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大剑怎么打雌火龙 大剑打雌火龙教程

2015-05-29 14:52:2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K.K.Team 编辑:八云猫车 

  雌火龙是《怪物猎人OL》的招牌怪物之一,许多新手面对龙妈不知道该怎么打,今天分享给大家一篇大剑打龙妈的教程。

雌火龙

一、招式分析

  1、龙车:龙车是雌火龙使用最为频繁的技能,众所周知雌火龙的龙车是跟踪的,远距离不使用紧急回避的话几乎无法回避。看似厉害,其实很好破解。毕竟雌火龙的模型大小放在那里,所以只要围着雌火龙绕圈就可以了。龙车后大几率接倒挂尾钩,这是一个输出点,稍后会提到。

  2、猛炎放射:雌火龙一般来说不会使用这招,超怒状态的猛炎放射会接倒挂尾钩对正前方扇形有大范围的攻击判定。这招没有什么威胁,但是如果被龙车撞到后接这招的话,你就可以先上厕所去了。

  3、倒挂尾钩:倒挂尾钩是雌火龙最具威胁的杀招,被击中后会中毒,如果雌火龙继续攻击的话就非常危险了。但是越是厉害的招式越是有它的缺陷,这招同时又是破绽最大的一招,稍后会有讲到。

  4、扫尾:也是雌火龙使用比较频繁的一招,OL的雌火龙和传统MH不太一样,OL的雌火龙是随机1段甩尾或者多段甩尾的,攻击力并不高,但是很讨厌。技术好的并且站位正确可以无回回避。

  5、三连火球:雌火龙破绽最大的一招,看时机站在怪物头部的左右侧都有很好的输出机会。但是和上面一样有得必有失,挑战难度以上的雌火龙在三连火球后会接倒挂尾钩。

  6、超怒:雌火龙最大的难点在于超怒,一般来说超怒后——吼——风压——倒挂尾钩这一套是完全无法躲避的,除非正好在收刀状态,两次飞扑的时机都抓的很准才可能回避,但是这个几率实在太小了,所以这就引出了雌火龙的核心打法——断尾。

二、为什么要断尾?

  众所周知断尾后雌火龙甩尾的范围会非常小,最重要的一点是普通尾钩和超怒尾钩在断尾后是没有判定的,这就使雌火龙的威胁大大降低。但是要注意的是挑战难度以上3连火球后接的尾钩是有判定的。挑战雌火龙较试炼雌火龙会多出比较有威胁的一招:3连火球后尾钩。

三、核心打法

  1、闪光弹:闪光弹是打雌火龙最重要的道具,没有之一。闪光弹使用的时机:①龙车后的尾钩 ②风压向后飞 ③换区 这三个时机视频里都有展示。每次闪下来雌火龙都有非常大的硬直,4段——横拍——强蓄1段,可以对头部或者尾部造成很大的伤害。注意一下,雌火龙倒地挣扎时注意翅膀的动向,否则很容易蓄力打到翅膀,这样就少了一半的输出。

  2、转身打头:所有的转身都是福利,是大剑蓄力打头的好时机。说实话还是有点拼命的,如果算不好硬直的话,转后雌火龙打几率龙车,几乎没有时间回避。

  3、陷阱奥义:奥义满后可以放陷阱使奥义全部打中头部,造成极大的伤害。视频里因为受伤太少没有蓄满奥义,所以直接用来4蓄头部了。这边简单说一下要点,奥义建议使用第一个奥义地狱门,第二奥义冥河冲由于攻击时机和动作的不同输出并没有地狱门高。注意放奥义的时候站在雌火龙头部的偏右测(也就是主视角的左侧),这样前两击不会打到翅膀。接着4段蓄力,在雌火龙挣脱陷阱硬直结束后,正好4段蓄满,以雌火龙大剑的攻击力奥义4蓄暴击可以砍6000的伤害。

  4、断尾:断尾是最重要的部分,断尾的时间长短直接关系到讨伐效率。一般来说2~3个闪光弹用来断尾,闪下来以后直接去尾部4段蓄力+横拍+1~2段蓄力,接下来雌火龙中闪光的时间内有大几率3连火球,也是对尾部输出的绝佳机会。这里要注意一下,由于3连火球时雌火龙尾巴会摆动,造成模型碰撞把你挤出攻击范围,所以不要贪刀,蓄2段可以打到,蓄3段很可能就打不到了。建议站雌火龙尾巴的右侧,左侧只够时间蓄两段,右侧可以3段,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可以自己测试一下怎样才能最大化输出。

  5、眠斩: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4蓄一刀头结束战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