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讯 > 正文

网易云音乐上市的元宇宙发布会技术源自游戏逆水寒

2021-12-03 12:08:19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网易云音乐上市了,还借了“元宇宙”的风口。

12月2日,网易云音乐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除了在线下举办上市仪式之外,网易云音乐还通过网易伏羲沉浸式活动系统“瑶台”,举办全球首个“元宇宙”上市仪式。

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在杭州举行小规模线下仪式,并同步在系统“瑶台”举办线上敲锣仪式,邀请三位网易CEO“丁磊”一起敲响了上市锣。

游民星空

参与观礼的嘉宾也通过操控自己的“数字分身”在虚拟世界中见证了网易云音乐上市。据网易表示,这是全球首个“元宇宙”上市仪式。

据悉,所谓三个“丁磊”,一个是在线下仪式敲锣的丁磊本人,还有两个是AI虚拟人“丁磊”,他们分别被刻画成了2000年29岁的丁磊和2021年50岁的丁磊。

游民星空

会场上,身着黑色西装,佩戴网易云音乐徽章的两个“丁磊”,同时与线下的丁磊一起敲响了上市锣。

据介绍,网易很早就已在VR、AR、人工智能、引擎、云游戏、区块链等领域做准备,而此次元宇宙发布会的最早尝试源于网易旗舰古风端游逆水寒。

游民星空

去年年末,第二届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学术会议(DAI2020)在网易旗舰级武侠端游逆水寒中落下帷幕。

游民星空

其中逆水寒为学术会议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在游戏内创建一个虚拟可视频连线的会议场景,让所有参会的学术界大牛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沉浸式的线上会议。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墙展(Poster)环节。在线下举办的学术会议中,墙展环节通常是交流最充分、价值最大的环节之一。学者们会围着论文海报,面对面交流科研经验。

在视频会议中,这个环节是完全缺失的,而逆水寒很好地克服了这一问题。

游民星空

在沉浸式会议系统中,逆水寒在会场门口摆放了几十个用于墙展的展示架。学者们可以其中仔细阅读展示内容,也可以点开对话框,用语音或文字与其他作者交流,就像在线下一样。

不仅如此,借助逆水寒的沉浸式会议系统,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届网易秋季校招生,足不出户,就能在同一时间以虚拟形象进入逆水寒的古风会场。

这套沉浸式会议系统采用云游戏技术。校招生只要通过浏览器登陆网址,输入参会码,就能便捷地进入线上活动现场,免去下载超80G客户端的步骤;

游民星空

而网易人力部门将在逆水寒游戏中中,以在线会议形式,为大家答疑解惑,了解这次校招的岗位招聘的全部细则。

逆水寒官方还为活动准备了“大宋雪夜”唯美场景,定制古风活动文化衫,还设置了开宝箱、逛展览、放烟花、惊喜官NPC答题互动等趣味性极强的环节。

游民星空

据悉,之所以选择在逆水寒游戏中进行这次的校招宣讲会,一来是利用游戏更加方便的沟通渠道,减免了行途上的麻烦,二来也是让校招生近距离了解到网易游戏一直在努力构筑的世界,看着游戏中真实的画面质感,互动性极强的交互系统,让大家感受到游戏工作者的努力和成果。

游民星空

看起来,逆水寒这款黑科技像是接近“元宇宙”的一种雏形,当然元宇宙最有用的价值便是真实世界的有益补偿,能够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

或许在未来,逆水寒游戏还能通过虚拟世界为真实世界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元宇宙等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