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野蛮人旋风斩档位测试 旋风斩攻速分配对档位的收益

2015-05-07 15:17:57 来源:NGA 作者:萌萌可可酱 编辑:回到过去 

2.0 旋风斩的伤害和耗怒

  [科普]双持时旋风斩的伤害是左右手交替的(左一hit,右一hit轮转)。

  2.1 不同攻速档位下旋风斩的耗怒

  下表由测算所得,反映了针对50怒气在不同档位可以使用旋风斩的hit数。实际攻速就是(20/每hit帧数),也就是用档位每hit的实际帧数确定一个真实的攻速。

  由于D3很难直接观察怒气的消耗,加之50怒气包含hit数的样本比较有限,所以这些数据的精确程度并不高。

暗黑3野蛮人旋风斩档位

  每秒耗怒 = 10*每hit耗怒倍数*实际攻速 = 10*(15/总hit数)*(20/每hit帧数) = 3000/( 总hit数*每hit帧数 )

  我在上表中并没有发现怒气与攻速档位之间的直接关系,甚至有些时候怒气消耗并不随攻速档位的跃迁而变化。

  只能得出一个大致的结论:旋风斩随着攻速提升每hit的耗怒会下降,它由攻速提升带来的怒气提升只有一般技能的1/3到1/2左右。

  2.2 旋风斩的伤害是否快照

  结论:旋风斩的伤害不是快照机制。

  2.3 骷髅扣戒

  1)它的作用原理是将特效提高的400%-450%武器伤害直接加在旋风斩本体的340%总伤害上,也就是旋风斩本体原来3 hit可以造成340%武器伤害,现在3 hit可以造成740%-790%武器伤害了。

  2)不对狂风沙的伤害进行任何加成。

  作为一个戒指,它所带来的提升实在过少了,即使是在任何一个成熟的旋风斩BD里,它也被元素戒和乔丹完爆,请怒拆之

3.0 旋风斩的触发能力

  3.1 旋风斩对击回的利用

  [科普]目前击回的机制是,每使用一次技能并击中怪物,不论触发系数,不论hit数,都在第一次击中怪物时获得100%击回数值的治疗量。

  结论:旋风斩无狂风沙符文下每3 hit触发100%击回的治疗量。

  3.2 旋风斩的触发系数

  结论:旋风斩(无狂风沙)的触发系数是每hit 0.2。

4.0 旋风斩的符文

  该部分不仅研究各个符文各自的效果,还研究在6件废土之怒效果下,其他符文与狂风沙的联动。

  4.1 狂风沙

  4.11 狂风沙生成于你曾经经过的路径

  4.12 狂风沙总是会经过它生成时鼠标所指的位置

  4.13 同一个狂风沙至多对同一个怪物造成1次伤害

  4.14 每次使用旋风斩引发2道狂风沙,6废土下旋风斩符文选狂风沙无用。

  4.15 狂风沙伤害的元素类型与旋风斩符文一致(注:所以你的装备伤害加成应当与你的旋风斩符文类型一致)

  [科普]这里要提一个BUG:元素戒对于废土6狂风沙的加成存在BUG,元素戒只在轮转到物理时对狂风沙进行加成,不管狂风沙是什么元素的。

  4.16 受到“旋风斩造成的伤害提高X%”装备词缀加成

  4.17 双持时,狂风沙伤害看上次攻击所用手( 由于使用旋风斩时左右手不断交替,狂风沙的这一特点很难在实战中被利用。)

  4.18 狂风沙不增加旋风斩对击回的利用率

  结论:旋风斩不论是否拥有狂风沙符文,都遵循一般技能对击回的利用机制:每使用一次技能并击中怪物,不论触发系数,不论hit数,都在第一次击中怪物时获得100%击回数值的治疗量。旋风斩无狂风沙符文下每3 hit(拥有狂风沙符文下每5 hit)触发100%击回的治疗量。

  4.19 狂风沙的触发系数是每hit 0.2

  4.2 飓风转

  每隔一小段时间将一个怪物拉到野蛮人身边。注意是一次只拉一只,而且对精英无效,不与狂风沙发生任何联动,基本无用的符文。

  4.3 集血斩

  结论:拥有集血斩符文时,旋风斩本体和狂风沙每次暴击都恢复生命值上限的1%,无视触发系数。

  4.4 烈风剪

  结论:拥有烈风剪符文时,旋风斩不论本体还是狂风沙每次命中都能恢复1点怒气,无视触发系数。

  4.5 火山爆

  将旋风斩本体的伤害从340%提升至400%,在当前的时代用处不大。与狂风沙无任何联动。

2.攻速分配对档位的收益

  由于引导类技能系统算出帧数后是向下取整的,所以攻速只要高于攻速断点就可以进入下一档。比如攻速1.0000时狂风沙是1档30帧,但只要1.002就是2档29帧了。让自己的攻速正好超过某个档位的断点即可,超过太多又达不到下一档就是浪费。

  以下数据全部采用开启赛亚人,勾玉15%状态,如果需要具体数据请在下面第4部分下载 旋风档位计算器 自行进行计算。

一、布尔凯索的誓言

  (注:双刀攻速作用机制是左右手轮流,如果一把7%,一把普通,那么有可能会出现轮到左手攻击21档,右手攻击20档的情况)

  1.21档狂风沙

  7速武器 无需任何攻速即可达到20档

  无7速武器 装备及巅峰攻速需要7%(7%巅峰)

  2.22档狂风沙

  7速武器 装备及巅峰攻速需要11%(1件7%+4%巅峰)

  无7速武器 装备及巅峰攻速需要23%(2件7%+9%巅峰)

  3.23档狂风沙

  7速武器 装备及巅峰攻速需要30%(3件7%+9%巅峰)

  无7速武器 装备及巅峰攻速需要43%(5件7%+8%巅峰)

  注:两把7%同样占去两个词缀,而且是武器位

结论

  双刀基本分3档,24档按预设条件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按照刘大一档5%伤害的数据,双刀无需刻意叠加攻速 22档应该是最主流的档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