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战甲 战甲属性功能与技能全方位解析

2015-05-19 11:51:46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游走小强 

护盾

  护盾是战甲、守护和库狛应对伤害的第一道防御措施。屏幕右上角的蓝色数值就是护盾值。大多数攻击都会先对护盾造成伤害,只有当护盾完全消失时,才会对生命造成伤害。当战甲持续一段时间不受到任何伤害后,护盾会自行恢复。

  部分头盔可以改变战甲的护盾基础值。

  部分MOD可以影响护盾值

  Team Shield Restore 物品可以逐渐恢复共140点护盾。

  曾经的 Shield Restore 物品可以恢复150点护盾。

  Trinity 可以使用Blessing技能恢复全部生命和护盾。

   Mag 可以使用Shield Polarize恢复护盾。

   有些敌人的攻击可以造成磁伤害,可以几乎耗光Warframe的护盾。

  Ancient Disrupters 的基础攻击造成磁伤害。

  Shock Eximus 敌人拥有一种光环,如果玩家距离太近就会触发磁效果。

  Sensor Bars 能在门口产生一个磁场,对试图通过的单位造成磁伤害,不分敌我。摧毁Sensor Bar就能解除磁场。

   部分 Alternate Helmets 可以影响Warframe的基础护盾值。

   Ice levels 能使Warframe的基础护盾值减半。

  Warm Coat 可以提供一些对这种效果的抵抗力。

有些mod能影响护盾

  Fast Deflection 和 Fortitude 可以增加护盾充能的速度。

  Redirection 可以增加 Warframe的最大护盾容量。

   Redirection (Sentinel) 可以增加Sentinel的最大护盾容量。

  Vigor 可以增加Warframe的最大护盾容量和生命值。

  Guardian (Sentinel Mod) – sentinel在主人的护盾耗尽时,为主人恢复护盾。

星际战甲战甲属性功能
蓝色为“护盾值”,红色为“生命值”

生命值

  生命值表示战甲在濒死或死亡之前能承受多少伤害。屏幕右上方的红色数值表示的就是生命值。当战甲的生命被削减时,屏幕边缘就会闪烁着红光。当生命值低于10%时,游戏音效里就会出现明显的心跳声。处于濒死或死亡状态时也会播放此音效。

  多数攻击只有在战甲的护盾消失后才会对生命造成伤害。毒素伤害, 一种由远古剧毒、剧毒爬行者和毒性Eximus单位施加的伤害,可以穿透护盾造成伤害。Grineer重击者单位也持有可以穿透护盾施加伤害的武器。出血异常状态造成的伤害也会无视护盾。

  生命力MOD可以增加战甲生命值。

  活力MOD可以增加战甲生命值。

  体魄MOD可以增加战甲生命值。

  一些Arcane头盔可以增加战甲生命值。

星际战甲战甲属性功能
红色数字(450)为“生命值”

治疗濒死死亡和复活

治疗

  生命不会自动回复。战甲可以通过使用携带的生命回复装置或者拾取生命球来恢复生命值。返老还童Aura可以为全队战甲附加生命回复。Trinity和Oberon也有回血技能。被精神控制的或是被亡者幽影召唤出来的远古治愈者s.

  [官方文稿:生命值不会自动恢复。Warframe可以激活装备的 Health Restores 或找到生命Orb来恢复生命值。 Rejuvenation 光环可以为队伍中的所有Warframe提供生命恢复。 Trinity 和 Oberon 这两种Warframe也有为附近的Warframe恢复生命值的能力,用 Mind Controlled 和 Shadow 技能控制的Ancient Healers同样可以恢复生命值。]

濒死(重伤)

  如果生命值被降至0,战甲就会陷入濒死状态。濒死的战甲在小地图上会被红色标注出来。濒死状态持续20秒,如果装备有满级的不朽意志,则可以延长至28.4秒。濒死倒在地上的战甲可以向后方缓慢爬行(爬行速度会随着时间逐渐减慢),同时在此期间可以使用副武器开火。濒死战甲身边的队友对准倒地的战甲按动作按键(默认X)来实施救援。救援过程中屏幕上会出现“救援槽”,它表示了救援进度。如果多名队员对同一队友实施救助,则救援速度会得到提升。当救援槽达到100%时,濒死的队友就会满状态复活。

  [官方文稿:当生命值降到 0 时,Warframe会进入倒地状态。倒地的Warframe在小地图上显示为红叉,并且会在20秒内逐渐死亡。使用 Undying Will mod可以把死亡时间延长到 28.4 秒。倒地的Warframe可以向后爬行(移动速度逐渐变慢),还可以使用副武器。Warframe可以复活,需要队友站在倒地的Warframe身边并面对他,同时按下动作键。在复活过程中,红色的倒地状态条会变成红色钻石,并慢慢充满。多名队员同时复活可以加快复活速度。当复活条充满后,倒地的Warframe恢复最大生命值和护盾值,并可以正常使用所有装备和技能。]

死亡和复活

  如果在单人游戏模式中生命值被降至0,或者你的队友没有在倒数结束之前对你实施救援,玩家控制的角色就会死亡。此时,你可以选择消耗一次复活机会进行复活或者中止当前任务。在玩家角色死亡时,如果至少一个队友还活着,则游戏会进入观察者视角。利用这个视角你可以方便观察每个队员的战况,以便依据形势选择复活还是撤退。

