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大陆 >> 正文

三款人气MOBA新游齐聚 谁会是中国玩家的最爱?

2013-12-11 17:54: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方兴未艾的MOBA市场即将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在刚刚过去的腾讯游戏2013嘉年华上,腾讯公司宣布将推出一款新的MOBA类游戏《超神英雄》。而近日完美世界又传出消息,《DotA2》已通过文化部审批,即将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再加上日前沸沸扬扬的《风暴英雄》,至此,中国的MOBA市场上将出现三款人气新游同期亮相的局面。

  一场明争暗斗已是不可避免,而对这场角力的唯一裁判——中国玩家来说,哪款才会得到最多的青睐?

DOTA2: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MOBA市场本来是有机会被命名为“DotA”市场的,完全依靠玩家自身力量开发出来的DotA,堪称一代神作,是必将被载入游戏史的传奇。但这款游戏一直未能脱离WAR3成为独立客户端,一直受制于各种对战平台,商业化问题也是个老大难。

游民星空

  DotA2正是为解决这些问题而专门诞生的,它的开发并不困难,DotA已经做得够好了,开发商需要做的仅仅是将其制作成一个独立客户端,其它的都跟原来一样就好了。英雄、技能、数据这些都是现成的,甚至连贴图都可以不改。但这款游戏还是来得太迟了,DotA2在国内的进度可以说是慢如蜗牛。在腾讯《英雄联盟》推出三年后,DotA2才刚刚通过审批。这也很有说服力地说明了其运营商完美世界的运营能力。

  而对于玩家来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玩了三年的《英雄联盟》,怎么也玩出感情来了。而能历经三年LOL的诱惑而坚持DotA的,那都是真爱,哪怕是DotA2也未必能拉动这批老玩家。所以对于DotA2来说,虽然在国外人气颇高,但对中国玩家来说,它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挺尴尬的。

超神英雄:强强联手

  刚刚宣布将要进入中国的《超神英雄》,很有可能是国内MOBA市场的下一款当红炸子鸡,因为无论是从游戏品质,还是从运营能力来看,《超神英雄》都具备最好的条件。

  首先是它在国内有个强力代理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MOBA就是在腾讯游戏的一手经营下,才发展到国内网游市场第一品类地位的。因此腾讯游戏拥有最多的MOBA玩家人群,而《超神英雄》作为一款正统DotA类游戏,一个千万级的用户基础,对其推广有多大的助力可想而知。

游民星空

  其次,《超神英雄》是一款强竞技游戏,对战节奏快,拥有浓厚的竞技特性,深受DOTA玩家的青睐。这样的一款游戏,必须要同高水平、大规模的电竞赛事结合到一起,才能发挥其最大的潜力。目前国内,拥有组织国际性电竞赛事能力的厂商,只有腾讯游戏。腾讯游戏有正在推行其大电竞战略,有最专业的MOBA赛事组织,这些正好与《超神英雄》的特点不谋而合。毫无疑问,腾讯游戏选择代理这款游戏肯定是有理由的,而刚好契合大电竞战略,可能是最大的原因。

  腾讯游戏有出色的运营能力,《超神英雄》有过硬的电竞品质,二者的结合,是强强联手的典范,所以可以预见,该作很有可能是MOBA市场的下一款领军之作。

风暴英雄:暴雪是关键

  这恐怕是玩家期待度最高的MOBA新游了。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它是暴雪出品的,就足够令人遐想。很明显,它一定会给玩家带来惊喜的,暴雪擅长干这种事情,就好比《星际争霸》不是第一款RTS游戏,但却改变了RTS的游戏习惯,《魔兽世界》不是第一款MMORPG,却重新定义了MMORPG一样,暴雪肯定会通过这款游戏为玩家带来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

游民星空

  但我们要记得暴雪的老传统:跳票。如果暴雪推出一款游戏时不至少跳上5次票,那一定是整个世界都不正常了。那么,阻碍玩家热情的唯一问题就是:暴雪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推出这款游戏?如果暴雪手脚够快,那么在这一批的MOBA狂潮中,我们肯定能看到一群暴雪死忠。但依照暴雪的习惯来看,我们可能要等到5年后再来讨论这个话题。遑论可能遇到的审批、代理等多种问题。

  所以对于《风暴英雄》来说,它肯定能得到玩家的喜爱,但就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得到喜爱。

  除此之外,国内市场上还有不少的国产MOBA类网游,但同上述三款作品比起来,它们都显得有点不够打,因此可以断定,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国内MOBA市场的主要竞争就将在这三款游戏中展开,谁能成为玩家的最爱,谁就能获得这个数十亿的市场。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