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法师冰黑洞流打法详解 冰黑洞BD分析

2015-10-23 18:41:00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RemusZhou 编辑:八云猫车 

[黑人手法的核心——快照体系]

  在宝石篇的讲解里,对受罚者之灾阐述时提到了宝石本身的ICD机制与快照的通俗概念;

  而与受罚者之灾相同的,黄道与朵套也存在着相同的ICD和快照机制;

  抱着负责任的态度,依旧在这里整体阐述总结一下三者快照内容的解释:

  首先,三个物品(黄道,朵套,受罚者之灾)针对引导类技能存在一种ICD(内置冷却时间),其形式为

  某个系数/面板攻速

  系数根据物品的不同而不同,例如黄道和受罚者之灾为0.9,朵套的系数为1;

  面板攻速会快照某一个时间点上的面板攻速所为计算值,而触发这个取值动作的方式,我们称之为卡快照;

  卡快照目前可以通过“喝药水,切换地图和点祭塔”这三种方式;

  每次卡到的快照,会一直保持到你下一次卡快照为止;

  由于快照机制的开发,使得高攻速下秒刷黑人和朵套的CD成为可能;也因此如果因为死亡而失去高快照也会带来极大的损失,在操作过程中要时刻注意每个可能的卡快照的动作带来的影响。

  通常建议在第一轮变身结束之后卡一个快照,迅速的进入整场第一次双buff时期;随后在每个变身开始后的前10秒(双buff时期)卡快照,从而保持一个较高的快照水准。

  这也就意味着,全程黑人要尽力保持不死;所以操作手法上,黑人要以生存为出发点;哪怕是在生存属性足够的时候,也要以最稳妥的方式攻击;

  双buff时的黑人法师是最硬的时候,同时也是大部分人最容易死的时候,主要是由于太浪……

  因此,用毒免屏蔽掉相当数量的词缀与怪物类型变得尤为重要;其次,熔火爆炸,大量的地板技能例如强奥,电球,冰冻。是生存雷区,哪怕buff较高也尽量利用传送走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适当规避伤害,降低死亡的风险。

  (P:实际上强奥在数量不是很多的时候只要不是站在正中间并不需要特别注意,第一是法师抗性较高,第二是近战减伤也可以减少强奥的伤害,而冰戒的近战减伤可以高达60%!)

[古帕减伤的利用]

  对于黑人法师另一大减伤的核心,就是古帕护腕的减伤特效;由于冰冻也能触发古帕减伤的特效,因此本身缺少硬减伤的法师在古帕的支持下可以带来极大的生存提升,有时候利用较高的叠层和巧妙的古帕减伤手法可以顶住一些非常匪夷所思的恶劣环境。

  然而由于2.3版本对于怪物控场抗性的修改,在不能无限控的情况下,长期呆在怪堆的一个位置,怪物脱控的瞬间地板和远程技能可能会轻易秒杀玩家;

游民星空

  因此对于黑人法师整体而言,为了保持古帕减伤的高覆盖率,需要经常传送在怪堆的边缘拉扯绕行,或者时常切换所在的位置。这是一种较高节奏的打法,通常对于刚上手的法师而言相当部分的人极其不适应。因此非常推荐刚接触这个打法的玩家多在较低层数(例如50-55层)练习手法。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直接去60+层冲榜结果不适应节奏被打的死去活来……

  对于冰黑洞操作流程的解释,实际上跟传统黑人是一样的;只是唯一的区别就是记得在变身之前往怪物数量密集的区域先丢一发冰黑洞,丢完之后立刻变身增加冰黑洞增益buff的覆盖率。

[叠层与按键]

  古帕减伤的利用作为黑人操作手法里的基础,对于掌握技巧了的玩家而言;进一步的要去理解变身状态下,几个主要攻击技能对于叠层的影响。

  目前来看,左键和右键的叠层效果还是有所争议;

  理论上讲,变身下右键的裂解光波与奔流同属于速度系数为3的引导类技能,其遵从同一个档位表。根据这种基础理论来看,在早期档位密集的时候,左键的叠层优势要高于右键,而在后期攻速较高时右键的叠层在档位优势下明显要好于左键。

  然而从实际情况分析,右键的光波属于引导类技能,其存在攻速快照(引导类技能的攻速会快照开始引导时的攻速,只要重新引导技能就可以刷新快照);而且根据最近两位版主的初步测试,右键技能的档位存在着与理论严重不符的情况,很有可能存在另外的档位表,因此对于左键和右键究竟谁的叠层更快,在这里并不下结论。

  但是这并不妨碍右键在实战中的利用;首先一点,这两者的伤害可能有着一定的差距,然而这个差距微乎其微不说,黑人法师主要的伤害来源来自于朵套的冲击波,这点各位可以简单的计算一下技能的伤害百分比即可很容易的看出差距,在这里不过多阐述;

  因此实战中,左键和右键更多的是在应对不同环境下的一种选择;左键比右键可以更好的触发击回,因此在需要站撸回血的时候左键是要比右键更好的选择;然而在前期叠层较低,和怪物进度不好需要向前移动时,右键在叠层的同时可以在高频率位移的过程中起到很好的拉怪效果。在boss战中,较弱的boss可以贴脸硬干的用左键持续保持回血更为安全;对于某些较为凶残的怪物,难以近身时,用右键保持中距离的接触,可以叠层的同时保证一个安全的攻击距离。

  而对于1键位的爆炸技能,虽然一样并不是输出重点,但是可以带来相当数量的额外叠层;但是由于疯狂按1键的时候,其cd结束后会出现一小段的无响应时间,因此建议不要狂按1键,而是按照技能冷却的频率有节奏的按。

  这种按键频率的掌握技巧,可以多在城里变身,自己试着观察cd的节奏进行练习;

  在这里提一下鼠标宏的问题,在下并不推荐这种行为,并且更鼓励大家用手动练习按键,去体验游戏本身带来的乐趣,所以不在这里过多描述,希望各位能有一个健康良好的游戏习惯;

  更为详细的操作手法可以观看门帘里的视频攻略和减伤部分贴出的攻略图解;因为实例的视频与教学较多,在这里仅提供一些实战总结的经验和技巧。

[后记]

  在这里希望各位法师多多练习,努力不要放弃;目前版本法师单人冲榜实力强劲,绝不输于任何其他职业,只是操作与理解上要略繁琐,玩家群体较小,在下也会与各位共勉;

  我在这里向各位坚持至今的法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A版,M版以及像Starry这样的各路大神在一些问题上给予的纠正与支持;同时由于文章涉及范围较广,如有纰漏还望各位不吝指出;而且本帖也欢迎有进一步问题的朋友在后面跟帖询问,在下会知无不言。

  最后也宣传一下咱们凯恩之角-仙塞学院国服官方氏族,只要在战队搜索仙塞学院,搜索结果里的仙塞学院<仙塞岛>就是我们的氏族;欢迎各位法师爱好者来氏族中学习交流并和各路法师一起发展自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