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NPC的奇怪爱好 你知道多少

2018-04-02 18:15:17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有道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身为独立个体,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爱好,而在天刀背景故事中,一些我们所熟悉的江湖人物在被赋予迥异性情的同时,也拥有了相应的独特喜好,其中甚至包括一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怪癖。本期攻略就让我们一同领略江湖众生相。

游民星空

无辣不欢唐青枫

  有望成为大众情人的唐青枫唐师兄,有着很“重”的口味,他在饮食方面可谓无辣不欢,而其嗜辣的设定多有参考其所处地域的饮食习惯。众所周知,唐门坐落于巴蜀叠嶂之间,而巴蜀,其实就是今川渝一带,多雨气候造就了这里阴寒潮湿的环境特点,居于此的百姓喜食辛辣,以利于祛寒除湿,曾红遍大江南北的民俗歌曲《辣妹子》中“辣妹子从小辣不怕,辣妹子长大不怕辣”的唱词正是当地饮食习惯的真实写照。

  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涵盖了众多特色菜品,那么究竟哪一道重辣川菜才是唐青枫的最爱呢?在2016年的中秋节活动中,铸神谷厨子就通过答题互动的方式向我们透露了一条重要线索,具体题目是“听说今晚上有个水龙吟的盟主要来吃饭,准备点什么食材好呢?”,而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就是麻辣火锅,水龙吟盟主当然就是指唐青枫啦,他自巴蜀远道而来,而唐门又是铸神谷冶铸产业的最大主顾,接风宴所备菜肴必然是投其所好,由此可见,唐二对于麻辣火锅确实是情有独钟。当然,关于火锅的起源,目前学界尚存争议,各位侠士也不必太过深究麻辣火锅的出现是否符合游戏的历史背景。

取财有道路小佳

  在八荒诸派掌门之中,边城浪子路小佳无最具市井气,如梁知音、张梦白等人,多少都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疏远味道,相比这些前辈,路小佳则是个不折不扣的俗人,他的两个喜好,最能体现这点。路小佳在吃食方面偏爱花生,而他对于花生的痴迷已经由口腹之欲上升到了学术高度,他所撰写的《花生的种植方法》售价高达5W帮贡!在宋钱代币商店未开启前,一度成为获取难度最高的书籍。此外,花生更被路小佳用作独门暗器,与金庸笔下那位口吐枣核钉,实施远距离打击的裘千尺在角色设定方面有异曲同工之妙,以他们为代表的武林人士极大程度上发掘了农产品的潜在价值。

  除了爱花生之外,路小佳还爱财,江湖人嘛,尤其是正派中人,虽说不会有酸腐书生“视金钱如粪土”那般品行高洁,但对于钱财这些身外物,还是会表现的比较克制。而路小佳就与众不同了,他甚至愿意为了赢取赌金而在光天化日之下当街裸身沐浴!这已经不是有损形象那么简单了,若非武林中人,恐怕要被官府拿了去,定个有伤风化的罪名。而关键在于,路小佳已经很有钱了,神刀堂可是掌握着琉璃的烧制工艺,在中国古代,琉璃被视为佛家七宝之一,位列五大名器之首(琉璃、金银、玉翠、陶瓷、青铜),其名贵价值可与现今的钻石相媲美,身为神刀堂主,他这番惊世骇俗的行径等同于亿万身家的霸道总裁在街头裸奔,放在现代社会,那可是要占据各大金融、娱乐版块新闻头条的!

伤天害理郝厨子

  神武门2号BOSS名为郝厨子,在与前来叫阵的八荒弟子交锋时,他自诩在没有被削去拇指前是天下第一大厨。虽然不无夸大的成分,但他曾经是和淬剑谷孔雀、铸神谷齐落云齐名的无双巧手,只因烹饪技艺无人可及,久负盛名之后郝厨子不再餍足于普通食材,而染上了食人的恶习,一时间臭名昭著(在战斗情节的设置上,也隐晦地交代了这点,还记得郝厨子说好饿,出现的是什么吗?)。再后来郝厨子败在路小佳手下,他虽立誓退隐江湖、不再害人,但路小佳还是削去了他的拇指以为惩戒,“你的手已经不能杀人,但却可以用来剥花生”。

时尚达人苏夜来

  苏夜来是子桑不寿的师妹,同出移花一脉,后为情所伤,决意自立门户,天衣阁就此创立。江湖人的爱好千奇百怪,而醉心裁衣绝对是其中最为浪漫的一种,在游戏背景设定中,我们所穿着的靓丽时装,多出自苏夜来或其弟子之巧手。文人墨客寄情山水,书就诗词歌赋意在抒怀咏志;武林宗师观想开悟,始创诸般技艺以期名动江湖;而苏夜来则是从不同事物、情境中汲取灵感,设计锦衣华服,以行针走线的方式记录所见所遇之趣事,借此传达情感。用现代眼光去看待她的成就,完全是顶尖的服装设计师级别,更是引领潮流的时尚达人。

  以上就是本期攻略的全部内容了,少侠可还知道另有哪些江湖人物的奇怪爱好?不妨也分享给我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