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剑胆琴心天策PVP全面解析 天策PVP怎么玩

2016-03-21 10:20:56 来源:多玩 作者:暗夜v银月 编辑:独孤非凡 浏览:loading

4.2 天策VS藏剑

  “剑有锋而形不露,以心为剑,是为藏剑。”

  如果说天策内战是考验天策基本功的战斗,那么策藏互掐则是最能体现天策对自己进攻防守节奏把握的战斗。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主观还是客观的说,天策打藏剑,始终处于劣势地位。

  历史上曾经有两个时间点,天策打藏剑相对容易,那就是70级一身英雄战宝毕业震古烁今的天策,打一个经脉还没点全的藏剑的时刻。第二个便是,440赛季,突突灭就死人的时候,藏剑能在玉泉的过程中被天策打死的时刻。

  最近有人说,天策打藏剑好打了很多。这句话只能算说对了一半,天策打实力不如自己的藏剑,的确是比以前好打了很多。但是在同水平的对决中,天策如今胜率还不如上版本。

  说个事实,也是个小插曲吧:前几天我约阿越来李服插旗,被打了个0:8,不得不说阿越的藏剑不给我任何突破点,精准而无缝的控制,迅速而果断的节奏,炸天的伤害以及完美的走位,让我真的找不到任何机会。事后我向五号和松哥抱怨,是不是自己心态不太好。

  后来,据茗帝说,落叶和阿越前天插了一晚上,基本也是一把没赢。小五同志曰:落叶装备太差。

  首先说说,天策怕什么样的藏剑:

  1.永远掌握着节奏的主动性的藏剑,他想打时你才敢打,他想跑时你拦不住

  2.轻剑虎跑时对着你后跳秒切重剑封插控你的藏剑

  3.知道你什么时候后跳想接突,用玉虹玉泉换你突的藏剑;知道你什么时候想后跳接灭,在你灭之前就醉月你的藏剑

  4.知道你什么时候想打爆发,风吹荷十分到位的藏剑

  其实藏剑只要掌握了以上4条之中2条,打天策就非常游刃有余了。

  天策打藏剑应该遵循的思路:

  1.轻剑跑,重剑打

  这六个字不代表轻剑一直跑,重剑一直打。而是一个整体思路,轻剑只有醉月和摘星(现在映波多一些)可以强控天策,玉泉的锁足,可以用灭、突来化解。不排除可以对着虎跑的藏剑开林打回血的情况,前提是醉月在CD而且啸日也在CD。

  轻剑怎么边跑边打:

  个人以为,轻剑只需挂上破风和尽量叠上战八方,同时不会被一个虎跑打掉太多血,就不算亏。

  2.风吹荷时尽量不要拼脸

  天策的免控和技能就那么几波,拼脸是没有意义的,被风吹荷了尽量躲一下吧,除非到了生死关头山穷水尽不得不背水一战的时候。

  然而如果跑太远,藏剑扭头就跑拖泉和虎跑CD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让自己别跑太远了。

  3.憋风

  之所以说憋风,因为一旦冒失的开了风,后面的过程中你会下意识的去躲避控制,担心一旦被控再无力回天,从而失去了进攻的主动性。所以尽量让自己处于免控的状态和藏剑拼刀。当自己没有灭也没有突,那就能跑多远跑多远。

  天策打藏剑应该具备的技巧:

  1.后跳和小轻功 :后跳,但不能无脑后跳。后跳本身是一种赌,赌他玉虹之后马上接醉月,堵他重剑第一个技能不是封插,所以如果是重剑,建议用聂云、扶摇等技能保持10-20尺相对安全的距离。通常的虎跑,可以用疾,后跳后跳聂云接突来规避。

  2.破重围:新版本神技,也是打藏剑最稳的技能之一,可以用作开局顶虎跑,利用破重围的免控,强行挂破风和一层战八方,如果对方重剑封插风吹荷,那就拼一次人品,然后下马打灭。当重剑免控已过,啸日CD那一波,如果能突和玉虹对换击倒,接任驰骋破重围,那么将是一次非常华丽的绝杀。

  3.战八方:战八方是当对方身上已经有破风时,除龙吟龙牙外,最优先打的技能。当对方破血dot还剩3秒以内时,优先打战八方维持dot而不是龙吟龙牙。一层破风很好挂,三层破血不好叠。同时注意战八方是个360度无视面向的技能,所以即使被玉泉锁足,也可以在他接近的一瞬间打上一层战八方

  4.风:尽量留着在被封插鹤归之后开风,或者在对方虎跑CD,重切轻玉泉玉虹醉月控你下马的那一波,开风破重围。也可以出其不意,当他没有泉凝月和风吹荷时,打一波爆发输出。

  5.灭:可以在封插之后狂按防鹤归,也可以在玉虹之后打个灭防醉月挂穿逼他切重剑

  6.断魂刺:断魂刺可以用来换玉虹的二段、三段,保证自己不被锁足同时疾走。如果是起手重剑开局,可以断魂刺过程中手点骑御然后狂按疾,或者断魂刺直接破重围。

  7.御奔突:赤兔可以用此技能结合走位实力溜虎跑

  8.任驰骋:藏剑有一百种方式可以断你条,通常在不点摘星的情况下,玉虹接封插就足够你打灭都上不去马了。任驰骋等他玉虹然后后跳骗控或者聂云换位,保证自己安全上马。尽量不要在对方有玉泉时上马。否则3段反冲,马的免控没了,断魂过去要么接破重围,要么就是送死。

  9.玉虹:藏剑玉虹近身,100%要醉月你,要么就是为了断你任驰骋,打灭或者聂云

  10.玉泉:藏剑的玉泉,一般是起手开局用,这也是天策最怕的开局。建议大家找个藏剑练习用断魂或者突,在他玉泉的时候追着打他。440赛季,天策之光小五同志就曾经开局把一个正在三下玉泉过程中的小黄鸡打死了。

  11.封插:封插接控有两种,一种是有缝的,狂按灭能按出来的,一种是无缝的,比如阿越的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破。

  天策开局式:

  断魂刺开局:前文已经提过,断魂刺可以用来换玉虹的二段、三段,保证自己不被锁足同时疾走。如果是起手重剑开局,可以断魂刺过程中手点骑御然后狂按疾,或者断魂刺直接破重围。缺点是容易吃伤害,且对天策自身要求比较高。

  御奔突开局:实力溜虎跑,唯有马中赤兔,缺点是对马、网速、手速、走位要求都很高

  破重围开局:前面已经提过,为了能让3秒免控内挂上双dot,但是缺点是会吃一部分伤害

  突开局:这是一种观察对方没有玉泉开局之后的主动先手开局,3秒免控很稳,但是面对日升、风吹荷,依然看脸。

  不要命开局:0尺错身开局,你没看错,这是天策之光小五同志等不要命的流派常用的,利用御奔突的跑速,321穿身而过,破风瞬间接断魂刺破重围

  对战藏剑推荐奇穴:

游民星空

  这是保守流,进攻流可以把望西京换成击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