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庄园布局规划及建设小窍门分享

2018-02-13 16:41:14 来源:有料社区 作者:冰镇柠檬汁_ 编辑:爆炸冰

建设窍门

  这部分向大家介绍一些我在二测庄园建设中发现的一些小窍门,以二测设置为准。

1.先围墙再铺路后盖房

  血淋林的教训……这个小院的建造顺序我是先盖房再铺路,最后围墙的,直接导致大门口墙和门合不上,两边一大一小两个突兀的缝隙(╯‵□′)╯︵┻━┻后期院子里房子里的东西摆多了,牵一发动全身,更是懒得改了,就这么大门漏风的扔这里了……其实提前围墙调试的话,院墙是能完美闭合的、再根据院门院墙位置铺设道路摆放房屋。

游民星空

2.先撑伞再放家具

  其实我是先打造好图右的露天茶室,想在这个区域放个阳伞,然后发现不能堆叠……可是我不死心,还是想试试伞能不能和别的元素同时存在,最后终于在图左区域试出来要先放伞(放的时候占地面积那个框其实是很大的),放好伞后再把想放下面的元素一点点挪进去,占地框最后是有重叠的,不过还是放进去了。

游民星空

 

3.地台和其他元素的堆叠问题

  这个大地台是庄园系统中最大的几个地台之一,被我放在进门处做中央广场。初建的时候,很顺利的在这个地台上放了我预想中的石灯和4个青铜门神,后面构思后花园的时候,我就设想建个圆形大地台,再把我的观音坐像放地台上。建好了大圆地台才发现估计是因为佛像太大,并不能堆叠在大圆地台上只好拆了地台,又试着放在门口的大方地台上,也不可以。粗略估计,地台上只能放底面积是地台底面积10%以内的小物件,那些特别小的地台,没做尝试,按这个推理估计完全不能和其他元素堆叠。

游民星空

4.不要被分类固化思维

  红框中按钮点一下切换家具建造栏,右侧蓝框就显示家具分类,图中现状显示的是建筑分类,右侧蓝框是建筑分类。起草这篇稿子的时候和某小伙伴聊天才发现,他竟然以为这个分类就是基本设定——建筑分类的物品只能建造在室外,家具分类的物品只能摆放在室内。所以还是老生常谈把我以为是常识的这点再说一下,这个分类是完全不会对摆放位置产生限制的,比如下图左的建筑分类风筝架摆在室内就很有童趣,下图右的家具分类躺椅摆在室外也很休闲啊~( ̄▽ ̄)”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5.不要被局限范围

  整个海岛庄园的初始背面俯瞰图,能看到中间用篱笆围出的一个区域是庄园建造区域。相信大多数二测玩家也是这么认为的,我去参观过的庄园也都是在这个范围内设计建造的。甚至我本人一开始也是坚定不移的这么认为的,在回答其他网友的提问的时候,也是声称庄园可建造范围是中间见方区域,而且还自作聪明的给策划提意见开放更多面积给玩家发挥。直到我不小心把一株植物放到了围栏外……原来标红区域也是可以自己设计的,目前只能放置植物,相信下测会开放更多权限。试想一下,我的庄园掩映在重重桃林之间,我的岛屿就是世外桃源~

游民星空

  以上几点就是二测我总结的一些建设方面的小窍门,都是通过自己多次实践甚至偶然失误发现的。官方放出的家园系统介绍和教学任务是如此笼统简洁,相信还有更多惊喜有待我们自己去探索和发现!也欢迎有这方面心得和发现的其他玩家留言一起交流~

结语

  到这里,我所知道的所有有关庄园系统的干货都给大家列出来了~相信小伙伴们对建设自己的庄园一定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期待不删档能去更多漂亮的庄园参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