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新手建议分享 新手快速入门攻略

2016-04-26 16:38:47 来源:多玩 作者:風¢漫天飛雪 编辑:苍梧君 

  战舰世界给新手的90条实用建议,每一条都是玩家总结出来对新手有用的,萌新们,快来看看吧!看完会有个很大的蜕变。

  渣战绩镇楼,一个萌新从公测一路走到现在,不许嘲笑。

游民星空

  1.对大部分游戏来说,赢比输好,所以在游戏中请尽到自己的责任,不要只图自己爽快。

  2.新手玩家刚进入到这个游戏时,不理解驱逐舰、巡洋舰、战列舰和航空母舰等舰种的特性,下面讲讲各舰种的特性以及适合新手的系别。

  3.先简单介绍一下炮弹,在战舰世界中共有2种炮弹,分别是HE弹(高爆弹)和AP弹(穿甲弹),驱逐舰、巡洋舰等舰种在攻击时一般使用HE弹,

  战列舰在攻击时一般使用AP弹,HE弹瞄准敌方舰艇上层建筑(不要用HE弹打侧弦),会造成大量伤害及点火(每秒减少0.03%的总血量)效果,

  一般船体着火上限是3把火,有些船是4把火,AP弹请瞄准抵方舰艇的水线位置,也就是打击侧弦,大角度使用AP弹命中敌船侧弦(肚子)会造成穿透装甲区的效果,

  造成大量伤害(炮弹AP最大伤害,驱逐舰2000-3000,巡洋舰4000-6000,战列舰10000以上,)。当然使用什么炮弹不是绝对的,

  5km内的驱逐也可以使用ap弹打击敌船巡洋舰的侧弦(不露肚子对头冲的不要用ap),扶桑打卖头新墨西哥,天城卖头北卡罗来纳的时候也可以用he来洗甲板造成高额伤害。

  4.驱逐舰(Destroyer)简称dd,是游戏中一种非常强力的舰种,主炮属于小口径(130mm,127mm等),但射速高,虽然难以对重装甲(大船)造成伤害,

  但是鱼雷弥补了这一缺点,航速快,转舵快,船体小,隐蔽高,比较适合新手玩家,是游戏中舰队的尖刀,主要作用是占点、点亮敌方船只,利用隐蔽优势发射鱼雷打乱对面阵形,

  使用鱼雷造成伤害等等,目前驱逐舰完整的体系共有3种,分别是日系、美系、苏系(俗称毛系),简介是日驱雷,毛驱炮,美驱啥都行(也可能是啥都不行),驱逐舰在使用时切勿单走,除了在残局时占点。

  5.驱逐舰拥有2个技能位置,分别是发烟机和引擎增压,发烟机可以让你在被点亮时隐藏自己,美系烟最好,其次日系,最差苏系,

  引擎增压可以暂时提高8%的航速,5级后美驱使用C船体可以将引擎增压替换为防空火力(AA),打散敌方飞机并且提高防空火力。

  6.日系驱逐舰一般主炮威力较差(高级日驱有所改善,但装填时间较久),拥有较高的隐蔽数值及长距离的鱼雷,在游戏港口界面中可以查看船只的基本数值,

  一定要记住自己驾驶船只的鱼雷距离及自身的隐蔽距离,尽可能的在隐蔽距离外对目标释放鱼雷进行攻击,在遇到美驱、毛驱时一定要逃离,

  她们的装填快速的主炮拆日驱非常快,切记日系驱逐舰的天敌:美驱、毛驱、所有巡洋舰、所有飞机。

  7.美系驱逐舰相比日系驱逐舰来说,鱼雷距离较短(7级后有所改善),隐蔽距离高,但主炮射速高,且高级美驱能胜任一定的防空工作(防空升级品+舰长技能+防空AA),

  在游戏中作用是带领团队进行推进,点亮敌方舰艇,对日驱进行打击等工作等等,一个会玩的美驱可以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8.苏系驱逐舰的鱼雷基本相当于没有,近战雷只适用于CQC,相比其他两系来说,炮最狠,不只可以使用HE弹对敌方驱逐舰进行有效打击,

  甚至可以使用AP弹在近距离对敌方巡洋舰进行穿甲打击,但缺点也非常明显,灯塔属性(隐蔽距离超高)使得苏系驱逐舰千万不要单走,一定要和己方驱逐舰或舰队进行推进,

  高级毛驱的点亮距离接近巡洋舰,鉴于现在的版本8级-10级的美系巡洋舰和苏系巡洋舰拥有雷达,可以无视山、烟雾等对范围内dd进行点亮,所以一定要注意,并且在己方巡洋舰开启雷达时对敌人进行打击。

  9.巡洋舰(轻巡LightCruiser(简称cl),重巡HeavyCruiser(简称ca)),拥有中口径主炮(152mm,155mm,180mm,203mm等),高射速,高防空,隐蔽距离中等,

