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法师冰黑洞流打法详解 冰黑洞BD分析

2015-10-23 18:41:00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RemusZhou 编辑:八云猫车 

[宝石篇]

  目前天梯观察前20和抽取每一层成绩较为中等的玩家的配装来看;困者和受罚者之灾这两颗宝石不论在底层还是高层都是不可撼动的两个主力位置;尽管第三颗宝石有着不同的选择,但是绝大部分的玩家都是选择勾玉来作为第三宝石;因此抱着负责任的态度以勾玉为出发点,讲解冰黑洞黑人法师宝石的选择。

基础的宝石选择:

游民星空

  主要可以利用点词缀是第一条,被控场状态影响的敌人受到的伤害增加X%;

  此类增伤是一种独立增伤,提升幅度较大,在整个宝石体系里是不可撼动的主力增伤来源之一。

游民星空

  第一条和第二条词缀都是非常有用的增益(都属于独立增伤);

  此宝石更多的是在boss战(尾王)时的提升,黑人较高攻速下的叠层使得末尾的boss战输出变得更加轻松,也是主力的增伤来源之一。

  关于受罚者之灾的特效,有比较核心的几点需要简单阐明一下:

  第一条特效的叠加效果,不会随着死亡,随着时间变长而消失;这种增伤目前来看是永久的。

  第一条特效叠加时,范围技能(AOE技能)只会给击中范围内的随机1个敌人进行叠加。

  第一条特效的叠加速度,有一个内置的冷却时间,这个内置的冷却时间计算方式是0.9秒 / 人物攻击速度

  第一条特效的内置冷却时间里,分母里的人物攻击速度不是随面板变化的,而是在“喝药,切图,吃祭坛”这几个瞬间,快照这个时候的攻速作为此内置冷却时间的分母;因此要提高受罚者的叠加速度,需要通过以上3种方式的某一种,快照到一个较高的人物攻速来缩短内置冷却时间。(这就是常见的卡快照,黄道,朵套特效也都存在这种ICD理论,需要卡快照来增加效果)

  (补充一个solo之外的内容,就是此宝石的特效不是团队共享的,队友不能帮你叠也不能共享叠层带来的增益;此宝石的增益效果是个人独立的)

第三宝石:

第一推荐: 

游民星空

  勾玉的主要效果来自于第二词缀里15%CDR的特效,这个特效允许你只在装备上找2个CDR词缀即可满足黑人本身对冷却时间的需求。从而省下更多的部位去堆加其他的词缀比如说体能,护甲值,范围伤等等。

  勾玉本身的实用性也是毋庸置疑的,目前天梯榜前二十与上榜的大多数人士中,勾玉几乎占据了大半壁江山;无论是刚接触黑人的法师玩家还是已经是手法娴熟的黑人法师玩家,勾玉作为第三个宝石是毫无疑问的第一推荐。

(第三宝石位置)其他宝石的选择:

  由于困者和受罚者难以替代的地位,导致主要的黑人法师宝石的分歧点在于第三颗宝石的利用;由于勾玉允许身上只有2个CDR词缀的关系,如果要放弃勾玉,意味着面板CDR至少要达到50%,也就是3CDR词缀。因此在决定放弃勾玉之前,请审视自身是不是拥有足够的CDR词缀。

选择1:

游民星空

  增痛宝石的主要效果来自于第二条的特效,在高密度的地图中,利用上文的卡快照理论,想要卡到5攻速的满攻速快照比勾玉容易一些。

  早些时候天梯大量使用倍苦,最近倍苦已经被勾玉所取代,成为一种比重不是很大的选择;但是在勾玉之后依旧是一个稳定的主流宝石选项。

  个人建议上来说,在倍苦大量发挥其功用的时机,其优势对比勾玉并不是很明显;而且末尾的boss战倍苦相对勾玉来说可以说是没有增益的。

  总体来说倍苦作为一个次选项,可以在冲榜出现瓶颈的时候替换勾玉,说不定会对个人有着突破性的帮助

游民星空

  排在勾玉和倍苦之后的,另一个目前使用量较多的选项是转煞。

  其第一条的元素减伤和第二条的减伤效果,可以一定程度上延缓前期buff层数较低和环境较为恶劣时的生存问题。

  但是本身黑人在极高buff的时候转煞的收益很低,而且大多数威胁较大的伤害来自于物理伤害,因此总体上来说较为鸡肋;然而依旧可以作为瓶颈期的一个变化选项,毕竟每个人操作习惯和装备条件的不同,可能一点点的变化会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感受。

  相信大家在宝石篇和装备篇的基础与进阶讲解中;已经大致看懂了黑人法师本身要求的属性指标,增伤来源和涉及到的关于快照的理论。快照作为一个黑人的核心理论,不仅进阶玩家应当掌握这个技巧,作为刚刚接触的玩家来说也是必备的基础知识。下面技能篇之后我会尽量再以一个更为通俗的方式来解释“卡快照”这个最重要的操作技巧。

  现在先来关注冰黑洞流派最为重要的部分,技能的组合与搭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点新闻
    没有任何记录
热门攻略
最新美图
暴雪蓝贴