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网游市场萎缩的现在 竟有人花6年时间做了款MMORPG

2018-07-18 14:30:3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果酱君 编辑:果酱君

  如果你常年混迹游戏圈,你一定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自几年前手游市场逐渐开始发力,网游市场就被不断的挤压。开发端游的成本逐渐增高,风险也逐渐增加,再加上比手游长的多的开发周期,端游在逐渐丧失“生机”。很多开发者宁愿选择没什么营养,但是可以短期见到效益的手游,也不愿再去端游中追逐自己的“梦想”。

游民星空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价值占比在2017年已经达到43%,远超端游

  如今的端游市场远不如早些年那样生机勃勃,老牌IP端游霸占住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牢牢的把控住手中的玩家,新晋的端游如果不拿出一点足够有爆点的内容,很难从老牌端游中分一杯羹。近几年,市面上出现的端游中能够站稳脚跟的,屈指可数,甚至很多游戏都没有承受住测试的压力,便销声匿迹,如今再去涉足端游的开发,真的是在“追梦”。

  可就是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却依然有人坚持用6年的时间做了一款武侠题材的端游,这款游戏就是《逆水寒》。在所有人都唱衰端游的今天,这款游戏却像是一个“异端”,不计成本的燃烧经费,并且在一个并不怎么新颖的主题——武侠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然而经过了6年的开发时间,《逆水寒》在冷寂的端游市场中脱颖而出,热度扶摇直上。

游民星空
早在2012年时,《逆水寒》就已经立项,之后才有“下雪开测”的梗传出

  其实并不是武侠题材烂俗,也不是端游唱衰,手游虽然在逐渐挤占市场,但端游依然有很多玩家。只不过大多数玩家希望看到武侠游戏的改变,希望看到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而不是套路化、模板化的游戏。这也是为什么以“会呼吸的江湖”为主题的《逆水寒》一经问世就直接吸引了诸多玩家的注意。

  不得不说,《逆水寒》的卖相实在是太优秀了,在足够的资金加持下,《逆水寒》经过长时间的打磨,画质可以说相当细腻,实属国内网游的顶尖水平。这种真实的画面带来的是足够的带入感,游戏中的一草一木都趋近真实。游戏参照史实,以宋朝为背景勾勒出了一个完整、庞大的武侠世界。除了画面的细腻,游戏更是在细节处下足了功夫。

游民星空
每一草每一木都是最真实的样貌

  “细节见真章”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我们很容易被游戏中那些微小的细节感动到,或许是NPC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亦或许是一个看似平常的动作,而在《逆水寒》的世界里,这些细节的精妙处理不胜枚举。当你快马扬鞭,肆意驰骋时,你所经过路面上的尘土、落叶都会被卷起;当你在浅滩嬉戏或者用轻功在水上奔跑时,水里的游鱼会四散逃离。诸如这些环境上的动态变化,在游戏中数不胜数,这些景色不再是一张张贴图,他们真的在动,在“呼吸”。

游民星空
景色不再是贴图,是时刻都在“动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