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专区 >> 战争雷霆 >> 攻略秘籍 >> 正文
战争雷霆 德国1-4级坦克历史全真模式图文详解
2014-07-04 18:19:32 | 作者:迈克尔_魏特曼 | 来源:战争雷霆吧 | 我要投稿

  即将解锁玩所有的德国4级坦克,即将向猎虎迈进,这里我来介绍下德国常见的1-4级坦克的战术于使用方式,最后附上常见的苏联坦克弱点示意图。5级坦克还未解锁,不予评论。

  此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我们先了解下德国坦克的内部结构和自身的弱点和优势

概述:

  德国坦克初期防护较弱,火力较差,但是拥有良好的机动性,后期则拥有厚重的装甲和强筋的火炮,但是侧面装甲总体都比较薄弱。总体而言德国坦克适合中远距离狙击敌方坦克,对于近身战斗则比较吃亏。

整体结构:

  德国坦克采用当时世界上很多国家常用的前驱式传动,主动轮与传动系统前置,诱导轮后置,中间有一根传动轴将传动系统和引擎连接,这也是为什么德国车一旦裤裆中弹经常损坏传动的原因,所以在交战时采用垂直装甲布局的坦克(例如4号和虎式)尽量避免露出自己的首下装甲,以免被击穿损坏传动导致坦克瘫痪。但是如果传动轴受损的话也会影响坦克的机动性甚至瘫痪坦克。

  其次德国坦克的弹药架分部在车体两侧,这里被击穿很容易诱爆车内的弹药造成殉爆,所以也要避免暴漏自己的侧翼。油箱和散热器分部在车体后部的两侧,发动机两旁,后侧方被击穿很容易点燃油箱造成起火。引擎中置于车体中部,除非被贯穿或者爆菊,一般很难伤到引擎系统。另外引擎也为液力驱动的炮塔提供动力,虎豹这类液力传动的炮塔一旦在引擎受损的情况下转速也会受到影响。

游民星空

车内乘员:

  德国坦克除了早期的1号和2号外其余均为5人车组,常见的布局是炮塔内3人,车体前部两人。炮塔中间被主炮分隔为左右两侧,炮手和车长分别坐在炮塔的左侧,炮手靠近炮塔前部,车长则座在后部指挥塔的下面,装填手坐在炮塔右侧靠后的位置,驾驶猿坐在车体前部左侧,通讯员则坐在车体前部右侧的车体机枪后面。当然,根据不同的车型车组乘员的位置也大同小异。

游民星空

关于弹药:

  德国坦克常见的弹药有:风帽被帽穿甲弹(APCBC)、普通穿甲弹(AP)、硬芯穿甲弹(APCR)、破甲弹(HEAT)、高爆榴弹(HE)、穿甲燃烧弹(API)、高爆燃烧曳光弹(HEIT)

  德国坦克常备的是APCBC,APCBC的弹头有装药,击穿后会对坦克造成二次损伤,对坦克的杀伤较大,APCBC的穿深对于长身管高初速的德国坦克炮来说比较强力,后期的Pak/KwK43坦克炮(长88)完全可以只依靠默认的APCBC打天下。

  普通穿甲弹AP则不是很常见,主要供应于安装37毫米炮的早期坦克,毁伤能力一般。

  不要迷信APCR的神话,APCR的弹头质量轻,这种完全依靠动能的炮弹距离对穿深的影响很明显,而且弹头没有装药,完全是一枚钨制的铁疙瘩,击穿后对坦克的毁伤能力较低。除非APCBC没有能力击穿对方的坦克,否则不建议全部使用APCR。

  同样也不要迷信HEAT的神话,这种依靠聚能的破甲弹虽然不会受到距离而影响穿深,但是由于炮弹初速慢,弹道较为弯曲,对付远距离目标精度较差,而且穿甲深度并不比APCBC强,只有短身管的火炮比较适用。

  高爆弹主要用于毁伤敌方坦克的外部设备或者打击装甲防护较差的轻型坦克或者自行火炮使用,当然也可以对付步兵和各种野战工事。由于初速慢,弹道同样也很弯曲,几乎没有穿深,远距离精度很差。完全依靠爆炸产生的冲击来摧毁目标,口径越大的高爆弹装药量也越大,小口径火炮完全没有必要携带。

  穿甲燃烧弹只出现在20毫米的机关炮上,弹头内有白磷等燃烧剂,击中目标后会燃烧,对坦克毁伤效果很有限,更适合对付飞机。

  高爆燃烧弹曳光弹只出现在德制的20和37毫米防空炮上,弹头内有燃烧剂和装药,打击空中飞行的飞机效果不错,但是对付有装甲防护的目标基本没有效果。

  下图为德国陆军使用的的56倍径88毫米火炮的各种弹药,从左起为:破甲弹、照明弹、风帽被帽穿甲弹、对空高爆弹、硬芯穿甲弹、炮管测试弹、膛压测试弹

游民星空

  下面介绍下1到4级常见的几款坦克的操作指南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Copyright©2003-2014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