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大陆 >> 正文

中国市场乃MOBA成败关键 《超神英雄》错过好时机?

2013-12-10 16:41:39 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近日,腾讯宣布代理由美国S2公司研发的对战网游《超神英雄》,一石激起千层浪,本已血雨腥风的MOBA市场又因为这款作品的加入让竞争更加白热化。但面对众多竞品和全新的中国市场,这款《超神英雄》是否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游民星空
LOL游戏原画

  早年DOTA虽然掀起过一段时间的热潮,但是要谈到MOBA的真正崛起,还得归功于时下人气火爆的LOL。在LOL火遍全球的这两年,随着诸多MOBA品类游戏的不断入驻,中国市场MOBA品类受欢迎程度已经大大超出国内外各大厂商的预料。中国市场俨然已成为MOBA产品成败的关键,一个行业大趋势也由此迅速形成——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这也成为国外诸多强势游戏开发商的共识。

  在众多产品的围攻下,中国市场MOBA品类游戏竞争异常激烈,成为除移动游戏、网页游戏之外,最为活跃的版块。其中不仅有无人能撼其老大地位的LOL坐镇,还有最经典忠实粉丝众多的DotA压轴,更有新生代的《神之浩劫》等国产作品崛起,甚至有DotA2、SMITE等欧美人气大作强势进驻。在这种情势下,中国市场的MOBA作品正可谓高手林立,当然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中国玩家;可是,恰恰是这个时候,一款名为《超神英雄》的游戏,却正整装待发,准备打入中国市场。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款《超神英雄》是否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呢?

游民星空
DotA2游戏原画

  首先,我们从MOBA品类来看,LOL打下的江山在短时间之内无人能撼,这是铁的事实。但MOBA游戏强竞技、快节奏、注重策略配合的玩法已经被证实越来越受到玩家的青睐,游戏厂商亦发现这类游戏存在非常庞大的空间和用户给新品去瓜分。尽管LOL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但11、浩方等对战平台仍然人满为患,LOL似乎并未瓜分多少Dota市场,这对游戏厂商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与此同时,被寄予厚望的DOTA2表现不甚理想,至今在线仅53万,而据不完全统计,DOTA玩家至少在1000万之众,意味着即便有大作如DOTA2,仍然有为数众多的DOTA死忠还在观望新的产品出现。

  我们再回到《超神英雄》这款游戏,它是一款十分强调竞技性的游戏,如其所宣称的,《超神英雄》继承了最经典的游戏规则,强调快节奏、打击感,与此同时,它也做了诸多降低准入门槛的优化工作,让不习惯该类游戏的玩家能够更容易上手,这一点对于新游戏的推广至关重要。

  画面方面,HON的画面更接近于WAR3,在打击感和音效方面也更真实、热血、粗犷。而相较于Dota2来说,HON对电脑的配置要求更低,主流显卡就可以完美运行超神英雄。
游戏节奏方面,HON更偏快节奏的GANK。

  颇为有趣的是,《超神英雄》中有多达50位英雄出自冰蛙之手,冰蛙曾于2012年公开承认参与过S2《超神英雄》的开发工作。这也是为什么《超神英雄》看起来会如此像DOTA的根本原因,冰蛙曾经想通过这款产品让DOTA脱离WAR3平台。

  事实上,DOTA的数值体系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空间,因此S2 GAMES为《超神英雄》又原创了一半的全新的英雄,他们拥有独特的全新的技能,旨在能让英雄在一样的力智敏三属性体系下,玩家可以尝试更多的全新英雄。

  这样看来,《超神英雄》此时进军中国市场,不仅没有错过时机,反而是抓住了最好的时机。

游民星空
《超神英雄》游戏截图

  据悉,《超神英雄》自2010年北美推出以来,至今已在欧美、俄罗斯、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稳定运营,并且也成为了DreamHack、GSL等国际大型赛事的指定比赛项目。此时《超神英雄》进军中国市场,不仅抓住了时机,也抓对了代理公司。众所周知,LOL在MOBA品类今时今日的霸主地位,少不了背后强大的腾讯运营团队的支持。况且,腾讯拥有WCG中国区的举办权,这对一个竞技游戏知名度的扩散也有莫大的帮助。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超神英雄》将给MOBA中国市场注入全新的生命,开创出一个全新的“LOL”时代,掀起另一股竞技热潮!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超神英雄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