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弓手开荒攻略 雌火龙断尾技巧

2015-05-28 15:02:51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小新 编辑:八云猫车 

  《怪物猎人OL》之前在掌机上面就体验过多款作品,也算是一个《怪物猎人》系列游戏的爱好者,在游戏中弓手说起来操作还是挺困难的,上手也是挺麻烦的武器,所以这里说说自己的弓手开荒经历,为各位新猎手们送上一些经验技巧吧!

游民星空

初始开荒武器选择

  完成了新手训练后,会送5把基础武器,然而其中是没有弓箭的!不过,和那个飞机头对话,就能在新手装备那里买到最低级的那个弓了(简直是个坑)。不过,在没有技能支持的情况下弓箭的DPS其实并非十分强力,所以前期开荒最好还是先用其他的武器过度一下(这里推荐大剑,砍蓝条条和秋明猪神初始大剑的效率感觉比初始弓箭高上不少)。

防具选择

  只要刷出一套蓝速龙套,就能一直用到40级了(大雾!)。为什么蓝速龙套好呢?技能自带耐回(加快耐力回复速度)和观察眼(被染色玉标记的怪物可捕捉时小地图上的图标会闪烁),再也不用一蓄(不蓄力直接射出去,伤害低得感人)回耐和担心二星猎人的成就(二星猎人的条件之一就是捕捉一堆怪物)了。

新手向弓手走位

  对于射手而言,防具就是一张纸,无论是A4纸还是瓦楞纸,都改变不了脆弱的事实。对于弓箭而言,蓄力的时候最好傻乎乎地站在原地不动。保持移动,是保障自己生命安全的基本要素。而当面对怪物的强力GPS导航追踪龙车/猪车/鸟车时,仅仅依靠走路是难以躲避的,这种时候就需要翻滚来避免攻击了(所以说蓄力不能一直蓄着不放,一旦没有足够耐力翻滚很多时候就会悲剧)。当然,避免被车的最简单方法还是保持在怪物的侧身附近(绕着怪物逆/顺时针移动,这样可以尽可能地避免怪物直接撞你一脸,而且容易找到不错的输出机会,当然,要小心那些会甩尾的家伙!)

弓箭的选择

  和掌机上不同的是,如果要走近身蓄力的刷怪方向,那对弓箭的选择就只有一个:蓄力LV3扩散!嗯?连射和贯通是什么东西,能吃的吗?(望天)在这里我还得多说两句,不是说连射和贯通就一定是垃圾,只不过我还没能挖掘到使用它们的正确姿势。扩散爆头一射5发,单刷效率比连射和贯通强上不止一个档次。

武器升级路线

  所以,在选择武器方面基本就是看蓄力LV3的类型了(这里分享一下个人推荐的弓箭武器路线:黄跳跳-->桃毛-->眠鸟-->电龙-->紫毒-->黄金雌火)从眠鸟开始就可以不选择直接生产而一路升级上去,顺便强化到+20左右(R3紫毒弓+21大概就能上400攻击力了,刷主线红龙妈简直轻松愉快)一句话,一次射得多的才是真猛汉!

转身射击

  在15级的时候会学到转身射击,近身平A以下后射击会直接射出蓄力LV2的箭,同时人物会意义不明地向后转了半圈。其实用价值,就是用来快速蓄满暴力射击的紫槽。等等,什么叫暴力射击?那是20级才能学的技能...坑爹呐!(摔)当然,如果蓄力LV2的射击类型是连射的话,这招用来清小怪还是有点作用的。

暴力射击

  到了20级,就能学习到暴力射击啦。人物体力槽下面有一个三根箭尾组成的图标,分蓝紫绿三色,分别对应蓄力LV1,LV2,LV3。对应蓄力方式的攻击够一定次数后该颜色的槽就会变满,三根槽都满了之后右面的箭头就会变成最后满的槽的颜色。在普通射击后左右键同时摁下(反正我是这样用的),就能射出两发对应颜色蓄力类型的攻击(听起来好复杂的样子..)。其超大的攻击后摇使得这一技能真正能发光发热的机会少之又少(推倒怪物的时候可以来一发,不过要故意按顺序蓄好三种类型才能打出高额伤害,嗯,反正很麻烦就是啦)。

