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游戏画面细节可以精细到什么程度?看看逆水寒衣服上的刺绣

2018-11-14 09:59:3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对于MMO武侠游戏来说,好看的时装最能给玩家代入感,衣袂飘飘的服饰一直是你我武侠记忆的一部分。服饰外观作为武侠游戏感受中的主要部分,向来是各大厂商投入技术进行研发的兵家必争之地。

  另外,欢迎各位朋友们加入游民星空官方《逆水寒》玩家交流群:641021005游民星空逆水寒玩家群,我们会在群里及时分享更多独家爆料和游戏趣闻。

  就在近日《逆水寒》新上线的“繁花”系列外观中,大量的采用了刺绣的元素,在细节上使用大量刺绣来绣成逼真而剔透的花朵,拉近到细节来观赏,会惊叹于中国传统手工刺绣的巧夺天工。外观上的刺绣花纹,在不同的光影下会有不同的表现,日光照耀时更是熠熠生辉,美如天上云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逆水寒布料表现

  《逆水寒》的游戏背景设立于宋朝,游戏内外观设计时也严谨的参考了宋朝的服饰习惯,上图外观的刺绣就参考了古代三大名锦之一的云锦。在现实中云锦多采用经线起花,彩条起彩或彩条添花,几何图案组织和纹饰相结合的方法织成,辅助以金线、银线、铜线及蚕丝、绢丝,各种鸟兽羽毛等织造,所以会给人以荧光感与变色感。

游民星空
云锦

  为了给玩家最真实的江湖体验,《逆水寒》通过顶级美工与尖端科技的结合,将“江南好,机杼夺天工”的刺绣技艺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复原。在画面上,以宋代绣法用线多用平线,绣绘并用,万物皆可入绣的特点为参考,对游戏服饰中的刺绣部分进行处理,如下图中同一只仙鹤,羽毛的刺绣处理就各不相同,仙鹤的鸟喙处采用深灰色做出阴影,脖颈处使用暗青色来表现纹理,翅膀处又加入了浅金色的金属细丝来体现光照效果。

游民星空
布料复原刺绣工艺

  而在《逆水寒》的游戏世界中,这样充满质感的布料材质与刺绣表现,是由开发组通过模型布料模拟到材质细节勾画,再到布料动态模拟等层层黑科技共同完成。上述一款外观的制作中,从原画到游戏内实装,三维物理模拟运算得出布料褶皱层次,Havok引擎再对真实物理效果进行模拟,赋予衣料在真实世界中的动态效果。(Havok同时也帮助热门游戏《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构建了游戏中为人称道的开放世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阴晴天气下不同的布料表现

  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参数调整,一次次不同材质相互作用的模拟,《逆水寒》团队在布料制作上的努力,让外观能够在玩家进行不同动作,处于不同天气环境下,都能体现出不一样的美感。“霓为衣兮风为马”,武侠的情怀尽在不言中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