  一般作为舰队的中坚力量,俗话说上洗战列舰,下艹驱逐舰,还能打飞机,属于一个比较全能的舰种,但相对来说操作也较难,在游戏中一定要有意识的配合其他舰种进行作战,

  可以配合驱逐舰抢点,配合战列舰对敌方战列线造成打击,保护驱逐舰和战列舰不受敌方航母的侵袭,目前完整的巡洋舰体系共有4种,分别是日系、美系、德系及苏系,

  简介是日系HE,美系打飞机,德系魔法AP,苏系……(卧槽苏系巡洋舰什么特点来着)。千万不要在敌船面前露侧身,一轮被中出不是梦。

  10.巡洋舰拥有3个技能位置,分别是水底搜索(声纳),侦察机(水侦)及维修小组(大保健),水底搜索在高级后可以替换为防御性防空火力(AA),

  提供打散飞机和提高3倍的防空火力,侦察机在高级可更换为水面战斗机(水战),提供视野、一定的防空能力,美巡和苏巡在8级后可替换为雷达,

  无视一切(山,烟雾)点亮范围内所有船只并且大幅度提高鱼雷的侦测范围,维修小组为9级-10级巡洋舰的技能(金币船大狗虽然是8级船但也有大保健)。

  11.日系巡洋舰拥有着不俗的HE弹效果,炮弹散步密集,伤害高,并且配有鱼雷,且鱼雷距离一般较高(虽然射角很捉鸡,需要甩屁股放雷,注意释放鱼雷时不要被对面AP一轮带走),

  配合驱逐舰打击敌驱逐舰时一般有较好的效果,10km内的AP弹对敌侧身巡洋舰也有着非常高的伤害,缺点就是防空比较捉鸡,容易被敌军CV针对性带走,适合新手,一般使用HE弹,在舰队中是非常强力的中坚力量。

  12.美系巡洋舰,俗称防空挂件,可以有效打击敌方飞机,保护队友不受敌方航母的侵袭,是游戏中最强的对空舰种,因此建议使用舰船升级品,舰长技能来提高防空效果,

  在开局时询问航母是否需要护航,护航就是开着你的船跑到航母身边做挂件,防止对面飞机开场击沉己方航母,注意不要被1队飞机骗掉aa技能,如果不需要护航则跟在主力战列舰身前,

  防空+打击驱逐舰,在没有航母的局中一般比较酱油,因为弹道较高,炮弹飞行时间慢,且装填速度快,所以距离越近越猛(对不起除了4级5级,都没有鱼雷T.T),

  当然在远距离威慑性较低,新手一般建议停留在6级船克里夫兰,是美系巡洋舰的代表。

  13.德系巡洋舰拥有魔法AP,是专业的对敌巡洋造成大量伤害的舰艇,同时高级德巡拥有穹甲防御较好,防空非常强力仅次于美巡,在面对侧面近距离的战列时也可以击穿装甲区,

  但德巡作为一条信仰线,走德巡前一定要能承受住他的缺点,低级的脆和容易坏舵,掺了沙子的HE弹,你可能洗了对面卖头卖屁股战列舰100发炮弹,一共造成了5000伤害和2把火哦,

  同时坏了一堆防空炮,大灯塔属性,X级兴登堡因此获得荣誉称号,兴灯泡,在开局时如果你没有炮弹来袭和态势感知技能,可能不知道从哪飞来的炮弹就把你打残,哦对了,还有德巡的鱼雷,恩,近战6KM,祖传CQC雷,不要抱太多信心。

  14.苏系巡洋舰……咳咳,不建议新手第一条线开毛巡,生了锈的舵,比德巡更强大的灯塔属性,说正经的。毛巡防空较差,仅能自保(其实我能说自保也够呛吗),主炮组非常强大,

  建议当成战列舰来玩,不要单走,蹭队友的防空火力和鱼雷点亮,反正主炮组射程够远,弹道最好,鱼雷方面,CQC雷,同样不要抱有什么希望。

  15.战列舰(Battleship)简称BB,拥有大口径主炮(305mm,356mm,406mm,410mm,460mm),是舰队推线的根本,超高的血量,强悍的主炮,男人的浪漫,

  大炮巨舰……在舰队推进时,打击敌方巡洋舰及战列线,切忌不要单走和耿直,驱逐舰和航空母舰最乐于看到这样的战列舰,这会加速你的死亡,一定要紧随己方巡洋舰,

  蹭防空火力,蹭鱼雷点亮,同时进行支援,不要怕掉血,你血是最多的(还有大保健),别人的血比你的血值钱的多,玩好战列舰就七个字,练好炮术不要怂,千万不要怂,你是团队最强大的后盾,

