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大神玩家花五毛钱电费复原张艺兴千万特效MV《莲》

2021-04-16 11:59:1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棒棒不是糖

近日,张艺兴官宣了即将发布限量版实体新专辑《莲》的消息。

整部《莲》MV从编曲、作词、排舞、特效、镜头,每个细节都可圈可点。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表现出了史诗般的宏伟壮丽。

游民星空

据悉,这个MV制作耗资千万,光是群演就请了数百人,同时还配备了武术组、道具组、威亚团队等等电影专用拍摄部门。

最震撼人心的一幕就是MV最后出现了一条黑色巨龙,神情肃穆,威严无比,不可侵犯,与张艺兴静静对视,仿佛观众不是在看一个MV,而是在看一部高水准的好莱坞大片。

游民星空

这个MV的特效是由海外顶尖的影视特效上市公司DEXTER STUDIOS负责制作,这个团队曾经荣获中国香港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同时,这也是这个团队第一次为一支MV制作特效。难怪这个MV的特效如此惊艳,让人看了大呼过瘾。

然而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耗资千万的MV居然被一名同为张艺兴粉丝的逆水寒玩家用逆水寒专用视频制作工具——大宋映画,一点一滴地还原了出来。

这名逆水寒玩家名为斜月寒星,是逆水寒著名的大宋映画作者,早在2018年4月份的大宋映画电影节上,斜月寒星就凭借还原虹猫蓝兔七侠传中虹猫与黑小虎伞坊战名场面摘下银牌,一举成名。

游民星空

作品成功后,斜月寒星并没有自满,而是把眼光聚焦到了更难还原的领域:特效MV。

作为张艺兴的粉丝,斜月寒星从看到《莲》mv开始就有了复原想法。

然而摆在前面的更多是困难,比如张艺兴的脸就很难仿,不同时期的妆造都有差别,很难定型,光光为了修脸,张艺兴就前前后后改了二十多个版本。

游民星空

而视频里面的龙更是缺乏足够的素材,最终斜月寒星依据逆水寒中的黑角王,临时插上木头和岩浆,神级还原了MV中最吸睛的部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