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重制版三测长歌莫问PVE评测 奇穴配装与实战讲解攻略

2017-12-12 14:59:43 来源:微博 作者:青山见我应是谁 编辑:倾歌千颜 浏览:loading

三、进阶

(一)术语及无视防御机制

  断徵:现行版在较低内防下,在443加速+沁心或是678加速下,徵的读条时间为2.25s,而阳春白雪的cd时间为2s,这样就导致了阳春白雪在依靠各种辅助工具自动施放的时候,不能很好地覆盖每一个徵,所以我们可以根据阳春白雪的时间调整徵提前施放,从而达到阳春白雪的无视30%防御效果覆盖率更高,从而提高dps的目的。

  3阳春白雪宫:由于徵读条结束前施放宫,可以让宫继承阳春白雪的效果以及层数,由于宫施放时间为2.5625s,徵的施放时间为2.25s,总时间大于3次阳春白雪的施放时间4s,所以能够使宫达到3层阳春白雪的90%无视防御的效果。

  防御机制: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公告上写着例如调整将某某BOSS的防御从1850至850,那么这个防御究竟是怎么样影响到我们的输出的呢,以及我们的阳春白雪又是怎样无视的防御呢?

  首先,我们先介绍一下剑三的防御计算公式

游民星空
防御计算公式

  公式中的防御即是公告中提到的1850等等数字,一般通过解包或是根据技能伤害测试,而防御系数也有一个计算公式

游民星空
防御系数计算公式

  例如新本狼牙堡的BOSS防御为3000,等级为99级,即可通过计算得知,BOSS可以通过自身防御减少约为53.04%的伤害,而我们的阳春白雪无视的是防御,而不是无视减伤。举个例子,3阳春白雪宫无视90%防御,则狼牙堡BOSS防御变成300,通过公式可以计算出BOSS此时减伤约为10.15%,而不是53.04%的十分之一5.3%。

(二)刻梦和云汉差距有多大?

  从木桩表现上来看,根据dps计算器的计算效果

照月刻梦: 

游民星空

  ​

照月云汉: 

游民星空

  ​

疏曲云汉:

游民星空

  ​

  可见,在木桩表现上来看,刻梦和云汉还是有着较大的差别的,那么实战又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我们将目标从97木桩更换成战兽山。则有以下的结论:

照月刻梦: 

游民星空

  ​

照月云汉: 

游民星空

  ​

疏曲云汉: 

游民星空

  ​

  可见,实战中云汉和刻梦在无增益的前提下几乎没有区别,如果有增益,云汉则会因为爆发的叠加反超刻梦。那么为什么木桩和实战会有两种不同的效果呢?这是因为实战BOSS减伤太高,97木桩减伤则只有25%,这样书离流实战影子的比例会降低,徵、宫的比例会相应升高,所以看刻梦换成云汉之后,少1/2影子损失的DPS百分比降低,而云汉提升的DPS百分比升高。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云汉的DPS提升的百分比会升高呢?因为实战徵的比例提高,云汉和徵的加成方式为加法,对徵的加成大于对其余技能的加成,所以云汉在实战中接近甚至能够反超刻梦。

(三)增益的重要性

  这段我只想告诉大家,一定要叫一个冰心洗霜降,霜降不只是个人的提升,而是全团阴性的提升,正常团队配置,一个霜降的收益是清涓的4倍左右,完。

(四)实战分析

  可能许多同门在实战的时候有着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我木桩和所谓的大神并没有什么差距,但是一到实战,就差距很大?

  这是因为实战并不能像木桩一样站桩不动,而且实战有的需要群攻的地方,也需要看情况修改自己的循环来达到最大的收益。

例如:

  1.群攻模型:在锻刀厅中,五号首领解语的入髓银针技能,会召唤5个小怪,而有着长清、风雷瑶琴剑的长歌,无疑能够使用徴在这个技能的时候对小怪造成大量伤害。如果此时还在对着boss打宫、羽等其他技能,则无疑会损失大量的dps。

  2.移动模型:在双曜亭中,三号首领安庆绪的扫射阶段,长歌可以通过很多方式避免移动时的dps损失,例如:使用移形换影瞬移到已经扫射过的区域、使用高山流水进行移动输出。如果合理利用这些技巧,便能够大幅度减少移动过程中的损失。

  3.双目标模型,很遗憾,95年代中并没有能称为双目标模型的boss,李璘十三娘由于常驻鸾凤意减伤,不能算成一个合格的双目标boss,在此略过。

  4.转火模型:在boss需要转火小怪的时候,需要提前刷新boss身上的dot,这样转火结束后可以马上使用宫刷新boss身上的dot。

  可以说,在不同的团队,最适合自己的打法都是不一样的。大部分的攻略,只是写攻略的人总结出来最适合自己的心得,盲从这些心得可能会让自己走上弯路,只有自己总结某个boss的某个阶段需要怎么打,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四、结语

  重制版尚未完工,技改也尚未盖棺定论, PVE的强弱大部分时候不由学心法决定,只有自己对循环、对BOSS阶段有了很好的理解,才能打出合理的DPS。例如别的长歌都打着书离,你却打着断徵问:我技能数明明比他们多,为什么dps不如他们高?别的长歌躲技能的同时打了3连云汉+凝眉的悬空掌浮云剑鸣雷也,你上天就打了两个羽,DPS自然也比不过别人。

  如果说PVP的情怀是插旗、攻防,那么PVE的情怀就是更高的DPS、HPS,希望各位同门能在自己弱势的时候想着打上第一页而不是及格,在自己强势的时候打上第一而不是第一页,在自己封神的时候打出一个无法超越的DPS而不是第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重制版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