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进纪录片 那些游戏教给我们的历史事

2018-11-15 12:23:0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国家宝藏》成为现象级创新节目、虚拟歌姬洛天依演唱《天行健》、 《我在故宫修文物》等纪录片在B站斩获无数好评。

  另外,欢迎各位朋友们加入游民星空官方《逆水寒》玩家交流群:641021005游民星空逆水寒玩家群,我们会在群里及时分享更多独家爆料和游戏趣闻。

  就在近日,一部名为《历史那些事》的纪录片爆红网络,传统纪录片配合创意中插的新颖形式让其在B站一经亮相,就斩获了百万的播放量。这部从选材到播放都不走寻常路的历史纪录片,却在片尾认真的特别鸣谢了一个游戏——《逆水寒》

游民星空
特别鸣谢截图

  原来在《历史那些事》中,对于宋朝场景的还原部分使用了《逆水寒》游戏内的实录场景,比如在介绍名画清明上河图中,就使用了《逆水寒》主城汴京上的虹桥场景。

游民星空
虹桥

  其实早在被收录进《历史那些事》之前,《逆水寒》对宋文化的尊重,与为了推广宋文化而做出的努力,就早为游戏界内认可与赞扬。

  比如,在以“平民化、世俗化、人文化”为标志的宋朝,城市规划打破了“坊”“市”界限,宵禁制度也应和着宋人日益发展的娱乐需求而取消。所以在《逆水寒》中,玩家能看到临街而市的河坊街、能看到昼夜开张的甜水巷。

游民星空
河坊街

游民星空
甜水巷

  宋朝社会福利空前提高,《宋史》中写:“若丐者育之于居养院;其病也,疗之于安济坊,其死也,葬之于漏泽园,遂以为常。”而在《逆水寒》的主城杭州,也能看到用以救助贫苦百姓的安济坊,玩家更会在此完成主线剧情。

游民星空
安济坊

  除此之外,玩家在游戏中如果用心观察,更能寻找到许多的宋文化彩蛋,汴京街头的“香饮子”、甜水巷里李师师跳的一曲《雨铃霖》,杭州知府门前供百姓击鼓鸣冤的“登闻鼓” ,乃至打开大地图时化用的宋朝名画千里江山图的青绿色调。

  对于一款优秀的游戏来说,历史通常是它们构建世界观的灵感源泉,比如《刺客信条?起源》中,育碧将古埃及文明里的神秘融入了游戏中。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

  而在外网备受好评的《巫师3?狂猎》则参考中世界的欧洲大陆进行设计,辅以凯尔特风格的女声,将精彩的主线剧情娓娓道来,玩家随着剧情自然而然的沉浸到游戏世界中了,

游民星空
巫师3狂猎

  而此前大火的《阴阳师》,则是以活跃于平安时代中期的阴阳师安培晴明为引,将大和文化的画卷缓缓呈现。

游民星空
阴阳师

  包括《逆水寒》在内,这些优秀的游戏作为“第九艺术”,用尖端的科技与美工、严谨的考据与查证,帮助玩家构建了一条能够回溯历史的道路。游戏方寸之间,玩家触摸到的,浸润到的,都是几千年历史积累下的灿烂光芒。

  我们的印象中,历史冰冷、严肃,犹如高岭之花,没有日常生活的烟火气息;而游戏鲜活、激烈、充斥着江湖道义与人情往来,历史纪录片与网络游戏《逆水寒》,看似漠不相关的二者,因为推广中华历史文化而拥有了巧妙的重合,这也正是它们在各自领域火爆的原因吧

  ——“好的内容是硬道理,年轻人永远会为最优质的内容而感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