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伤害计算公式 暗黑3猎魔人装备选择

2015-04-29 17:46:27 来源:NGA 作者:nightsong 编辑:回到过去 

2.曾经的王者掠夺者套装

  还是以多重举例,然后把不洁4件和6件加成系数1.2 × 13.15 = 15.78 换成5个箭塔时的600% 也就是 × 6 / 15.78(5箭塔换6不洁)=0.38,即掠夺套装时自射伤害只有不洁的约38%左右。因此同档次装备下,即使是用技能加成最高的物理集束,每发导弹1200%的技能系数,也无法超过不洁600%的多重导弹。但是每个箭塔还有一份独立的伤害:

  假设所有箭塔的触发条件都和自身相同(距离、攻击目标、暴击等等),肩和衣服有共30%箭塔伤害,则每个箭塔有0.38 ×1.3 /6 =0.0823倍的多重伤害。

  如果用火焰(怒焰)箭塔还有0.38 ×1.3 / 6 /3.6(多重技能) / 1.45(装备多重)*2.4(火箭技能伤害系数)=0.0379倍的火箭伤害,

  即使不算火多重的导弹,仅自射一发多重+5个箭塔多重+5个箭塔火焰箭就可以造成0.38+(0.0823+0.0379)×5=0.98倍于不洁套的自射伤害——当然这仅仅只是连导弹和箭塔普攻都没算在内的不完全理论值,看似很美好但实际用过的人都知道,一方面需要先放5个塔比较浪费时间,一旦死亡或换图就要重新开始,另一方面塔的攻击范围和目标选择都智商感人,造成了大量的DPS浪费。

结论:

  狗蛋,时代变了,虽然掠夺的极限并不比另外两套低多少,但从高层实用性上来说已经跟不上节奏了。不过掠夺仍然是前期最好用的套装,娜套和不洁出6件特效前都非常无力,但掠夺无论生存还是输出3个特效提升都很大。

3.崛起的娜塔亚箭雨套装

  4娜塔亚套装使伤害×2,6件使伤害×5,伤害系数为乘法计算,产生10倍伤害

  箭雨伤害机制

  影兽奔袭(蜂拥溃敌): 10波影兽造成4600%火焰伤害,单发伤害系数460%,单发AOE范围10码,有一定范围的浮动

  空中打击(影兽空袭): 8波影兽造成3800%冰冷伤害,单发伤害系数475%,单发AOE范围10码,有一定范围的浮动

  箭雨腰带:使用箭雨时对当前目标地点造成一次3000%-4000%伤害系数的攻击,受装备上箭雨技能加成,和当前使用的箭雨元素类型相同故受该元素伤害加成,受娜塔亚套装10倍效果加成

  箭雨伤害系数只计主手武器DPH,和副手无关

  娜套箭雨的特点就是不依赖耗憎回憎机制,全力用CDR刷新箭雨,利用箭雨腰带超高的第一击伤害一发入魂。

  装备+巅峰敏捷9772,暴伤572%(项链100+手套43+对戒98+武器260+巅峰21+初始50=572,如果把巅峰点满会更高)

  武器是一把DPH为1593-2580 的火枪

  3844%的箭雨腰带

  技能加成54%箭雨(斗篷肩部娜枪)+22%力士(强横)护腕击退易伤,元素34%火伤(力士(强横)护腕+火枪)

  被动选择 伏击 + 恃强凌弱(穷追猛打)

  44级贼神宝石6.2% ×5=31%,45级困者(囚者宝石)=28.5%

  娜套4件200% × 娜套6件500% = 10

  (追求极限伤害还可以被动再带一个稳固(沉着)射击和战宠狼吼,这2个都是在技能加成中和箭雨技能加成、力士护腕易伤做加法计算的,但测试时没用到)

游民星空

  测试使用火箭雨,打出减速效果后一发入魂,箭雨腰带的第一击效果理论上最大可以造成98亿的伤害,后续的箭雨伤害理论最大为11亿。图中那些40亿左右的伤害应该是触发“范围伤害”或砸在边缘位置不完全伤害造成的,为了利用这个高伤害,可以在build中选择标记-冷酷死神(死神之刈)将主目标的部分超高伤害均摊给其它小怪。

游民星空

  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娜套的操作是最复杂的,既需要保持扫射刷新箭雨CD,又需要使用左键回憎技能保持对戒效果,还得瞄准了砸箭雨。在高层秘境转扫射的时候还得关注精英怪的词缀,稍稍靠近就有可能被秒,碰到幽灵怪这种乱窜远程无弹道攻击的天敌简直痛不欲生,准备使用娜套冲击高层大秘境的玩家必须有手指抽筋的觉悟。组队环境中娜套伤害依然不俗,但也更依赖队友的聚怪能力,并不是通用性很强的build。

结论:

  娜套箭雨流是猎魔人的build中比较具有颠覆性意义的,一方面放弃了回憎耗憎的模式,另一方面娜套箭雨流的伤害不再是主要的瓶颈,优秀的操作和生存能力在SOLO高层秘境时会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但同时这也是在装备需求上仅次于慢电球的,因为不但需要大量CDR词缀,还得有带CDR词缀的娜枪+火枪/灾劫,且其中一把必须是远古高伤害的,整体上手难度非常高。

  1. 经验证,不洁套的4件效果20%伤害属于C类增伤,即独立增伤,按 ×1.2 乘法计算。前面的错误已经改正。

  2. 冰箭雨 - 空中打击(影兽空袭)属于控场效果,享受困者(囚者)宝石加成,但不属于减速或冰冷效果,不享受恃强凌弱(穷追猛打) 加成。火箭雨 - 影兽奔袭(蜂拥溃敌)属于位移效果,不属于控场也不属于减速/冰冷,不享受困者(囚者)宝石和恃强凌弱(穷追猛打) 加成。


·近期热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