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背景音乐欣赏 暗黑3背景音乐创作介绍

2015-05-23 10:57:25 来源:17173 作者:未知 编辑:回到过去 浏览:loading

音乐风格和作用

  相比较其他一些重视旋律性的游戏音乐而言,欣赏《暗黑破坏神3》的音乐门槛相对来说要高一些,整部游戏的音乐几乎都没有什么悦耳的旋律,反而阴暗性的无调性氛围音乐无处不在,如果没有玩过游戏,如果不了解游戏的剧情和那些人物的来历,一般人来听这款游戏中的音乐,只会觉得是噪音污染。

  不过正是这种阴暗和氛围化,恰到好处的衬托了游戏的世界观和剧情,试想如果都是悦耳旋律的话,谁还能感受到游戏中的黑暗和恐怖?即便是重视旋律的日本游戏作曲家们,在遇到这种黑暗题材的时候也只能大玩氛围化手法,例如樱庭统给《黑暗之魂》写的音乐,崎元仁给《放浪冒险谭》写的音乐,岩田匡治给《巴洛克》写的音乐,阴暗程度并不在暗黑破坏神系列音乐之下。

  音乐的宗教化也是这部游戏的音乐最大特色之一,毕竟是讲述天使与恶魔之间争斗的故事,而且游戏中也有大量虚构的宗教存在,因此音乐的宗教化也就是必然的一个选择了,更何况西方无论哲学还是文化,统统都无法脱离宗教的影响。

  再来一个值得一提的音乐特色就是电影化,游戏中多段CG都相当精美,无论是镜头运用还是剪辑,或者是场景安排、人物动作表情,均不逊色于电影大片,因此音乐的电影化也就顺理成章了,更何况游戏电影化浪潮多年前就已经开始,而随之而来的游戏音乐的电影化浪潮也已经持续多年了,而这其实也是《暗黑破坏神3》的音乐比起系列前两作音乐风格的一个很大的不同之处,由此也可以看出时代的变化带来的影响。

暗黑3背景音乐

作曲者介绍

  本作的作曲是Russell Brower, Derek Duke, Glenn Stafford, Joseph Lawrence, Neal Acree, Laurence Juber, Edo Guidotti,这几位作曲家近年来基本上是暴雪游戏作曲的固定班底了,在如此多人参与作曲的情况下,风格上还能如此统一,着实不易。而演奏乐团则是Pacific Symphony。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