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大陆 >> 正文

《枪神纪》创意广告传达玩家控诉 引发行业深刻反思

2014-04-21 13:10: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在此前4月16日举办的腾讯互动娱乐发布会上,《枪神纪》公布将于4月18日开启网吧不限号测试、酷跑模式一系列重磅消息,而近日游戏再度重拳出击,发布了全新创意广告,在射击游戏玩家群体中引发强烈共鸣,由此引起了整个行业内的深刻反思。

游戏视角 第一人称的弊端

游民星空

  该系列创意广告中的第一个场景里,主人公一路走来,吓走了无数行人,最终通过镜子发现自己是无头男子。当然这描绘的不是某个恐怖片的场景,而是对射击游戏第一人称视角的揶揄。长期以来,第一人称视角类射击游戏一直是国内市场的主流,并且也能够提供给玩家更好的代入感,但久而久之,当第一人称视角游戏大量出现之后,这样一种固化模式的弊端就逐渐暴露出来了,一方面对于游戏本身主角的塑造,第一人称视角是完全无法展现的,这大大降低了角色本身的存在感,也无法展示玩家的个性化特色,另一方面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给很多有着“3D眩晕症”的玩家带来了上手方面的硬伤。

动作元素 烂大街的跑跳蹲

游民星空

  在第二个创意广告中,讲述的是一位表演者在舞台中央尴尬且呆板的重复着“跑跳蹲”三个动作,现场气氛冷到极致。这其实映射的正是游戏世界中的“传统射击网游”。射击游戏从98年《三角洲特种部队》的出现一直到近几年大热的CF,跑蹲跳的战术动作几乎成为所有射击游戏的标准配置。这在当时来看确实已经满足了游戏的需求,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毫无疑问是又死板又生硬,在强调还原真实战场的今天,射击游戏动作元素的匮乏无疑是玩家心中的一直都存在的遗憾。

角色角色 单调乏味的分类

游民星空

  后面的第三个片段里,男主人公不断被靓丽的背影所吸引,但每每跑到近处,看到的都是各色奇葩女汉子。该创意极其敏锐的直戳射击网游玩家的痛楚,几乎在射击游戏世界里,除了清一色的汉子,剩下的就只有女汉子,即便是妖娆的女性角色都是披着性感躯壳的女汉子类型,要么身材妖娆却力大如牛,要么五官端正却穿着中性,很多玩家表示,该则广告道出了心声。

聊天方式 码字对话的痛苦

游民星空

  最后一个片段十分欢乐,男主搭讪美女,双方不停用手机敲字聊天,结果当男主看到前方缺少井盖的下水道后,因为忙于码字,而让美女遭了秧。不得不说,有的时候在射击游戏中“打字”也是一件坑爹的事情。当游戏节奏越来越快,互联方式越来越3D化,单纯的文字社交已经远远不够了,玩家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文字交流,而是希望把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更加形象化的社交方式加入到游戏中来,让彼此联系更加鲜活、丰富。

  《枪神纪》通过自己的创意广告引起了玩家共鸣、引发了业界思考,而同样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就像广告中“射击从此不同”的主题,突破传统,让射击从此与众不同正是《枪神纪》正在做的事情。

标签:枪神纪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