  你一怂,巡洋舰就怂,驱逐舰一回头,卧槽人呢,驱逐送,巡洋逃,战列怂,那么这局游戏就走远了,目前完整的战列舰体系只有日系和美系,据说今年德战和英战有望(卫星升空)。

  16.战列舰拥有两个技能,分别是维修小组(大保健)和水上侦察机(水侦),水侦在高级可以替换为水面战斗机提高防空性能。

  17.日系战列舰平均较美系而言拥有装填快速、航速较快、主炮弹道好,散步不坑爹,he抗性稍好等方面的优势,但不代表你可以全面碾压美系战列舰(萌大拿:啥?我是战列舰?),

  日战防御薄弱(大和:我没听见你说什么),防空捉鸡,推荐萌新们在学好炮术后先走日战,体验大舰巨炮带来的震撼与威力(河内:你说啥?我是鱼雷?)。

  18.美系战列舰俗称铁王八,顾名思义,防御强大(萌大拿:啥?那对面大和算啥?),航速慢,防空火力优秀(其实也就是在有日战的时候不优先对你进行打击),

  在整体上稍弱于日系战列舰,不过请不要灰心,你可以去欺负巡洋舰呀,哦,巡洋粑粑们的HE弹会对你造成高额的伤害以及点火效果,并且美系he抗性捉鸡,瞬间2把火,刚修又来3把火,

  每天烧死的美战可以饶地球三圈,简单来说前期和日战各领风骚,7级后进入谷底,科罗拉多(俗称大峡谷),北卡罗拉纳(前列腺资深患者),

  11级巡洋舰衣阿华,12级巡洋舰萌大拿,美系战列舰全体死于尿道感染(炮弹散步较差,一发船头,一发船尾)。

  19.航空母舰(AircraftCarriers)简称CV,是游戏中最为强大的舰种,你可以藏在后方用你的小飞机去打击敌舰,最多飞机送光变船棍,而你却不会受到伤害。

  建议新手先用人机练手后再玩航空母舰,投弹是航空母舰唯一的攻击方式,所以请熟练投弹,航空母舰的飞机分为3种,分别是舰战(战斗机),舰攻(鱼雷机)和舰爆(俯冲轰炸机),

  飞行控制模块按123的方式排列,例如2组战斗机,1组俯冲轰炸机被称为201飞控,1组战斗机,2组鱼雷机,2组俯冲轰炸机被称为122飞控,航空母舰在游戏中主要负责点亮敌方船只,

  对敌方船只进行致命打击,攻击优先驱逐舰。舰攻的鱼雷在入水后有一定上浮时间,在上浮前碰撞敌舰则不造成伤害且鱼雷消失。呐,撕逼这种事情呢,除非能一波撕掉,

  否则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去撕逼,我见过不少cv,只撕逼,花了12分钟终于撕掉,自己棍了,前线被拆光,就太得不尝失了。

  20.日系航空母舰飞控较美系比较良心,从低级的121到高级的222都是攻守兼备,相对美航来讲每组4架飞机,拥有更高的灵活性,注意不要太早暴露自己战斗机的位置,用舰爆做侦查,

  舰战藏在后面给对面一个惊喜,熟练运用BZ(战斗机按ALT扫射)消耗对面飞机,舰攻方面投交叉雷雷驱逐舰是基本功,投弹有问题的话建议去人机或训练房练习,在开局或DD产生巨大威胁时,

  舰爆不补弹甚至空炸去找DD,替队友点亮鱼雷,高级在面对013时单航母局一般我不叫护航,先起飞两组舰爆各扫边线去侦查,然后舰战飞到中间偏左偏右各一,鱼雷机顺着没有飞机的那个边线去溜边,有效防撕逼。

  21.美系航空母舰经过多次锉刀现在依然坚挺,不过面对日航时多少有些无力,飞控方面每有对空无对海,有对海无对空,无论是202还是013都不太能满足与日航对拼的资本。

  每组六架飞机,虽然灵活性较差,但是每组飞机能造成更强大的伤害,尤其在获得1000磅炸弹后,一波无人干扰的013攻击不算起火进水,可能能打出6万伤害。

  但总体的疲软依旧不能拯救美航,与日航对战时还是要偷输出,尽可能一波次攻击要拆掉对面一艘舰艇,给己方带来局部优势。尽量不要玩201和202,没有什么优势的。听说饺子以上可以玩302,但是我暂时不打算往上升了。

  22.不要为了变强而去氪金买船,充钱了你也不会变强。

  23.现在的良心金币船:轰鸣、爱宕。

  24.再差的船也有人玩的厉害,再难吃的屎也有人吃的开心(雾),不要一开始就跳坑船,不要送给二雷太多的医药费,白板可以跳。

  经常跳船的玩家容易银币不足,可能最后出场费都不够,所以脚踏实地的慢慢练吧,在练坑船的时候你可能会领悟的更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