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大陆 >> 正文

MOBA阵营迎来最有力竞争者《超神英雄》

2013-12-03 17:31:21 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可能谁也无法料想由War3的一张地图能在若干年后掀起如此巨浪,成为游戏产业发展历史中一个影响深远的关键点。无数游戏开发商殚精竭虑想要把DotA从WAR3平台上解放出来,于是产生了《英雄联盟》、S2 GAMES研发的《超神英雄》,以及后来者《DotA2》及酝酿中的暴雪全明星。

  MOBA从崛起到今天的腥风血雨仅用了2年时间,这要拜时下红得发紫的LOL所赐,其颠覆性的将门槛高、较小众的DotA玩法普及得异常广泛,直接引发了该类型用户的爆发式增长,哪里有用户哪里就有市场,对于LOL的成功,不论大小,海内外各大厂商再也无法坐视不管,立刻紧跟其后发起攻势,一时间进击的MOBA类游戏开始井喷。

  现如今,MOBA这一全新品类阵营业已汇聚多款国内外热门游戏大作。被寄予厚望的DotA2虽较DotA有极大的进步,但频繁的跳票和各种运营问题正在不断消磨中国玩家的耐心。暴雪未来筹码《暴雪全明星》错过最佳时机可能前途未卜;国产阵营的MOBA游戏诸如《梦三国》、《天翼决》、《英雄三国》等虽表现突出,但游戏性方面存在缺陷不及欧美品质,本已十分激烈的竞争局面下,《HON:超神英雄》的出现则令态势进一步白热化,也让MOBA界的战争更加戏剧化。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超神英雄》是美国游戏开发公司S2 Games于2010年正式发行的类DotA网游,实际上要更早于目前大红大紫的《英雄联盟》,由于一直在海外运营,中国玩家对其知之甚少,但DotA玩家几乎都对其颇为了解,因为这是最早由Dota制作组授权出品的类DotA网游。发行之初,许多人认为它很有可能打败LOL取得霸主地位,可惜的是,LOL更先一步进入中国市场,占领了网游的核心战场。

  HON不论在经典对战玩法的继承上还是在英雄设计和创新方面都获得过诸多好评,在版本运营和代理合作等游戏“外”的“平衡性”处理也值得称道,各方面的综合质素都堪称中上。虽然代理商腾讯有成功运营LOL的前例,但是难以避免的是两“英雄”左右手互搏的局面。总之,MOBA阵营闯进了一位不受欢迎的家伙。

  相较于在当下国内已然大热的LOL,《超神英雄》定位在偏“重竞技”的DotA玩家群体,试图在DotA与Lol的低门槛大众化之间找一个矛盾的平衡点。虽然DotA电竞迷越来越多,但在整个游戏玩家群体中的比重尚属“小众”,MOBA类游戏的井喷虽然对业者和玩家是个好的态势,然而居安思危,多款同类游戏角力在已相对饱和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争夺一撮高玩无疑是个需要担忧的问题。

  多元化带给普通玩家的或许只是选择困难,而MOBA类游戏玩家更配得上“高玩”这一头衔,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投入,更高的操作要求,以及更高的游戏社群关系黏度,换言之,这群高玩迁移起来比较不易,或许还是个麻烦。总而言之,MOBA游戏在开拓新用户方面空间尚待观察。

标签:超神英雄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