  复活次数可以通过花费白金购买(每个3白金)在军械库界面购买(左下方)。

  每天00:00 GMT,每个玩家的每个Warframe拥有4个复活币。复活次数在00:00 GMT重置。同时最多只能拥有4个复活币。

星际战甲战甲属性功能

  在军械库中可以看到所剩复活次数

护甲

  护甲可以降低受到的伤害。护甲只影响对生命值的伤害,不影响被护盾吸收的伤害。

  护甲的伤害减免倍率可以由以下公式计算得出:伤害减免倍率 = 1 -- 1 / ( 1 + 护甲值 / 300 )【官方文稿:护甲(护甲 + 300) = 伤害减免 (x100%)】

  此外,护甲可以看成相应的生命加成。每3点护甲可以增加1%有效生命值。值得注意,在护甲的影响下,由于造成伤害比恢复生命困难,治疗的效率实际上提高了。

  下表列出了一些常见的战甲护甲基础值的伤害减免率:

星际战甲战甲属性功能

   Steel Fiber mod可以提高Warframe的基础护甲。

   护甲达到一定值时,伤害可以降低到0 (例如,如果一件武器每次攻击造成25点伤害,当护甲超过7200时,伤害会被降低到低于0.5,最后计算为0。99级的Heavy Gunner可以达到这一护甲值。)。

   Rhino的 Iron Skin 技能不增加护甲,而是吸收最多400 / 600 / 800 / 1200 点伤害。

   Valkyr的技能 "Warcry" 在最高等级时提高50%护甲,并可通过 最大化技能威力进一步提升效果。

   Valkyr在装备 Steel Fiber mod 并使用最大化的Warcry效果后,护甲可以达到2831.4,持续15秒,减免90.42%伤害 (这是目前玩家能达到的最高数值)。

战甲移动速度

  战甲的移动速度决定了战甲行走、奔跑、冲刺的速度。它也会间接影响到战甲滑行和蹬墙的速度和距离。

  冲刺可以提升战甲的基础奔跑速度。

  冲刺提升可以提升团队的基础奔跑速度。

  某些Arcane头盔也会影响战甲的基础奔跑速度,有些还会影响移动速度。

官方文稿

  [不同的Warframe移动速度也不同。移动速度影响Warframe行走、奔跑、疾跑速度,以及滑行和跑墙的速度和距离。在某些情况下,还能影响Warframe借助技能移动的距离(Slash Dash / Rhino Charge)。

  Rush 可以提高Warframe的基础疾跑速度。

  Sprint Boost 光环可以提高整个队伍的基础疾跑速度。

  部分Arcane Alternate Helmets 可以影响Warframe的基础疾跑速度,某些情况下还能影响移动速度。

  不同的Warframe移动速度也不同。移动速度影响Warframe行走、奔跑、疾跑速度,以及滑行和跑墙的速度和距离。在某些情况下,还能影响Warframe借助技能移动的距离(Slash Dash / Rhino Charge)。

   n Rush 可以提高Warframe的基础疾跑速度。

   Sprint Boost 光环可以提高整个队伍的基础疾跑速度。

   部分Arcane Alternate Helmets 可以影响Warframe的基础疾跑速度,某些情况下还能影响移动速度。]

战甲的能量

  能量是战甲技能的力量源泉。每个战甲都有四个技能,每个技能的使用都会消耗能量,单次消耗量最大为100。在任务中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收集能量,不过收集的能量不会超过战甲能量上限。

  能量可以通过收集任务中出现的的蓝球来补充。蓝球可以通过杀死敌人或者开箱子获得。每个蓝球回复25点能量。

  部分Arcane头盔会改变战甲的能力效率和能量上限。

  Aura能缓慢回复能量。团队中多人装备此Aura可以提升能量回复的速度。

  Trinity的能量吸收技能可以补充所有处于能量波范围内队友的能量。

  以下列出几种较为常见的影响能量的MOD:

  川流不息 -- 增加能量上限

  狂暴化 -- 将生命值受到的伤害转化为能量

  简化 -- 提升能力效率,降低技能的能量消耗

  均衡点 -- 拾取生命球的同时补充能量。

  随机应变 -- 在收到致命攻击时,用能量来抵消伤害

战甲的耐力(体力)

星际战甲战甲属性功能

  耐力是进行跑动、近战攻击、格挡和蹬墙等动作时消耗的能源。它可以在玩家不使用消耗耐力的动作一段时间后自动回复。屏幕右上方的绿色能量槽表示的就是耐力。耐力最大值和回复速度都可以通过装备MOD来提升(如,快速回复和马拉松)。近战MOD再起可以在近战导引状态下击杀敌人回复耐力,此效果很适合消耗耐力很高的游击战术。

  所有战甲(除了Valkyr和Hydroid,这两款战甲耐力为150)的基础耐力80。战甲等级和耐力上限无关。

  耐力球是只会在氏族道场中的障碍竞赛出现的拾取物。

  下方为官方文稿:体力

  体力是一种资源,可以自动恢复。体力用于疾跑、近战、跑墙和格挡。体力在右上角的Warframe状态框体中用绿色条表示,位置在蓝色能量条下方。近战、疾跑、跑墙和格挡会在几秒内耗尽玩家的体力。当玩家不使用消耗体力的动作时,体力会快速恢复。玩家可以使用体力相关的 mods ,例如 Quick Rest 和 Marathon,来提高体力最大值和体力恢复速度。近战mod Second Wind 可以在玩家用近战武器杀死敌人时恢复体力,提供一种“hit and run”的战术。

  所有Warframe的基础体力值均为80,只有 Valkyr 和Hydroid 拥有150点。等级不影响体力值。

  体力orb只有在 Clan Dojo的 Obstacle Course中才能拾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际战甲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战甲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