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记述江湖路 盘点天涯明月刀那些趣味成就

2018-02-23 18:07:17 来源:逍遥客栈 作者:江南 编辑:倾歌千颜 

  就在日常任务重构后,新增的势力任务加入了隐藏分支的元素,并以见闻成就的形式展示在里程碑“隐士高人”目录中。

势力任务隐藏成就

  已知的通过完成势力任务获得的隐藏成就有“佛语禅心”、“余音绕梁”两种,分别奖励“点石·降心魔”、“玉龙吟”两件配饰。虽然每天的势力任务都是随机组合的,但相信勤于完成日常的侠士都已经达成“佛语禅心”这个成就,对应该成就的势力任务是九华化清寺中恭听慧睿禅师讲法,非常简单的任务类型,而所属君子六艺任务的“余音绕梁”则可能有些难度,需要听音识曲,而且该任务刷新概率较低,个人印象中,只完成过两三次,仅成功识曲一次,成就奖励的“玉龙吟”是神品腰饰,蟠龙玉笛的造型,颇为精致。

关键词包含秦川、猴年马月的成就

  里程碑“隐士高人”分类中,有“四季时辰”一项,记录着玩家在游戏中经历过的日出日落、风霜雨雪等天象气候,其中完成难度最大的莫过于“雪弥天”,要求遭遇100场大雪,而游戏中可能出现大雪这种特殊天气的场景只有秦川,相较杭州、开封等主城,秦川可谓人迹罕至,区域性的玩法有限,很难保持在该场景的长期活跃,因此,恐怕只有每天坚持在太白剑坪打坐的侠士才有机会达成“雪弥天”这项成就了。

蔷薇之烬成就彩蛋

  九华又逢夜雨连城,滂沱雨势中,不时传来金石相击的琅琅之声,刀光剑影若隐若现,此时此刻,化清寺正上演着一场生死对决。春风不识红梅雪,孤燕几曾向南飞?一个是凌寒冬意,一个是掠过春秋,或许傅红雪与燕南飞之名,就早已在冥冥中注定了,无论这段兄弟情谊如何深重,到最后也只怕是雪落无声,燕过无痕。但这场面似曾相似,细细回想,你我初入江湖之际,便是在似此境下结识的蔷薇剑燕南飞,只是彼时,那位翩翩君子,我们还好叫他一声燕大哥,而那场恶战中,也只是正邪分明的交锋,并无恁多错综情感。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

游民星空

  在目睹了十足精彩的刀来剑往后,燕南飞以一招之差败于傅红雪,胜负了然,这场约战总算有了一个结果.而正当我们为傅红雪的手下留情,和一句“你是我朋友”如此简单而炽烈的话深受感触时,白云轩的穿心一刺,也为燕南飞彷徨无奈的一生划上了句号。燕南飞机关算尽,却终不过只是青龙会的一枚弃子,聪明如他,不会想不到这样的下场,尽管不尽人意,但或许他自己也明白,如此便是最好的结果。自他加入青龙会带上青铜面具、成为公子羽耳目开始,他便已与八荒恩断义绝,即便日后青龙会湮灭,众人看他也不过是一只丧家之犬,纵然与他相交甚切的我们不计前嫌,其他同道难免横生芥蒂,如今战已赴,剑已悟,也是时候放手江湖,远离烦恼纷争,至于功过对错,只留于后人评说。

  略微收敛悲伤情绪,我们再登化清寺大佛顶,曾经燕南飞就是在此处相授白玉京之典故,也为我们展开了这跌宕江湖路。如今景依旧,情却不复当日的跃跃欲试,满怀的郁结也终于在看到燕南飞遗留的信后化作清泪涌出——那个人,竟自始自终,都将自己当作可托付的朋友。“某无长物,亦无亲朋。四海之内,无人相对,一生负气,终难自证”燕南飞将自己这一生的辛酸艰难归结为这短短十二个字,一句“愿化飞灰,留驻九华”更是不由得人不拊膺顿足,这位曾经将我们引入江湖,曾经为我们数度解围,曾经与我们巴蜀酣醉,曾经与我们刀剑相向的燕大哥,而今终于能放下一切执着,伴着九华飞花,去往自在天涯了。但诸位少侠还有重责在身,罪魁祸首青龙会依旧在张牙舞爪,武林正道岌岌可危,我们不得不重新收整情绪,再度投身这风云江湖。

  虽然游戏只是给我们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塑造了许许多多有血有肉的人物,他们却是真真切切存在于这方寸江湖中的,傅红雪如是,公子羽如是,燕南飞,也如是。在我们完成了重楼听雨世事迁的前置剧情,嗟叹之余再赴征程,可能并不会留意到,天刀中还为燕南飞开辟了一处纪念的所在,在化清寺大佛北面(3075,2745),一方剑冢独立山明水秀,无碑无名,唯见蔷薇。

  到达此处,还将可完成蔷薇之烬的成就,同时我们也不免疑惑,这方剑冢会是谁为燕南飞起的呢?再观其简单的石土结构,也无姓甚名谁的立碑,恐怕除却向来行事不枝不蔓的傅红雪,不作第二人想了,不禁会叹一声,果然知己。燕南飞曾与我们交好,初逢便是在大佛之顶,如今缘起缘灭,想必燕南飞自己也希望能在这个老地方,看着江湖,更看着江湖中的老友们,相传蔷薇剑的剑鞘如血,是因用五种毒物的毒血浇灌浸泡而生赤红,如今也能任由风吹雨打,化去这份不容于兵中君子的狠辣了。

  而佛祖石像屹立在旁,依旧悲天悯人,观红尘苍茫。

  孤燕南飞春不回,花未凋,月未缺,唯见有蔷薇。少侠,天涯路远,莫忘故人,饮尽这碗酒,你我便做一生的朋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涯明月刀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