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料 > 正文

逆水寒二测中的那些历史人物 逆水寒剧情中的历史梗

2018-01-24 16:34:37 来源:微博 作者:苏苏苏尔弥 编辑:倾歌千颜

  《逆水寒》二测的剧情里埋了一些历史梗,那些我们熟悉的历史人物离我们是如此之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柔福帝姬:

  35级的支线里会遇到一个叫柔福的小女孩儿,也就是宋徽宗的女儿,柔福帝姬。这个时候的柔福帝姬还很天真,在相国寺上香许愿,希望自己以后再偷偷跑出来玩能不被侍卫发现,也是很可爱了。

  然而算命先生那里,她的签文是“飞鸟落笼”。历史上,在靖康之难中,皇室贵族无数后妃公主被金兵所掳,遭到凌辱,柔福帝姬也在其中。这支签文暗示意味很强了。

  柔福在相国寺许的第二个愿望是汴京百姓和乐安康,很可惜……过不了多少年,这里就会被金国辽人铁骑踏碎。flag不能乱立。

游民星空

宋徽宗赵佶:

  宋徽宗在剧情里是出现过的,不过一开始我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支线中柔福帝姬看到他以后突然离开,我才突然意识到他的身份……

  宋徽宗便是来找过名妓李师师的那个王端公子。说宋徽宗,说赵佶,说瘦金体,大家都知道是谁,但我真的不记得宋徽宗曾经是端王

  支线里他与一群文士在一起吟诗作画,文士们夸他才思敏捷。然而说起了柳三变“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他却不愿相信汴京之中天子脚下会有不平之事。说到底,是个艺术气息浓厚,但天真浪漫到了傻的地步的昏君。

宋高宗赵构:

  这个我一开始也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支线里解签文那段,我才灵机一动。

  至于赵构究竟在哪里出现,是什么样子,我就不剧透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