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OL新版本大剑配装攻略 大剑配装思路讲解

2016-05-26 17:31:28 来源:艾露保护者协会 作者:艾露保护者协会 编辑:八云猫车 

  怪物猎人OL中的武器配装里有很多学问,每种武器适用的技能都不一样,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大剑配装攻略,来看看大剑配装思路讲解吧。

武器特色:

  大剑由于其巨大的体型以及重量,很难快速挥舞,攻击速度相对较慢,同时由于其的沉重,每一击之中都蕴含着巨大的力量,能对怪物造成沉重的打击,大剑锋利的刀刃配合其沉重的刀身可以轻易的切断怪物的各种部位,是破部位的利器。

大剑天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首先来看看这两个天赋:

  四两拨千斤(强蓄力斩可以再接拍击),这意味着大剑有了这个天赋之后可以站桩无限使用强蓄力斩+拍击+强蓄力斩的循环。

  乾坤一击(能从收刀状态直接进入强蓄力斩状态),大剑第一刀可以直接进入强蓄力状态,能让大剑拔刀斩的伤害有一个巨大的提升。

然后是以后会出的三阶天赋:

游民星空

  完美蓄力(蓄力斩和强蓄力斩开启四级完美蓄力),在开通这个天赋之后大剑的伤害又迎来了新的提高,四蓄以为着更高的伤害加成,能让大剑蓄力斩的伤害达到一个可怕的地步。

武器的选择:

  大剑由于其较慢的攻击速度,同时由于蓄力攻击对属性伤害的加成较少,因此建议使用纯物理的大剑,会心等级即使是负的也可以通过装备技能来有效降低黑字的概率。在大剑选择上大A建议大家选择物理面板越高的越好。就当前版本而言推荐以下几把大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图的两个大剑加上以后可以派生的轰龙大剑是当前最推荐的三把大剑,在之后的更新中,这些大剑都能派生到65级,到65级之后这三把大剑总体来说比较接近,但略有不同,配合不同的配装能更好的发挥这些大剑的特性。

配装思路:

  了解的大剑的特性和天赋之后就这些条件来看看大剑到底适合哪些技能吧。

拔刀会心:

  拔刀会心分为拔刀术和拔刀术极,拔刀术需要10点技能点增加拔刀斩时30%会心率相比拔刀术极15点增加100%会心率来说性价比太低,因此一般建议出拔刀术极。

  适用性:大剑攻速低需要找机会输出,会出现较多拔刀收刀的动作,拔刀会心可以有效的提升大剑拔刀斩时候的伤害,大剑可以拔刀直接转换到蓄力斩状态,拔刀会心可以对高额的蓄力斩有一个巨大的会心一击加成,同时配合天赋乾坤一击可以在找到机会后一击强蓄力斩给予怪物致命一击。三阶天赋完美蓄力开通后,大剑四蓄+会心的暴击伤害可想而知。拔刀会心也一直是大剑眠斩的好帮手。

  拔刀会心增加的会心几率,也可以有效解决上面提到的角龙大剑和轰龙大剑的负会心,在使用这两把大剑时推荐搭配这个技能。

集中:

  根据技能点的点数分别缩短大剑5%,10%,20%的蓄力时间。

  适用性:就目前大剑而言,更多的输出手段是蓄力斩,集中可以缩短大剑的蓄力时间,相当于增加了攻击速度,攻速的提升无形之中就增加大剑的输出。在搭配了前面提到的天赋四两拨千斤之后,大剑可以在原地不断强蓄力斩,配合集中缩短的蓄力时间,让大剑成为可怕的站桩武器。从另一方面,大剑的玩法多为找机会蓄力输出,集中能够在转瞬即逝的机会面前劲量蓄更多层,然后砍出那一刀,不但增加了安全性,同时也提升了输出。

游民星空

痛击:

  痛击达到10点时可以触发弱点特效,在击中怪物弱点时可以有额外的伤害加成。

  适用性:大剑攻击方式相对单一,但打击点比较稳定,配合弱点特效之后只要熟悉怪物的动作,就能有效提升大剑的输出。在眠斩时,可以轻松锁定怪物的弱点,大剑可以在这时候轻松锁定弱点,配合弱点特效+强蓄力斩,一刀下去简直不要太爽。

  弱点特效要发挥更好的效果,需要对怪物招式有一定的熟悉,在走位和手法上是一个考验,单纯的砍这个技能的收益就比较低了。在单刷时,弱点特效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技能,由于大部分怪物头部肉质都不错,配合单刷时锁头的打法可以发挥不错的效果。

  (怪物在攻击时一般会看向被攻击者,在单刷时可以在怪物背后蓄力,怪物转头后刚好可以一刀砍到怪物的头部)

匠:

  斩味等级+1

  适用性:匠可以算是近战最通用的技能之一了,紫斩伤害的提升是实实在在的不论是怎么样的手法,打在什么部位都可以有效的提升伤害。对大剑来说,大剑较低的攻击速度对斩味的伤害相比于双刀,片手来说要低上许多,因此匠对大剑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不论大剑的哪一个招式,哪一种输出手法,都会得到紫斩的提升。

游民星空

重击:

  重击点数达到10点是破坏王,达到15点就是破坏神,这个技能可以更容易破坏怪物的部位。

  适用性:不同于上面的技能,重击提升的不是大剑的输出能力,而是提升大剑的功能性,大剑强大的适用性可以打大部分怪,同时精准的定点打击,可以更轻松的破坏怪物的部位,从而获得派生武器要的一些素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怪物猎人OL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