曲射

  到了25级,就能学到弓手的破部位神技:曲射(也可以叫抛射,吊射什么的),在相对应的蓄力类型后面还标着曲射类型,目前分为天型和地型两种。天型会掉下三根小小的箭造成少许伤害,地型则像P3的爆裂箭那样掉下一根还会爆炸的硬又粗。而在40级雌火武器前,唯一有蓄力LV3地型箭的就是25级的武器了(我记得好像是这样..)。如果非要问它们之间的区别,我只能说,天型就是个洒水用的喷壶,地型就是人形自走火箭炮(这里所说个人理解的地型箭正确姿势,很多人会发觉地型箭的伤害次数会发生浮动,有时候只有一次伤害而有些时候会打出三个伤害数字。)

地型箭详解

  经亲身体验,地型箭要触发多段伤害应该要满足如下几点:

  1..下落时能打中怪物,而造成一次伤害判定。

  2.落地时不处在怪物模型当中(MH的怪都是空心的,这里的意思是箭落地时所占据的空间没有被怪物的身体占据),则落地会产生爆炸。

  3.爆炸是个AOE伤害,能对多个部位造成伤害。所以呢,地型曲射要造成三段伤害,最佳的射击方式就是预判好箭的落点处在怪物两腿中点与头之间的位置。这样既能穿过背部触发第一段伤害,落地的爆炸还能直接打中头部和身躯造成二次伤害。曲射用来对付青疯子和眠鸟,以及电龙效果都是刚刚滴!眠鸟用桃毛弓就就能轻松破尾,做出一把眠鸟弓还是十分简单的事情。

秘射

  而到了30级,你将会学习到弓箭手的灵魂核心技能,毒怪鸟一家对其恨之入骨,主线红龙妈表示闻之色变。那就是古老传说的神秘技巧:秘射-无距箭。摁F2选择无距箭,右键会有近战攻击变为平举弓的射击。很多人会抱怨为何秘射这个技能射程又断,伤害又不高,硬直还老木大,这统统都是因为没能掌握正确的秘射姿势。个人总结,秘射大概有如下几点的特性:

  1.它是一条轨迹很明显的抛物线,而且弹道速度较慢,要想精确打击需要弓手本人的自行修正。

  2.摁着右键能经行蓄力,同时也会消耗耐力,蓄力能增加弓箭的初速度,变相延长射程。秘射理论上能射出无限远(反正横穿一个地图无压力),而且伤害不会因为距离的改变而改变(这就是无距箭的命名由来么)

  3.秘射在抛物线轨迹下落的过程中伤害是加倍的,也就是说,要想实现秘射伤害的最大化就得让那慢吞吞的箭头掉下来砸中怪物。

  4.射击后摇同样很大,小心龙车!

秘射的姿势

  对比起平射来说,秘射有如下几点的优势:不用蓄力!单发伤害高!能在相对安全的位置输出!很多人习惯贴身秘射,这样当然是打不出任何伤害的。大概和怪物保持3次翻滚的距离(距离方面见仁见智,只要保证不用蓄力就能打到就能最大化提高DPS了),此时就能保证抛物线下段能将怪物的全身笼罩在内。通常而言,打头的伤害是最高的,所以需要多次练习,令箭的落点能刚好插中怪物的头部(秘射推荐单刷,而且不带猫。这样怪物每次转身都能正对着自己,不必担心没有射击角度。)

秘射实战:毒鸟一家

  以毒怪鸟一家为例(毒鸟:它喵的为何每次躺枪的都是我们!),射中头部的水晶能造成成吨的伤害。而毒鸟的两大绝技:闪光和装死则是弓手输出的绝佳机会。毒鸟的转身动作较慢,而且头部受到一定伤害就会硬直。只需装上强击瓶,一发秘射中头就能令它在原地摇了摇头。这样第二发秘射接上,就能实现伪锁。摇头三次后它就会倒地挣扎,继续秘射伺候就行了。毒鸟放闪光前会像手摇式手电那样为自己的水晶充电,抬高角度秘射能直接打断它的蓄电过程。循环几次后就能破头,这样它就放不出闪光弹了。

