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魔法师全技能档位表 法师档位机制测试

2015-08-01 15:56:00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Makise_Kurisu 编辑:Jimmy51 

  >> 速度系数为3的引导技能(奥术洪流等)档位

游民星空

  注: 静电放射(俗称的电奔流)技能,制造出的小电流,拥有独立的触发系数,会进行单独的触发判断。

  上面仅仅从触发系数的角度分析了引导技能的档位,下面我们来简单说说引导技能的每秒伤害。按照引导技能制造伤害的方式,我们可以把引导类技能分成两类(与上面按照速度系数分类不同):一类是冰霜射线等,类似于DoT的,怪物非常频繁的持续掉血(从血条上看,怪物每秒扣血5次以上),而伤害数字,则是大约每0.8秒跳一次,显示了这0.8秒内造成的伤害总和;另一类则是奥术洪流等,每个最小触发单元都仅造成一次伤害(人物攻速为1.00时,奥术洪流每秒造成3次伤害),且每次制造伤害都会跳伤害数字。

  类DoT引导技能: 冰霜射线,瓦解射线,崩裂射线(御法者形态右键技能)

  非DoT引导技能: 奥术洪流,电刑

  对于非DoT引导技能,情况非常简单,最小触发单元,同时也是制造伤害的单元,消耗秘能的单元。因此对于这类技能,上表中的实际触发攻速,同时也是制造伤害以及消耗秘能的速度。对于类DoT类技能,情况则完全不同,具体机制,这里限于篇幅就不展开细说了,读者只需要知道引导时的每秒伤害几乎完全不存在档位,即面板人物每秒攻击次数,就是实际的制造伤害的攻速。

三、多头蛇喷吐档位

  多头蛇的喷吐速度,同样受到人物攻速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冰霜多头蛇和其他符文的多头蛇,档位并不相同。这里,我们先介绍其他符文的多头蛇(其他符文多头蛇档位表完全相同)。入档需要的人物攻速下限为

  入档需要的攻速下限 = 60 / (该档位对应的帧数 + 1) * 修正常数

  注意:每个档位对应的帧数,必须为6的整数倍。

  对于这个式子,有两点需要说明:

  1. 对于多头蛇,修正常数是固定的,c = 60/47。与魔法师自身的非引导技能不同,多头蛇的修正常数 c > 1,即多头蛇的攻速总是低于人物攻速的。

  2. 多头蛇喷吐档位与其他技能档位最大的区别是,多头蛇攻击间隔只能取6帧的整数倍。因此,多头蛇喷吐的档位比魔法师自身的非引导技能的档位稀疏得多。

  经过测试,冰霜多头蛇和其他符文的多头蛇相比,总是刚好慢1档(攻击间隔长6帧),入档临界点的数值,则和其他多头蛇一致。所以,对于冰霜多头蛇,入档需要的人物攻速下限为

  入档需要的攻速下限 = 60 / (该档位对应的帧数 - 5) * 修正常数

  注意:每个档位对应的帧数,必须为6的整数倍。

  由此得到如下档位表(点击图片,可缩放)

游民星空

四、测试方法简述

  测试过程本身,虽并无太多技术含量,但确实非常繁琐而枯燥,会花费测试者大量的时间。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测试的过程,方便有兴趣的读者,重复上面的工作。

  有了上面的几个公式,对于一个待测的技能,我们需要确认的,通常只有一个参数:对于非引导技能,我们需要确认该技能对应的修正常数;对于引导技能,我们需要确认该技能的速度系数。这些数字,都可以通过入档攻速临界点,反推得到。所以,测试的重点,就是如何找到某个技能的入档攻速临界点。

  为了找到临界点,我们需要一套,对于一个确定的人物攻速,确定其所在档位帧数的方案。通过游戏画面录像,然后逐帧回放视频是比较好的办法,具体来说:

  step 1: 开始录制视频,随后连续释放待测技能30次(或者更多),停止录制视频;

  step 2: 逐帧回放视频,找到第1次释放待测技能(或命中目标)时的视频帧数 f1,再找到第30次释放待测技能(或命中目标)时的视频帧数 f2;

  step 3: 计算 (f2 - f1) / (30 - 1) 即可得到当前所在档位对应帧数。

  这里存在一个问题:如何精确地确认某次释放待测技能(或命中目标)时的视频帧数。对于不同的技能,有不同的解决方案,对于大部分单次伤害技能(如魔法飞弹),只需要记下跳出伤害数字的帧数即可(该帧数对应命中目标时的帧数)。对于某些多段伤害的技能(如暴风雪、寒冰射线),无法通过伤害数字判断帧数,则可以利用太极石或者克己/守心的特效,通过buff刷新的时间判断帧数。

  由于攻速越高,档位越稀疏,所以尽可能堆叠较高的人物攻速。在不同攻速下,按上面的方案测算帧数,然后通过二分法找到帧数变化的攻速临界点。通常,你并不需要得到非常精确的临界点,只需要一个大致的临界攻速的上下限,就可以确认引导技能的速度系数。对于非引导技能的修正常数,请记住其满足 c = n / (n + 1),n 为正整数的形式,所以当测得的临界攻速的上下限足够接近时,可以确定唯一的 n,从而确定准确的修正常数。

  在不断尝试,缩小临界攻速的范围过程中,你可能需要通过配装以及改变巅峰等级中的攻速加点,来达成各种希望达成的攻速值。尝试锻造各式各样,不同攻速的武器,会有所帮助。在6楼的在线计算器中,输入你希望达成的攻速,可以帮助你精确地配置攻速。

  由于测试是基于对游戏画面录像后,对视频进行的逐帧分析,所以为了保证精度,请务必保证:

  1. 硬件配置达标。保证录像时,游戏内每秒帧数(FPS)稳定超过60。一些屏幕录像工具,以及暗黑3游戏本身,都支持查看当前FPS。暗黑3默认的开启FPS监视的快捷键为 Ctrl + R。录像时,清晰度并无太高要求,但需要保证录制的视频帧频为60帧。如果游戏本身的FPS不能稳定超过60帧,则测试精度会显著下降(几乎无法测得准确的帧数)。

  2. 测试对网络延迟的要求并不苛刻,但最好要保证延迟是绿色的,且没有频繁的丢包。由于测试只需要同一个技能连续地释放,对于施法序列,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通讯是有优化的,并不会因为少量的延迟而造成误差。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