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rare6属性武器太刀评测 各属性分析对比

2017-07-07 14:57:54 来源:艾露保护者协会 作者:851879521 编辑:冷咖啡 

  怪物猎人ol随着新一批副本的开放,随副本掉落增加了一批稀有度6的新素材,这些素材的直接用途是将对应的120级武器有稀有度4升级为稀有度,并相应提高了一些属性和孔数量。本期攻略就和各位玩家们一起讨论一下主流素材属性太刀武器面板属性与选择建议,其他近战武器面板也可以以此为参考。

参与对比武器

  火属性:九炢烽锹,真·黑硫之破乱,真·百兵君【湛卢】

  冰属性:寒炼无双,湖光勇者=仁慈

  水属性:越前康继,真·百兵君

  雷属性:王刀雷切,鬼薙刀改,青霜之嗔

  龙属性:厄镰轮舞·初白,星束军刀,恐暴惩罚者之刀

火属性武器

游民星空

火属性武器面板

  炎狮子在派生R6后新增了2孔,紫斩长度也算合格,但是与其他火属性武器相比物理攻击和属性攻击均较低。R5燎渊龙与R5砦蟹独行种相比,有着同物理同属性的面板,而砦蟹以稍长的白斩略胜一筹,紫斩方面同样长于燎渊龙。(独耳黑狼派生综合属性差距太大,这里不参与对比。)

冰属性武器

游民星空

冰属性武器面板

  冰牙龙在派生后降低了会心,但冰属性可谓是一枝独秀,缺点是紫斩长度偏低。锈钢龙在派生后,会心被移除了,抬高了物理攻击,并且新增了一孔。

水属性武器

游民星空

水属性

  砦蟹原种作为上版本保持下来的武器,直到目前都处于全属性武器最高基础攻击,高额的基础攻击,完美的白斩紫斩长度,甚至可以说是不俗于主流物理太刀,将其当物理太刀使用也毫不夸张,缺点是较高的负会心。葵盾蟹在面对砦蟹原种之下可谓是黯然失色,没有其他R6武器派生后增加镶嵌孔,基础攻击,属性,斩位也都逊于砦蟹,目前不再适用 (水龙武器同样综合差距太大,在这里不做对比) 。

雷属性武器

游民星空

雷属性

  雷狼龙各方面数值可以算做是金狮子的退化版,而且还没有镶嵌孔,目前版本不在适用。麒麟在属性数值方面与金狮子不相上下,匠后紫斩长度少于金狮子且无孔,但仍适用于猎装。金狮子派生后可谓是雷属性新秀,各方面数值都堪称完美,派生后新增的高额会心,匠后较好的紫斩,额外的2个镶嵌孔更是锦上添花。

龙属性武器

游民星空

龙属性

  灭星龙各方面数值斩位算是恐暴龙的退化版,且只有一孔,在龙属性武器全带孔的行列中太过寒酸….目前不再适用。御五相有着全龙属性最高的属性攻击,虽匠后紫斩较好,但-8会心且与恐暴龙相比较低的攻击,少一孔数,还是略次一筹。恐暴龙与金狮子一样,同样作为龙属性新秀,优秀的基础攻击与龙属性,0会心,合格的白斩与紫斩,而3个镶嵌孔更是它最大的亮点,让其驾驭混装猎装2大行列(绯甲虫虽作为R6武器,但各数值方面基本也可以算是恐暴龙的退化版。而老山龙甚至与恐暴龙同面板斩位,但输于无孔所以不参与对比)。

总结

  火属性:燎渊龙面板属性与砦蟹独行种一致,而砦蟹独行种在白斩紫斩方面均高于燎渊龙,炎狮子虽有2孔,但不足以弥补2者较大的属性数值差距且斩位相比也较低。推荐砦蟹独行种。

  冰属性:冰牙龙更适合打属性伤害,更高的属攻与自带的会心,配合较高的狩魂石会心增益,防具见切技能增益下能有不错的表现,锈钢龙虽攻击较高有镶嵌孔,若防具搭配急需也可选择,但综合水平低于冰牙。

  水属性:原种砦蟹力压群雄,可以通过提高会心来弥补其缺点,将其当作物理武器使用也毫不夸张。

  雷属性:麒麟仍然适用但仅限于猎装。而混装方面金狮子无疑是最佳之选,各方面数值属性与镶嵌孔都可谓是为混装而生。

  龙属性:恐暴龙独领风骚,霸占混装猎装俩大行列。3孔在混装方面吃香,大幅提升了配装的可能性,而在猎装里同样强势,配合单孔+2,三孔+5的技能珠可以进一步增强猎装内的见切攻击千里眼等技能效果。同样恐暴龙太刀可当作物理太刀使用,虽然物理攻击稍低于主流物理太刀,但额外的龙属性,无负会心负担,3孔的特性让其在物理方面的表现无限放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