  有些时候打着打着,毒鸟会像死了那样装死倒地不起,只要没显示任务完成,就继续秘射吧!倒地的时候毒鸟不会乱动,简直是个活靶子。秘射也不会提前触发毒鸟的起身,一般而言每次装死都能至少蹭上4,5发秘射。唯一要注意的是,毒鸟的喷毒前冲时头部左右摇晃幅度较大,秘射停鸟车的难度较高,还是翻滚躲避为妙。所以说,毒鸟其实就是TX用来送给弓手的最好礼物。

R2防具选择

  到了35级,开启了极限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怪物的血量和攻击力都变得鬼蓄了起来。此时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刷35极限电龙将武器升到35紫毒弓,这样刷极限蓝条条就会轻松愉快很多(极限电龙能各种秒杀只穿着R1蓝条条的弓手,请注意安全)凭心而论,极限电龙比极限蓝条条好打多了,无穷无尽的小跳跳海简直就是远程的噩梦。要凑齐一套R2的蓝速龙套,基本就需要打上20场左右。组个好基友,一起努力刷刷刷吧!一套R2的蓝速龙套除了防御力和血量大幅上升以外,还在原技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弱点特效(它的描述是攻击怪物弱点伤害变高)。有了R2蓝速套,开荒雌火就容易多了。

40级:雌火龙

  有了秘射后,35紫毒就是一盘菜,在此就略过不提了。镰蟹是本人一生的宿敌,来去如风的镰刃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有些怪物打不过就别打了!雪狮子扔个染色就能躲开钻地,保持旋转走位打起来还是很简单的。然而,40级的雌火可就没有35级小弟们这么好欺负的了。要刷主线的红龙妈,要刷过试炼和挑战雌火。对于弓手而言,雌火的威胁主要来自这几方面:

  1.强力跟踪龙车:躲避方法贴吧有大神发过帖子在此就略过不提了。

  2.龙车急停甩尾:保持逆时针移动,站在雌火的左侧方,能避免大部分的甩尾攻击。

  3.风压落地甩尾/倒挂:少年,你需要一个名为防风珠的东西了。不然即便交了450也保不了你。

  4.飞天吼风压倒挂:同上...

  当然,只要断了尾,雌火龙马上就由猎人杀手变成一大坨会跑的肉。甩尾和倒挂在断尾以后基本打不到人了,所以打雌火的首要任务便是:断它吖的尾巴!

雌火断尾技巧

  OL当中的断尾需要两个条件:

  1.积累伤害足够

  2.满足1的条件下附加斩击类(以及猫猫的爆弹)伤害。

  通常而言攻击雌火尾部使其硬直的次数达到3次的时候就能累积到足够的伤害,这时候就需要猫猫来帮你切断那条烦人的绿色尾巴了。如果猫猫不给力的话,自己用近身攻击也是可以切断雌火尾巴的(最好将雌火控制住再做这种事情,不然危险度很高。)雌火浮空的时候吃闪光会径直砸在地面上,这时候就是输出和断尾的好时机(对部位打出硬直也可以,不过要自己算失衡值积累了。)通常来说,射尾的时机有如下几点:

  1.喷火球/三联火球:赶紧对着尾巴来一发蓄3扩散啦!

  2.倒地的龙车:擦肩而过的时候转身抬手来一发,略考验玩家的手速。

  3.倒挂后的低空漂浮:又是蓄3扩散的好时机,落地的时候还能再来一发

  4.空中坠机(闪光/部位硬直):能刷3发蓄3扩散,不过要小心起身甩尾。

  5.麻痹陷阱(这还用说!):陷坑似乎会将雌火的尾巴埋在里面,所以选择陷阱要谨慎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