服额外伤害并未实装)

12-2 驱夷逐法

游民星空

  新版驱夷逐法从纯PVP奇穴变为了一个PVE PVP都可以选择的奇穴。新版驱夷逐法是同过消耗满日+60以上月魂,打出1.6倍伤害的日破(满月同理)的奇穴。

  新版驱夷逐法的思路是消耗更多的灵魂以提高破魔的伤害,但在没有卡轮卡斩技巧的情况下,同时攒两系灵魂是较为困难的,为了触发该奇穴特地攒两系灵魂收益很低。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利用同时增加两系能量的技能奇穴来满足触发条件,也就是驱夜断愁和天地诛戮。但是考虑到斩的CD,这个思路较难实现。另外,破魔的60%额外伤害会被用晦而明、套装特效、秘籍等稀释,具体收益会有所降低。

12-4 冥月渡心

游民星空

  冥月渡心是替换了瀚光劫海的新版月系大招,触发条件与伏明众生对应,效果是使用后在第二秒、第四秒、第六秒开始时隐身并重置驱夜断愁的CD(PVE向忽略自动流光的作用)。

  该奇穴相比同层的日月齐光和驱夷逐法,使一个爆发向的奇穴。使用后可以打出三个驱夜,和隐身交替使用可以让天地诛戮全程覆盖,而回复的大量灵魂也可以增加破魔的数量。但是爆发型奇穴的具体使用需要仔细考虑,个人认为并不是很适合PVE。

  十二层奇穴可以说都是决定循环思路的奇穴,奇穴的比较会直接转化为循环之间的比较,具体的选择需要根据最终循环的性能的优劣来来判断。

总结

  本次技改删除了旧版的贯木流华奇穴,大幅削弱了旧版的用晦而明奇穴,使得焚影的循环思路可以完全脱离连续破魔的限制,但代价是伤害直接性的降低了。虽然没了自动轮等,但新的奇穴基本可以补回失去卡轮卡斩导致的损失。最终的的循环还需要不断测试和比较。

  而配装方面,最大的损失莫过于辉耀红尘被删除的加速,配装需要多花200+的属性点才能补回这些属性,所有的配装需要重新考虑加速。另一方面,贯木的取消对PVE虽然是比较直观的削弱,但取消贯木带来的是配装自由度的巨幅提升,配装不再局限于破防+会效的思路,而是可以选择双会和破防相平衡,可以选择的装备种类也大幅度增加(如特效腰坠、千雷声望戒指),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的改动。

  而副本中,由于花间并未获得预计的团队增益,焚影仍然有挤进副本的可能(仅从增益角度考虑)。

  最终看来,本次改动后,PVE焚影的输出有所降低,但PVE焚影的玩法变得更加丰富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