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武器怎么选 暗黑3武器伤害计算、选择方法

2015-04-15 14:13:19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菜迪塞尔 编辑:Jimmy51 

双手武器和单手武器各自的优劣?

  在通常情况下,双手武器和单手武器可以进行如下的对比:

  DPH:双手通常高于单手。同样的技能,如果都释放一次,那么双手打出的数字一般来说是比单手要高的。

  攻速:单手通常快于双手。无论是从攻击动作还是施法动作来说,都可以明显感觉到,带单手武器时动作更快、操作也更加流畅。

攻速一定越快越好吗?

  其实并不能这样说。如果大家经常逛论坛看帖子,会经常看到有人说“攻速没用”、“攻速是虚的”、“面板虚高”等等说法。至于攻速为什么是“虚的”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解释清楚。前几天一个新手朋友问我:“为什么我面板伤害这么高了,但打出来的数字并不高呢?”他玩的是猎魔人,拿着一把单手弩枪。这就很好解释了,弩枪是猎魔人武器中典型的"攻速快、DPH低"的代表,拥有1.6的基础攻速,但DPH并不高。我们经常看到一把“大白字”相当高的弩枪,其实大多是攻速的贡献,弩枪的优势在于速度快,而如果你要追求每一下打出去的伤害高、数字好看,那么选择弩枪就不太适合了。

  攻速快的优势有哪些呢?显然攻击、施法速度快这不必多说,另外攻速快意味着使用触发频繁,无论是击中回血,还是触发其他一些传奇的特效,攻速快些显然更具优势。

  那么劣势呢?除了造成面板伤害“虚高”的假象以外,攻速越快,消耗能量也会越快。如果你使用的是经典的“左键产能、右键耗能”的输出方式,那么更快的攻速则意味着更快的能量循环。

技能描述中的“造成XX%武器伤害”到底应该如何理解?

  大多数情况下,应该理解为每释放一次该技能,造成基于你的DPH的XX%的伤害。这里的“武器伤害”如果说得更准确一点,其实应当是“经过放大之后的武器伤害”。你全身所有装备所带来的主属性、爆率、爆伤等等,都对你的武器DPH有“放大”的作用,而技能所造成的这一伤害,就是基于经过“放大”之后的武器伤害来计算的。

根据你的技能,合理选择武器

  我习惯于将所有技能大致划分为两大类(当然实际中所有技能不可能只划分成两类这么简单):站桩持续输出技能和非站桩技能。

  站桩持续输出技能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各职业的“主要技能”,基本都可以划归为这一类。这一类的技能一般需要站定,持续不断的对敌人进行攻击。这时候,DPS就成为衡量你的输出的指标了,因为你在持续不断的攻击,那么显然攻速越快,输出就会越高。如果你的伤害大多数是源于这一类型的技能,那么在选择武器时就需要看重一把武器的DPS(大白字)。

  而非站桩技能就不同了,这类技能要么具有冷却时间,要么受到你能量的制约,使你不可能一直站在原地不停地释放这类技能,当技能进入冷却或者你的能量耗尽,你就不得不走位、换用其他技能、等待冷却了。对于这一类技能,DPH才是衡量它们的重要指标,因为这个时候,无论你的攻速有多么快,你也不可能使冷却中的技能立即可以使用,也不可能在空能量时继续释放该技能。如果你的伤害来源主要是这类技能,那么在选择武器的时候,就千万不能被武器的DPS(大白字)蒙蔽了双眼,而应更加关注武器的DPH值,也许,双手武器会是更加合适的选择。还有一些技能,其本身就是和攻速没有任何关系的,比如大部分DOT类技能(持续伤害类),这时堆高攻速同样是没有作用的。

孔是武器的必须

  可以这么说,一把没有孔的武器,基本可以算作残废。因为绿宝石带来的暴击伤害的提升是非常巨大的。这也就是打孔器为何备受大家追捧的原因。有了打孔器,可以给原本没孔的武器打孔,而且会比天生自带孔的武器多出一条属性。因此一把“毕业”级别的武器所具备的首要条件应当是自身不带孔,然后使用打孔器打孔之后的武器。

特效是武器的灵魂

  这是一个特效大于一切的时代,一把传奇武器的某个特效,也许就可以支撑起一种玩法、一个流派。因此在选择武器的时候,很多情况下,武器的特效才是第一位需要考虑的,而DPH等参数,反而要靠后了。D3中有很多“明星”级别的武器(至于有哪些,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些武器往往拥有无可替代的特效,很多时候,即使属性并不太好,也会成为首选。这就需要各位在游戏中慢慢摸索和学习了。

关于双持

  新手朋友往往会觉得,如果我左右手各拿一把武器,是不是就相当于“双倍”的伤害?感觉自己叼叼的。其实,这是很大的误区。必须要明白一点的是,当你双持的时候,有相当大一部分技能在释放时是左右手交替进行的,也就是左右手交替计算伤害;另外一部分技能,是只看主手(左手)伤害的。双持的优点在于,攻速快(附赠15%攻速)、爆伤高(左右都可镶绿宝石且爆伤相加)、可以使用两把武器的特效等。但是副作用往往也更加明显。

  关于双持的具体计算方式,请参考其他大神的相关帖子,我就不具体说明了。总之,在你没有完全弄明白武器伤害机制的时候,非常不推荐双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