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3》2.3PTR天梯排名分析 由2.3天梯排名看各职业变动

2015-07-10 12:07:57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Agency 编辑:Jimmy51 浏览:loading

  暗黑3自从PTR服务器上线以来玩家们对PTR服务器天梯榜十分关注。一来PTR榜单可以直观的反应各职业玩法的强度,二来不同榜单之间的职业对比也可以让大家对下个版本的职业强度有了解。目前PTR服务器中野蛮人和武僧成为了唯二的可以闯入70层以上的职业。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就是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以及后续PTR补丁中的发展。

热点推荐
卡奈魔盒的历史 赛斯切隆废墟场景截图 卡键盘技巧 两代魔盒横向对比
直接启动游戏方法 血岩碎片速刷方法 秘境BOSS技能减免 全职业血岩碎片消耗表
2.3版本实用特效装备 项链属性选择指南 挤PTR服务器小技巧 新手入门小技巧

暗黑32.3PTR

  先来看看榜单,Reddit社区的热心玩家对PTR单人天梯榜前20名的玩家做了一个统计:

野蛮人

  最高层数:72

  最低层数:64

  平均层数:65.3

  点评:20人中有18位使用了双刀/旋风套利用新先祖之锤护腕来获得攻速加成。有两位用的是不朽/旋风套的组合搭配。

圣教军

  最高层数:65

  最低层数:58

  平均层数:59.95

  点评:20人中有18人用了新的祝福之锤套装,其中多数还是用了天罚之剑来减伤。有两位使用罗兰套。

猎魔人

  最高层数:64

  最低层数:59

  平均层数:61.4

  点评:20人中的19位使用了娜套,配装或玩法都没什么变化。有1位用了不洁套。

武僧

  最高层数:70

  最低层数:66

  平均层数:67.25

  点评:20人中有15位用了千飓/神龙的组合。有5位用的是殷娜和千飓的混搭。配装变化十分多,基本上都有轻微的区别。

巫医

  最高层数:65

  最低层数:59

  平均层数:60.8

  点评:20人全部使用了卡奈魔盒组合的星铁吹箭合体玩法。全职业中花样最少的。

魔法师

  最高层数:65

  最低层数:59

  平均层数:60.65

  点评:20人全部使用的塔拉夏+徳瑟勒混搭,几乎没有其他花样。与巫医有一样的问题,利用卡奈魔盒的优势但没有玩法多样性可言(至少在高层是这样)。

秘境成绩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极限成绩中当前游戏的唤雷密坛有着很重要的因素在其中。众所周知现在游戏中唤雷密坛的持续时间是30秒,而且伤害也与层数挂钩,瞬影武僧与旋风野蛮人这样的高机动玩法在唤雷密坛的加持下可以创造出十分可观的秘境进度,同时也可以几秒内打掉秘境守护者。在下一个PTR补丁中,按设计师 Wyatt Cheng 的说法密坛改动与现在几乎一致,唯一不同的是对秘境守护者的伤害降低75%。

  由于怪物抗性的改动,失去了控制以及控制带来的减伤,多个经典玩法都受到了不少冲击。魔法师们没有了灵动的以太,目前只能继续用徳瑟勒塔拉夏的5+3混搭一方面用全符文时间缓滞提升控制能力,另一方面塔拉夏依然是输出向特效的不二选择。圣教军没有了电扫击的控制打法目前只能处于与怪物硬钢的状态,天梯上的玩家多数选择祝福锤套装的原因多数还是以尝试新套装的心态。巫医星铁吹箭的二合一巫医比之前要强力太多,不过这一增强也只是把巫医从末位拖到与魔法师平级的状态上来。

  明日PTR服务器将开启第四赛季。由于赛季物品的正式上线,有两种新玩法将进入玩家们的视野等待验证其可行性 - 武僧的新七星套装与法师的维尔套装,他们将在第四赛季获得玩法关键物品。而2.3PTR的下一个补丁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巫医的套装改进将再次全面强化,而设计师称这并非是所有套装的改动。

  综合以上来看,只有魔法师的维尔套装可能会提升天梯榜上的成绩,对于武僧来说一个高机动高伤害的完美瞬影玩法几乎无可替代。其他职业玩法在秘境机制、怪物抗性改动与推出关键物品可以联动前几乎不会有什么变动。

玩法多样性

  让每一个职业都有多种具有竞争力的玩法这是2.0以来每一个补丁的目标但它确实很难去实现。纵观天梯,猎魔人、魔法师与巫医玩家从玩法到装备配置几乎一致,除了少数魔盒带来的变量外,大家的选择是一致的。猎魔人的不洁多重即使又加伤害又加减伤在冲榜时依然缺乏一些竞争力,但横扫中高层的能力让其已经成了最简单粗暴的玩法之一。即使我们把目标定在55层,依然有大把玩法迈不过这个门槛。

  在下个补丁中各职业有哪些玩法多样性的扩展呢?

  野蛮人,今日的蓝贴谈了“先祖锤+锄地”玩法的改进,按这个思路看来设计师并不想继续强化旋风套装而让野蛮人继续在2.3补丁中转转转,不朽之王套装会跟着这两件传奇一起进行改进吗?圣教军的祝福之锤套装无疑是2.3要强力推荐的明星套装,按过往的习惯来看它只会强化,而罗兰依靠魔盒的带来的增强已经足够。猎魔人的可用套装数已经比其他职业要多的多了,2.3中的散件依旧在强化多重箭主题,掠夺多重、不洁多重、甚至是娜套玩多重都有机会出现。武僧到目前为止是PTR补丁中花样最多的职业,单刷有瞬影外还有七星套的后备,而在组队方面还有3+2+2的套装混搭尝试,武僧的变化无疑是2.3补丁的最大亮点。巫医的新套装也被蓝贴点名大幅增强,魔法师的最后悬念就是第四赛季的维尔套装。

结论

  抗性机制的改变对玩家们冲击较大,本来很“硬”的职业在改动后将这一优势放大,在其他职业苦于躲避怪物伤害时一些近战玩法反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目前PTR服务器结束了第一周,即将进入第四赛季,下一个补丁的改动也是神秘重重,我们对2.3的最终疑问就是到底是会将武僧的神龙拳套下调还是完成一个全民65层,全部极限上70层的盛世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