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重制版三测藏剑PVE评测 奇穴配装与输出手法全攻略

2017-12-18 15:35:35 来源:微博 作者:韶华轻负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各位好,我是韶华轻负。今天我要给各位带来重制版藏剑的PVE全方面攻略,包括新版本概述、手法、奇穴秘籍、宏以及一些技巧,希望本文能带给各位帮助。在此感谢山庄攻略组的全部成员,没有你们我完不成这篇准确而完美的攻略。

  在此由衷的感谢:凌破虚,苏沐寰,夏月菌,世界成灰,沐晨晨,澄清,二一,十方叶梧,剑青岚,逸竹,云凡,八月,秋人等攻略组成员为攻略做出的贡献;同时感谢群内小伙伴的机智的建议;感谢琉小音的精神上的支持。欢迎加入qq群:332492018。

一、重制版PVE藏剑概述

  “涅槃成凤”,这是我对新版本藏剑的形容。藏剑PVE从90年代开始地位就不高,一直处于输出的中下游水平。即使有藏剑能打到团队里前几名,也掩盖不了这个门派PVE伤害不足与怜光机制与轻剑带来的的劣势。

  在新版本中,藏剑的输出得到改观:

  ①15%的云飞一段加成、10%夕照的伤害增加大幅提高了藏剑的伤害

  ②怜光机制的改变,提高了大多数藏剑副本中的容错率。

  ③断潮机制的改变,简化了藏剑的操作与宏的判定,使得宏可以在后期有更多空间升级。

  总结来说:藏剑的输出由于技能伤害增加、核心机制优化、雾锁的持续强势,使得藏剑输出能够稳定在13门派的中游偏上。另外,该版本对新手藏剑更友好,只要有一套正确的奇穴、一个好宏,便可以打出比较漂亮的输出。

二、新版核心内容讲解

  藏剑新版本的打法都是围绕以下几个核心内容展开的:

  怜光

  新版本中,由于云飞&夕照的加强、剑气回复的削弱、【映波锁澜】机制的改动,使得听雷变得更为鸡肋;而怜光机制的改变,使得藏剑再也不用担心叠怜光时的低容错——综合以上两点,怜光在新版本以碾压之势成为最佳选择。

  【怜光】奇穴的作用为:在重剑体态下(山居剑意),所有技能的伤害提高20%。该奇穴的实际效果并不能提升藏剑重剑下20%的输出,而是会稍微少一点(该部分内容详见《重制版藏剑数据大科普》)。因此在该奇穴的支撑下,我们应尽量的保持重剑形态输出。

  雾锁

  【雾锁】自从风雷刀谷改版,加强的雾锁成了藏剑输出的本钱。在【雾锁】的作用下,可以将BOSS接近48%的防御削弱至约32%(该部分内容详见《重制版藏剑数据大科普》)。该技能对藏剑的加成甚至超过了怜光,可谓是藏剑单体的第一核心奇穴。

  【雾锁】奇穴的作用为:夕照雷峰会心后,会使下五秒内的技能无视目标50%外功防御。因此,我们在战斗中需要考虑两点:1、保证夕照会心的五秒无视防御能够充分利用;2、通过配装保证夕照的会心率。具体会在后面进行讲解。

  映波锁澜

  【映波锁澜】是藏剑的原第一核心技能。可惜在新版本的改版中,该技能更换了编程方式,使得“听雷”技能不能享受自身的效果了。因此,该奇穴对dps的提升也由于听雷本身的弱势而降了不少。因此该技能在新版本中更多是作为填充技能(缓解剑气压力、等待技能cd)存在。不过,听雷的释放也是非常有讲究的,我们会在第三章详细叙述。

  【映波锁澜】的作用为:施展听雷命中目标后,提升下一个非断潮的技能15%会心与15%伤害。

  剑气

  说完了两个输出奇穴,再说一下藏剑输出的根本:剑气。没有续航的支撑,就没法保持长时间的怜光覆盖以及雾锁覆盖。因此,以下两个奇穴是关键:【夜雨】&【归啼】

  【夜雨】可以降低云飞的消耗(同时也是配合【雾锁】的关键奇穴);【归啼】则是当前版本续航最好的奇穴。这两个奇穴是藏剑必不可少的。而当前版本,藏剑也不能将莺鸣柳纯粹的当作一个“爆发技能”使用了,而是需要当成一个续航技能使用——很多时候都是剑气空了再打。

三、新版最佳输出手法

  由于重制版云飞夕照大幅增强、映波锁澜惨遭修改、夕照雷峰降低消耗,夜雨+雾锁的三技能流派依旧是藏剑输出的主流手法。

  在这里,我向大家着重的讲解两种三技能打法。

  “三技能”并非只有一种打法,当前版本最好的“三技能”也不是我们熟悉的听-夕-云打法。

  在此:感谢藏剑交流群的叶执牧、pve攻略组的逸竹几乎在同一时间给了我关于打法的启示。同时感谢二一在斩杀循环及剑气原理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二一,澄清对斩杀宏的多次修正与优化。

