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天谕 > 资料库 > 正文

天谕梦中水乡苏澜城重制解读 苏澜城重制体验

2017-07-14 11:00:25 来源:天谕吧 作者:天谕吧小管家 编辑:冷咖啡 

  苏澜城是《天谕》中的三大主城之一,也是玩家离开天谕岛(新手村)后第一个接触的地点,承载了玩家对游戏最深刻的回忆。而苏澜城究竟为什么要重新制作呢?她的新生会为我们带来怎样新奇的体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水乡的梦。或是“墙外见花寻路转,柳阴行马过莺啼”的灵动,或是“天净水平寒月漾,水光月色两相兼”的幽清,亦或是“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浪漫。但无论是怎样的想象,朦胧中总带着几分氤氲的水汽。用手划开薄薄的水雾,看到的是青砖上岁月留下的划痕。闭上眼睛聆听,小摊小贩的吆喝声中也带着软软的口音。明前雨后,雾气渐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有这样一座水乡,她坐落于大陆东岸,拥有上千年的历史。作为帝国中最负盛名的商贸港口,她以包容的姿态迎接不同的种族与文明。苏澜大桥宏伟、黑帝女神像高贵、桃花林烂漫;港口的船舶络绎不绝,路边的摊贩总是笑脸迎人。无论是安居本地的城民、前来进货的商人、慕名而来的游客,念起她时,吐字中也带着几分不自知的温柔——苏澜。

  今天很荣幸邀请到《天谕》主美、同时也是苏澜城重建项目的负责人——申效伟先生,畅谈对苏澜城重建的理解。

Q:为什么要重建苏澜?

  A:在立项阶段,我们有许多对苏澜城的构想,因为技术、时间等种种原因,未能达成最理想的效果。虽然许多玩家认为现有的苏澜城已经品质过关,但我们始终相信苏澜可以有更好的体验——更真实、更丰富、更有烟火气。随着技术的发展、时间与人力的积累、以及游戏经验,我们终于有机会更进一步。做游戏也是一个造梦的过程,希望新苏澜可以让大家更有代入感,更深刻地感受天谕这个幻想世界。

游民星空

  桥洞上的青砖,每一块都有独特的纹路

Q:您刚才提到了一些形容词“更真实、更丰富、更有烟火气”,您是如何实现这些想法的呢?

  A:更真实——材质更接近真实效果。比如桥洞的青砖,每一块的质感都更加接近现实效果、纹路也更加清晰。随着游戏中时间的推进,光影的投射变换效果也会更加显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同时刻,光线的投射也在变化

  更丰富——除了原有材质的优化,苏澜还改造与兴建了一批建筑。比如载着大家从天谕岛前往苏澜的大船,它的内部首次将对外开放。商业街茶楼也开放了二楼雅座,大家可以偕伴上楼,点上一壶茗茶欣赏窗外风光。桥头的霜戟擂台是应玩家要求建造的新建筑,大家可以在这里进行跨服比拼。此外,怒麟和帝社也在苏澜开设了分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怒麟苏澜分部

游民星空

  茶楼二楼雅座

游民星空

  更有烟火气——在三大主城中,苏澜城是最具有商业气息的。因此,往来码头的船应当始终络绎不绝,将港口堵得满满当当。而城里最受欢迎的文化场所之一就是坐落于商业中心的戏台,常年歌舞升平。对于小摊小贩而言,也有了更多做生意的地方,比如苏澜大桥上兴建了更多商铺,港口集市也重新整顿过,卖鱼、卖茶、卖水果、卖汐族纪念品……区域划分明确,井井有条。

游民星空

  戏台位于亭台水榭之上,常年歌舞升平

游民星空

  港口集市井井有条,从天谕岛来到苏澜城,刚下船就会遇见如此盛景

游民星空

  苏澜城由人类与汐族共建,在商铺上可以淘到一些汐族特产小玩意

Q:新苏澜重建以后,除了视觉上,还会给玩家带来怎样的新奇体验呢?

  A:新苏澜的河流将蜿蜒贯通整个城区,大家可以乘坐游船,沿着水路游览苏澜城。在资料片更新后,有一个任务环节便是双人乘船,在船夫的指引下领略苏澜风情。当然,一个地区的建筑与风景,和当地的文化与人物是密不可分的,新的人物传与风物志即将上线。此外,更丰富的建筑布局也为新玩法埋下了可能,譬如,商铺是否可能对玩家开放租赁?翻修的商业铺位内新增了一些有意思的NPC,是否可以做一些互动或者小游戏?玩具和家具店的装修风格走在云垂大陆的最前沿,是否可能在此出售一些新鲜的小玩意?这些,都是我们将和玩家一起探索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玩具与家具店引领云垂潮流

Q:苏澜大桥这次变化很大,可以说说设计概念么?

  A:苏澜是云垂最具盛名的贸易港口,而苏澜大桥则是苏澜的交通与商贸枢纽。它更像是一个具有多功能的综合体,因此采用了立体结构。高高的桥洞可以让最大型的商船通过,而桥上的仓库能容纳储存流通物资,桥下还有修船厂。因为星澜运河连接苏澜与熊市的码头,所以修船厂中会看到扛木头的熊族兄弟。汐族善水,也被聘请成为修船厂的工程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苏澜大桥黄金铺位

Q:水路游览是苏澜重建的最大特色之一,沿着水路前行,我们会看到什么不一样的风景呢?

  A:新苏澜有许多码头,承载着不同的功能。譬如在出海港口,有巨型商船码头,卸下的货物分装到小船上,沿着星澜运河流向四面八方;也有汐族专属码头,渡船别具汐族风格;还有商业码头、渔船码头等……

游民星空

  汐族码头的船只也别具汐族特色

游民星空

  游船、商船、巨型货船

  沿着水路前行,会穿过大大小小的拱桥,与来来往往的船只擦身而过。你在船上看风景,桥上的人在看你。如果目光相遇,愉快地打个招呼吧。

游民星空

  苏澜城设有多条水路,贯穿全城

  玩家还可以遇见各式各样的NPC。譬如在小广场跳广场舞的苏澜大妈,混混在小弄堂称王称霸,而有些人物,只有在特定的时候出现,有缘之人方可相见。

  苏澜水乡,居民也有放河灯祈愿的习惯。在特殊节日,会有放河灯活动,烛光闪烁载着希望。远处飘来热闹的声响,或许是社戏刚开演。

Q:非常感谢您的解读,可以用一两句话简要表达您对新苏澜的期待吗?

  A:希望新苏澜可以带来更深的沉浸感,以及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战斗之外,还能发现更多惊喜。

  结语:在访谈中发现,美术远远不止于视觉上的美感,而是世界的创造与故事的讲述。小到一砖一瓦,大到日升日落,无一不吐露着开发者的心思。早上在出海港口集市买点新鲜水果,然后看看冒险家公会发布了什么任务;中午去茶楼饮个茶,顺便逛逛附近家具店新进的货物;沿着水路吹吹风,看广场上大妈尬舞,小弄子里三教九流聚集在商量着什么;夕阳西下,在酒楼酒足饭饱后去戏台听听社戏……苏澜故事多,等你来感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谕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捏脸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