  1、三技能与四技能

  三技能顾名思义,指的是一个循环里只有三个技能:听雷+夕照+夜雨云飞。相应的,还有一种打法就叫作四技能了:听雷-夕照-听雷-云飞。

  2、进阶三技能:“夕照-听雷-云飞”

  “新三技能”的原理很简单:

  1、一直打夕照(一直到夕照会心),夕照前面不打听雷;

  2、夕照会心后,停止打夕照,打一个听雷(获取映波锁澜效果:凤鸣buff);

  3、听雷后,打一个具有【夜雨】效果的瞬发云飞。

  不同于正式服与体服目前的常规打法,新三技能“夕照-听雷-云飞”有他更多的优势与潜力。

  ①关于剑气的科普——该部分内容详见《重制版藏剑数据大科普》

  新三技能的顺序为读条夕照-瞬发听雷-瞬发云飞。在夕照会心的情况下,这样的打法可以保证每一次夕照与云飞的间隔都小于2秒——也就是说这样的循环是不会受到心法的影响,每秒钟不会自动掉剑气!

  在实战面板会心不小于65时,新三技能的剑气消耗甚至要小于听雷-夕照-云飞的传统三技能。

  ②听雷的充分利用

  在传统三技能中,听雷的作用是给夕照提供足够的会心,保证夕照的会心。而在重制版听雷重做后,听雷已经不能给夕照提供那么多的会心了——同时听雷提升的15%伤害在传统打法中也作用不到云飞这个伤害最高的技能。

  而新三技能把听雷的全部加成留给了云飞——使得云飞可以打出更高的伤害。

  同时,在“新三技能”中,听雷是不需要配合夕照打的——也就是说,即使夕照不会心,我们也不会打听雷+夕照——这也使得我们可以放弃两本听雷减cd秘籍转而选择伤害&会心秘籍,变相提高了听雷的伤害!

  ③莺鸣柳期间的高收益及正常输出阶段巨大的潜力

  有人可能觉得:夕照没有听雷加成,不会心怎么办呀,一直打夕照吃的消吗!

  答:当实战面板会心达到60%时(只需要裸面板堆到40左右),连打夕照超过2个的概率不到8%。而当会心达到70%时,连打仨夕照的概率还不到3%。实际上“脸黑夕照一直不会心”只是极小概率的事件。这种打法有着超高的上限,而概率学告诉我们这样打下限也不低:打过的都直呼过瘾。

  ④技能到底哪里好,什么时候可以用

  随着会心增高,两种三技能的剑气差距会越来越小。当会心高于65%时,新三技能由于平时不自动掉剑气,剑气的消耗甚至低于听-夕-云。而从伤害的角度来看——该技能的期望始终大于听-夕-云。

  在新版本中,个人建议实战面板会心大于65%的时候可以考虑全程使用新三技能,否则继续老版三技能;在任何情况下,如果洗的是【梅隐香】,开莺鸣柳打新三技能夕照-听雷-云飞;洗的是【厌高】则打夕照-夕照-云飞。

  3、传统三技能:“听雷-夕照-云飞”

  该部分的内容详见我的攻略团攻略(从8楼起):《【日月凌空】黄鸡中的战斗机——PVE藏剑大型攻略》http://jx3.bbs.xoy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126548(出处: 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4、三技能的打法选择

  实战会心≤65%

  正常输出:听雷-夕照-云飞

  爆发输出:【厌高】夕照-夕照-云飞

  【梅隐香】夕照-听雷-云飞

  实战会心≥65%

  正常输出:夕照-听雷-云飞

  爆发输出:【厌高】夕照-夕照-云飞

  【梅隐香】夕照-听雷-云飞

  1、夕照-听雷-云飞的新三打法,在任何情况下都高于传统三技能

  2、夕照-夕照-云飞的打法,在点了【厌高】下是最强的,但是没有莺鸣柳会肾亏

  3、夕照-夕照-云飞的打法,在点了【梅隐香】下是负收益,不如传统三技能

四、奇穴与秘籍

  小队增益-单体奇穴

  点出【梅隐香】与【日出】,保持1分钟1次切轻剑。

  该奇穴单体输出能力处于中游(如果刻意保持梅隐香nuff,输出比不点梅隐香低),需要每分钟切轻剑保证小队时刻有梅隐香buff加持。

  注:此套奇穴中,【归啼】也可以适时换为【残雪】,请各位根据实战考虑

游民星空

  个人输出-单体奇穴

  点出【厌高】与【山色】,尽量保持全程重剑输出。

  该奇穴单体输出能力极强,尽量要保持时刻重剑。因此,对于【归啼】的使用就十分重要了。尽量在剑气实在空的打不了其他技能时再开启归啼。另外随着会心增加,该套奇穴的续航和输出也会有显著提升。

游民星空

  中等频率、长时间的群攻奇穴

  点出【碧归】与【层云】;【厌高】奇穴可以根据需求换成【梅隐香】或者【孤鸾】。

  该套奇穴的特点:1、不缺剑气。层云+碧归+山重水复会提供非常足够的剑气;2、中等频率、长时间的群攻非常强。如果层云风车16下都能群到多个目标,那么该套奇穴的群攻伤害是及其可观的。【层云】奇穴虽然描述里**,但是该奇穴使得风车的总伤害提高了30%。因此,40秒一个伤害提高了30%的风来吴山,是非常可怕的——在战兽山唐书雁的战斗中有机会点出这套奇穴。

游民星空

  由于新本boss加强,战斗时间明显增强。在战斗时间长于五分钟、剑气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将【归啼】换成【残雪】

  下图表示了洗残雪(起手先开归啼打一个莺再切回残雪)与洗归啼(起手先开残雪打一个莺再切回归啼)的收益,绿色为优,红色为劣。

游民星空

  可以看出,假设:莺鸣柳好了就开,则从四分钟后,【残雪】的爆发收益要高于【归啼】。

  然而考虑到莺鸣柳释放时机(不一定是好了就用,要考虑剑气),需要各位在实战中再进一步的摸索选择。

  秘籍

  云飞玉皇:3伤害1会心

  夕照雷峰:2运功时间1伤害1会心

  听雷:

  A(听-夕-云传统三技能)2调息时间2伤害 

  B(夕-听-云新版三技能)3伤害1会心

  风来吴山:3伤害1会心

  啸日:1剑气,其余随意

  梦泉虎跑:3伤害1会心

  平湖断月:1剑气3伤害

五、宏

  新版本宏有多种选择。

  如果非要只用一个傻瓜宏,建议用下面这个:

  /cast [bufftime:莺鸣柳<1.3&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buff:夜雨&rage>100] 听雷

  /cast [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rage<101] 听雷

  /cast 夕照雷峰

  如果对藏剑有所了解,能估算好自己的属性,可以根据条件选择下面几个之一:

  实战会心≤65%,点【厌高】时

  此宏为不开爆发听-夕-云,开爆发夕-夕-云。开爆发无脑夕照云飞,不需要加别的技能。

  /cast [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rage>100] 夕照雷峰

  /cast 听雷

  /cast 夕照雷峰

  实战会心≤65%,点【梅隐香】时

  此宏为不开莺鸣柳打听-夕-云,开了打夕-听-云。可以自动调整爆发期间夕照不会心后的循环,同时爆发阶段加入峰插云景

  /cast [rage>100&buff:凤鸣] 峰插云景

  /cast [buff:夜雨&bufftime:莺鸣柳>1.3] 听雷

  /cast [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rage<101] 听雷

  /cast 夕照雷峰

  实战会心≥65%,点【梅隐香】时

  此宏为全程夕-听-云。可以自动调整爆发期间夕照不会心后的循环,同时莺鸣柳期间加入一个峰插给映波云飞。

  /cast [bufftime:莺鸣柳<1.3&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bufftime:夜雨>3] 听雷

  /cast [rage>100&buff:凤鸣] 峰插云景

  /cast [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夕照雷峰

  实战会心≥65%,点【厌高】时

  此宏为不开爆发夕-听-云,开爆发夕-夕-云。开爆发无脑夕照云飞,不需要加别的技能。

  /cast [buff:夜雨&rage<101] 听雷

  /cast [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夕照雷峰

  斩杀阶段,可以采用下面的宏

  此宏为斩杀阶段目前的最优打法。全程覆盖雾锁、保证技能质量,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剑气消耗过快。不过当前版本的副本都属于快速rush型,该宏刚好能发挥他最大的优势

  /cast [bufftime:夜雨>4] 松舍问霞

  /cast [bufftime:夜雨>4] 听雷

  /cast [buff:夜雨] 云飞玉皇

  /cast 夕照雷峰

六、属性与配装

  属性

  简单的用几句话来概括当前版本的属性的话:

  1、会心很重要

  2、破防不能特别低

  3、攻击随缘不用刻意堆

  4、五彩石一定要选武器伤害

  5、会心决定下限,命无决定上限

  给一些不想动脑子看的一套傻瓜属性,按这套配就差不多了:

  会心:40%+

  破防:20%±3%

  加速:

  非橙武一个头或者鞋子附魔打加速附魔;

  橙武不需要加速附魔

  攻击:4000+(4000我随便编的:因为攻击不需要固定一个数值,其他属性定了,攻击自然就出来了)

  命中:110%+

  无双:35%+

  会心越高,需要的命中无双就越高

  1、会心很重要

  当前版本,雾锁&断潮(影响输出)、日出/山色(影响续航)为藏剑最需要考虑到的因素。

  而以上几个因素,都需要会心来 触发——会心对藏剑影响极为重要,藏剑对会心的需求度远大于其他属性,是当前版本最重要的属性。而怜光奇穴的更改、会心的收益增加,使得破防精简和会心精简的收益均变得不高——切糕装备则是最适合版本的装备。

  当然,无脑堆会心堆太高会导致以下几个副作用:

  ①会心装备太多、破防太低。

  ②会心太高,而命中无双不足,导致被挤压。

  因此,会心很重要、但是会心要堆的合理——请继续看下面几条。

  2、破防不能特别低

  举个例子:100伤害,10%破防,造成110伤害;20%破防造成120%伤害,提升为(120-110)/110=9.1%;30%破防造成130伤害,提升(130-120)/120=8.3%

  由此可见:破防越低,破防的收益越高。

  所以当破防很低的时候,提升破防收益会超过提升会心——这个值在20%左右。

  3、攻击随缘:

  当前版本不用刻意去堆攻击。其他属性上去了,攻击爱多少就多少。

  4、五彩石:

  五彩石一定要选武器伤害,这是收益最高的五彩石。

  5、会心决定下限,命无决定上限

  会心决定了你的夕照雷峰是否能触发雾锁、夜雨;决定了你是否能触发断潮。

  而命中无双决定了你的会心最高能高到多少——当会心高到一定地步时,如果无双、命中没有满,那么再堆会心不会提高会心几率,而会全部变为识破/偏离。

  因此,会心越高,需求的命中、无双就越高。

  配装

  以下内容为正式服的配装选择:

  新版本由于对精简的需求变低,藏剑的配装变得更便宜、花钱和不花钱的差距变小了。

  门派套装、切糕套装为新版本性价比很高的装备。而高品的声望装备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藏剑来说,10%基础攻击+10%云飞+10%听雷的提升要大于切糕套装提供的会心+无双,因此,我们的服饰最佳搭配为4门派套装+2切糕的搭配

  首饰方面,戒指以千雷声望的1280戒指与千雷老三掉落的精简戒指为首选,首饰以锻刀声望的1280首饰为首选。而腰坠,当然是千雷的特效腰坠为首选。

  暗器沾露是首选;装绑暗器也不错;武器则是随缘了,看天命出了什么配什么。如果你什么武器都有,橙武>千雷特效武器>破命高品武器

  同时,我们要保证足够的破防与尽量高的会心——因此全身保持3~4件破防装备、剩余都是会心为佳。

  其中,“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在此给出几件必选装备:

  1、项链:锻刀声望1280项链(破防无双,无双孔)——品质高、易获取、孔出色

  2、腰坠:千雷老二1260特效腰坠(双会无双,无双孔)——特效出色、属性优秀、孔好

  3、戒指:千雷声望1280戒指(双会命中)——品质高、易获取、少见的加双会的戒指。

  4、切糕套装:切糕裤子(1280双会无双)——裤子方面毋庸置疑的最佳选择,属性出色、孔好。

  5、套装:套装衣服、腰带、鞋子——套装这三件几乎是必选的。拥有出色的孔和属性。

  其余部分:

  切糕装备可以选择切糕头/护手;套装则在切糕选完的基础上补充剩余的部位。

  如果选择了切糕头+套装手脚,那么该套装备在武器上就可以偏向破防;如果选择切糕手+套装头,那么武器就偏向于选择千雷特效武器(双会无双)

  另一个戒指可以用千雷的精简戒指——个人推荐+攻击命中无双会心的精简戒指。

  武器暗器:

  武器以橙武>切糕武器=千雷特效武器>破命高品武器为优先级。

  暗器沾露为优,装绑次之。

  以下放出两套配装,可以作为参考:分别为体服开荒和正式服开荒的装备。(体服以厌高+115命中为目标配的装备,如果需要点梅隐香,则可以将命中附魔、命中戒指换为破防附魔和无双戒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结语

  该篇攻略以入门指引为主,介绍了藏剑输出的必备内容,以供三测的小伙伴需要。

  当然,输出不是单一的按宏和抄配装,而是需要用实践去自己体会、阅读进阶攻略得到帮助指点。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陪伴大家一起成长,将会推出系列攻略:追根溯源、藏剑输出的根本——理论验证贴《重制版藏剑数据大科普》;关于手法和输出的进阶贴《重制版藏剑三技能手法进阶》。欢迎各位继续关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